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從四個月不到開始給予米糊添加,後來我陸續加了許多蔬菜和五榖根莖類。
6個月以後,母奶中的鐵質和蛋白質均不足以提供成長迅速的兒子,所以開始想法子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
因為還不敢給兒子吃肉,6個月開始我讓Q嘗試豆腐。
我買的是一般的板豆腐,買回來後洗乾淨用電鍋蒸(其實豆腐本來就是熟的)。
蒸好後打成泥就好了。可以直接餵豆腐泥,或是和稀飯混著吃。
那時的Q對副食品還是沒有很愛,但是卻蠻喜歡豆腐的,通常都會吃光光。 
 



7個月後的Q副食品吃的比較好了,媽媽我也暫時鬆了口氣。
除了每天喜歡吃不同的東西,其他倒是沒什麼不吃的。
後來把豆腐加在紅蘿蔔糙米粥裡他也很愛,中間那一小陀是地瓜葉泥,那時對食物泥的接受度已經很高了!  




8個月開始我讓Q嘗試黑眼豆豆,就是米豆。
黑眼豆豆的蛋白質是豆類當中數一數二的,連百歲醫師書裡都非常推崇。
豆子要先洗淨泡兩小時左右,豆子和水的比例1:2,然後放進電鍋蒸熟即可。 


之後放涼打成泥,可以分裝製成冰磚。


以上這兩種豆類蛋白質是目前Q最常吃的。
7.5個月之後Q開始吃魚肉和蛋黃,一天我會準備一次綜合食物泥。
裡面會有基本的澱粉類、蔬菜類、豆類。
澱粉類通常是紅蘿蔔糙米、南瓜糙米或地瓜糙米。
蔬菜類有時是一種綠色蔬菜,有時是將製作蔬菜高湯留下的蔬菜打泥,之後再整理。
所以,通常一碗食物泥裡,他可以吃到數種不同食材,攝取不同的營養。
我看到有的媽媽會直接把所有食材打成泥在一起製成冰磚,那樣是最方便的,但因為Q很容易吃膩。
冰磚分別製作,才能每天變換不同口味~啊~我真是慣壞他了@@"
不過如果是我,可能也不想每天吃一樣的東西吧,哈哈!
除了食物泥,下午還會有水果泥或母奶蛋黃布丁當點心,盡量讓他營養均衡。
每天看到兒子開心的吃光光所有的副食品是我最開心的事。這樣才有動力一直做下去啊~
兒子~要頭好壯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