close
面對家裡一大罐「味淋」
很怕還沒用完的那天就因為壞掉
被我移到垃圾桶的家~
於是上網搜尋用味淋做的料理~
在【小小米桶的寫真廚房】那裡找到了這道菜
他真的很厲害
料理一流
拍出來的照片感覺和餐廳的料理沒啥兩樣
難怪人家會出書啊~~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器具的關係
曾經試著做她教的【培根波菜飯團】
卻整個大失敗啊!!
《靡靡之音:其實是你手殘的問題》

總之
今天這個還OK
不但好吃
而且簡單到一個爆炸!
小小米桶搭配了烤雞
我也不覺得這個可以當主食
但是要搭配什麼?
我想半天,想到了【蚌麵】
為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哈哈!
可能是蚌麵的鮮味搭配馬鈴薯的甘甜很適合
蚌麵怎麼煮?
sorry我會的話就太可怕了...

我已經擠不出廢話了
來看看食材囉~~~
1. 馬鈴薯:我用了兩粒。
2. 鮪魚罐頭:剛好之前有買,要油漬的比較香唷。
3. 青蔥:我家...你知道的...就算我準備了,我老公會在幫我清工作台時默默把他扔了。

重要的配角調味料~~~
1. 味淋:1-2匙。
2. 醬油:1-2匙。我這次用了日式昆布醬油,ㄎㄎㄎ。
3.:100CC
4. :1/2小匙。不愛甜的真的不要加喔!
5. 米酒:1匙。我拍的那麼高興,結果做的時候忘了加。封面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看起來好像是調味料比較複雜吼??
不過因為家裡都有就還好囉!
所以我每天都為了那些調味料在做飯...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因為擔心它們會過期==")

作法三步驟:
1. 切好的馬鈴薯稍微瀝乾油漬的鮪魚倒進鍋裡。(很不要臉的省略一個步驟)
2. 加入100CC的水所有調味料
3. 蓋上鍋蓋煮到馬鈴薯變軟。(我家沒有鍋蓋耶,我都用大同電鍋的鍋蓋~大同電鍋是我的好伙伴!)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原本以為很難熟透變軟的馬鈴薯
在這樣燉煮之下其實很快就軟了
這道菜也不適合將馬鈴薯弄得太軟
軟硬適中式最好的口感。(這到底是什麼廢話我也不知道?@@")
好啦~
成品出來試吃之後自己有嚇到的感覺
鹹鹹甜甜的馬鈴薯非常入味~~~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應該是之後還會繼續嚐試的料理~
大家一起試試吧!
但是別忘了加米酒唷!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P.S.當作老公下班時的宵夜還不賴,吃個幾塊也不會太飽。
        雖然他把青蔥都挑光光了!!真是辜負了賣菜阿姨送我的好意啊~~))
回上一層(VIP專屬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