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Meryy Xmas!!
下一張(熱鍵:c)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聖誕叮叮噹囉!
今年
小婦人很猴急得在11月就預定了我們的耶誕趴
於是
在11月底我們就悄悄滴做了耶誕暖身操~
在我們東橋西橋的結果
這次決定由我們三人自己準備聖誕大餐
地點就選在小套房囉!
回上一層(熱鍵:b)
前一晚還處於【浩浩的兩歲趴】
隔天一早我仍處於亢奮的狀態,哈哈
很快速的將小套房打掃乾淨
乾淨到我自己都覺得。。。太假了~
謝謝老公雖然千百個不願意讓我放聖誕樹
卻還是買了兩盆聖誕紅點綴我們的小空間!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我們準備的菜單如下:
1. 南瓜濃湯(瑪姬)
2. 綜合沙拉(小恩)
3. 義式香料烤雞腿(很沒創意的我用的是去年的梗Orz...)

南瓜濃湯雖然是瑪姬第一次嚐試
但是她真的超有天份的
濃湯好好喝~一點都不像是新嚐試的料理!
簡單的PO一下作法(kiki可以試試唷)
請準備:
1. 南瓜一顆
2. 洋蔥約半顆
3. 牛奶一大瓶
4. 高湯一罐
5. 液狀鮮奶油
6. 很重要的工具 → 果汁機(這次謝謝阿姨提供~)

作法在下面:
1. 南瓜去籽蒸熟。
2. 去皮後置涼。
3. 用果汁機打碎。
4. 加牛奶。
5. 打好變一大鍋。(這。。。我也不知這什麼步驟==")
6. 洋蔥切碎用奶油炒香後加入南瓜濃湯內。
7. 加入約半罐高湯後整鍋加熱。
8. 熱好的濃湯用鮮奶油裝飾。
下一張(熱鍵:c)

於是就好囉!
香‧濃‧可‧口啊~~~
下次我會乖乖照這個作法試試
話說後來我有試做南瓜濃湯
但是用的是【阿Jo的食譜】
想說比較簡易然後想弄素的於是不加洋蔥
結果整個被我搞的大失敗,傷心啊~~~
下一張(熱鍵:c)

小恩的鮮蝦馬鈴薯綜合沙拉
作法請見【沛恩的大頭貓快樂世界】

這次是由沛恩貼心的婆婆幫我們做滴~
這沙拉好好吃~後來我也做了一大盒
只是賣相和小恩帶來得差好多唷~她的美多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這次負責掌控主菜的我不免有點緊張啦!
雖然是有點熟悉的烤雞腿 → 作法請點我】<
但是還是會擔心好不好吃啊?夠不夠吃啊?他們吃不吃得慣啊。。。。
前一天去市場不小心買了和臉一樣大的雞腿
本來想來個一人一隻的
最後變成三人吃兩隻然後撐到一個不行
前一晚先將雞腿都醃好
隔天進烤箱就OK了!(我選了一道最偷懶的主菜啊~~~)
這次和以往不同
我從娘家搬回我以前的愛用烤箱
並且在底盤鋪了洋蔥、甜椒、杏苞菇、蘋果
讓底下的哩哩扣扣也成為一道蔬菜料理。
大烤箱果然不一樣
烤過的雞腿顏色還蠻均勻美麗的,也不用一直害怕它烤焦唷!
下一張(熱鍵:c)

之後臨時去樓下的麵包店買了大蒜麵包
和南瓜濃湯很對味
就這樣瞎忙的我們於是也弄了一桌聖誕大餐啦!!哈哈哈!!!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看起來少少的聖誕大餐
卻讓我們這幾個小女子撐到一個不行啊!
單欄為了下面的重頭戲我們也讓肚子留了一點空間唷!嘻嘻 ~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話說本來小恩計畫帶我們去吃好吃的下午茶
考量當天時間有限
加上舟車勞頓
於是我建議在小套房弄個暖呼呼的巧克力鍋吧!
感謝家貞之前送我的鍋子
那天還是我首次使用咧~

我們準備了奇異果、香蕉、草莓,本來還有蘋果
微酸的水果和巧克力真的超搭
一些餅乾、棉花糖
還有蛋糕和巧克力。。。
真的是太豐盛啦!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巧克力的部分我是去烘焙材料行買滴巧克力磚
如果很介意口感的朋友可以去巧克力專賣店選購唷!
但我個人覺得一般巧克力磚就蠻棒了~
要先隔水加熱熔解後放在巧克力鍋上
因為蠟燭的火較不熱
最好加些許水然後不時攪拌否則很容易凝固!

吃了甜點真的會令人開心!
我們一邊吃一邊聊天好愉快~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眼尖的朋友有沒有發現一件事
那就是我們滴瑪姬有越來越美麗的趨勢!
今天瑪姬來和大家分享一個波~棒的消息!
那就是
瑪姬有小寶寶啦!!!下一張(熱鍵:c)
小婦人終於有人敢跨出第一步當媽媽啦~~哈哈哈哈!!
看到瑪姬幸福的笑容和一張張小BB的超音波照片
真的替她好開心,也替她覺得好幸福唷!
滴兒瑪姬~
我們期待你可愛的娃兒唷!
下一張(熱鍵:c)

瑪姬今天也帶了他的新玩具拍立得給我們玩
我們也很不客氣滴拍了很多
完全忘了底片很貴這檔事兒,哈哈!
拍立得太好玩啦!顏色我好喜番~
更要感謝小恩帶了很多道具來
增添更多耶誕的fu~~~~哩!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接著交換禮物的時間
我們就把個人的拍立得當作籤
今年小恩抽了好幾次都抽到自己
後來換瑪姬也是抽到自己
明明才三個人抽獎我們卻搞了好久
大家都笑翻啦!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最後得獎揭曉~我抽到瑪姬的唷!
王老No也來湊什麼熱鬧呢?
不是吃的好嗎!?
下一張(熱鍵:c)

小恩抽到我的小禮物!
下一張(熱鍵:c)

瑪姬則抽到小恩的禮物
還有我們默默替她孩兒準備的第一個聖誕小禮物唷!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就這樣我們又七嘴八舌滴聊個沒完
小婦人的第二年耶誕趴大成功!
很開心瑪姬和小恩的陪伴
瑪姬總是讓我一通電話就可以問到食譜,哈哈!
小恩總是分享很多生活中爆笑的趣事(根本講不完吧你!)
我們說好了每年都要一起慶祝
一起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謝謝小婦人們在歲末之際又增添了美麗的一頁~
期許未來的一年
我們依然開心幸福!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更多照片看這裡 → 2009小婦人歡慶耶誕在我家

重溫舊夢 →
2008快樂小婦人...【陽光、歡樂‧淡水遊】
    →
2008快樂小婦人enjoy @ 【in 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