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我的廚房筆記了。
其實每天都在煮,雖然兒子出生後變得很忙碌,我還是很熱中煮飯這件事。
看電視的時間變少了,卻一定會準時收看詹姆士的『食在有健康』。
這是前幾天詹姆士教的南瓜紅蘿蔔炊飯,健康營養又簡單啊~

食材部分我做了些許改變,但成品還是不錯吃滴~
1. 南瓜1/3顆。
2. 紅蘿蔔半根。
3. 鱈魚一片。
4. 金針菇一把。
5. 大蒜。
6. 糙米白米各一杯。

調味料:
醬油、黑胡椒粒、鹽巴 
 
 



作法:
1. 南瓜和紅蘿蔔洗淨切丁,鱈魚去刺切大塊。金針菇切段。白米洗淨加兩杯水浸泡備用。
2. 鍋內加少許油炒香南瓜和紅蘿蔔。
3. 加入大蒜及鱈魚拌炒。
4. 加入金針菇及醬油。(醬油量依個人口味斟酌)
5. 所有食材炒好後倒入浸泡的白米內。用電子鍋蒸煮即可。煮好後悶五分鐘在開鍋蓋,加入少許鹽巴和黑胡椒攪拌。
  





詹姆士的作法,用的是豆皮而不是金針菇。(因為我買不到豆皮啦!
然後除了大蒜,他還加了紅蔥頭。(我的剛好用完了!
完成品上面撲滿香菜。(我覺得一定很讚!但是香菜是馮先生的地雷物,所以我也沒加囉~)

完成後的炊飯非常的香~~~~總覺得在加些其他海鮮好像也很不賴!
不過老公給的評語是。。。很養身
(意思就是不是他的菜啦!)
也許下次多放點其他肉類他會比較愛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