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試試的紅酒燉牛肉
這次終於出擊是為了想試試在costco因失心瘋買下的牛排
在網路搜尋好久
本來很想試試Kiki的【紅酒咖哩牛肉】
看的半天我的媽呀~實在太難!
後來連到阿Jo的廚房去了~
這位大師級的美女廚師所料理的西式餐點看得我口水共共流啊~
於是決定試試阿Jo的【紅酒燉牛腩】
調味料上我做了些許的改變
但是醬汁仍然蠻成功的
唯有牛腩的部分我因為改了嫩肩牛排
整個。。。。有點不對!
雖然肉有燉到軟
但是油花不夠很殘念~下次還是乖乖用牛腩好了~
不過醬汁的部分自己有嚇到!
好吃到可以扒好幾碗飯唷!
把我的作法寫下~有機會的話可以當作耶誕餐的參考。。。下一張(熱鍵:c)

~先來看看我用的材料吧~
除了牛肉,還需要的調味料如下
紅酒用一般便宜的就好了~
我去超市只因為那瓶很可愛就買了,啊哈~
另外,阿Jo用的是新鮮的迷迭香
我實在買不到於是用超市乾躁的迷迭香香料(聽說這個可以省略)
但是月桂葉兩枚一定要加。
除此之外~我省略了阿Jo說的美林醬和cumin粉(茴香粉)
為什麼沒加?因為我忘了買
總之就下列這些跟它拼了!
下一張(熱鍵:c)

作法的部分我分了兩天
其實一天也可以!
主要是醃肉的部分(隔夜會較好,若沒時間需要醃製至少兩小時)
牛肉切大塊(因為烹煮後會縮小)後以黑胡椒,月桂葉兩片,紅酒及大蒜兩瓣醃製,之後送入冰箱睡一天唷!
下一張(熱鍵:c)

。。。。。。隔天將牛肉取出退冰。。。。。。
此時先準備蔬菜部分~紅蘿蔔、西洋芹、馬鈴薯、蕃茄、洋蔥
其中西洋芹、洋蔥、紅蘿蔔我取了一些與冰箱的雞骨熬成高湯。(用現成的高湯也可以)
只要將蔬菜部分與雞骨熬約四十分鐘即可。
下一張(熱鍵:c)

接著作法如下:
1. 在中筋麵粉上灑上胡椒與鹽。接著讓牛肉塊在上面均勻翻滾。
2. 於鍋內快煎後夾起,但不可煎太久。
3. 接著將大蒜與其他蔬菜大火翻炒。
4. 炒出香味後牛肉也丟下去翻炒。
5. 將醃肉的紅酒倒入(我倒了約2/3),高湯也於此時加入。

下一張(熱鍵:c)

6. 湯汁滾了之後轉小火慢慢燉兩小時。記得不時去翻它免得底部燒焦囉!兩小時後湯汁會變的更濃稠!
下一張(熱鍵:c)

7. 下一張(熱鍵:c) 擺盤完成!所有食材都燉到嫩到一個不行啊~~~~~醬汁好香,拌飯好好食唷!下一張(熱鍵:c)
    吃不完的醬汁冰在冰箱,之後可以加熱沾麵包或當牛排醬也OK唷!
  
下一張(熱鍵:c)

紅酒燉牛肉不是屬於重口味的料理,如果喜番口味較重,建議試試kiki的咖哩紅酒牛肉唷!

參考資料:
Joanna's Tasty Journey

Kiki的咖哩紅酒燉牛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