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最令人開心的聖誕節了!
去年的12月,因為正逢兒子剛滿月,一切都還手忙腳亂。
雖然還是有和姊妹交換禮物,家裡也和往常一樣辦了個聖誕趴。但是總有草草渡過的fu~

今年馮小Q一歲了!
一歲後的兒子彷彿啟動了人類語言裝置,聽得懂很多人話。
想到他可以和我們一起玩聖誕趴就很開心啊~

12月除了這場family xmas party,和姊妹的交換禮物是不能少滴。
不過當天因為兒子發燒所以沒有和我們一起歡樂好可惜。。。

家裡這場剛好遇到大家都要補上班的日子,我和老公在前一晚趕工禮物包裝。
然後還要藏起來才不會被Q亂丟。。。 




擺在
婆婆家美麗的聖誕樹。還有我們一家準備的眾多禮物! 



這次的晚餐,我準備了洋芋沙拉、素的南瓜濃湯、焗烤肉醬筆管、還有馮媽咪的素的焗烤筆管麵。
加上馮把拔訂的烤雞和姊夫煮的料超多玉米濃湯!整個吃得超撐啊!
不過這次的筆管麵有點失敗了!因為貪心多加了筆管麵,顯得醬汁太少太乾了,下次要改進!
 



嘿嘿~這是我另外訂的聖誕饅頭。
前陣子參加淘氣的生日趴,吃到了很特別的造型生日饅頭。
後來發現店家有製作這組可愛的聖誕饅頭就訂了!
實在是太可愛了,而且完全手工製作,不含人工添加物。有顏色的部份也都是天然食材。
紅色=紅麴.綠色=抹茶.白色=原味.黃色=南瓜(胡蘿蔔)黑色=杜仲
內餡有芋泥、地瓜、紅豆沙等。。。之前淘氣的生日饅頭內餡是金桔檸檬豆沙醬,讓我印象好深刻!
對於甜點能做得美不稀奇,我覺得饅頭可以做這麼精緻很厲害啊!
不但外型可愛,不過甜膩的口感我也很喜歡。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搜尋『全記手工饅頭坊』。可以請店家客製化不同形狀的饅頭喔~


 

除了上面一堆食物,姊姊也準備starbucks的咖啡蛋糕和蜂蜜蛋糕。
不過當天已經吃不下,哈哈哈。
 
 


開動前浩浩請我幫他拍大頭照!


馮媽咪與他的焗烤麵。


兒子乖乖就定位準備吃飯!
和我們一起吃飯時的Q好開心喔,一直不斷傻笑。
看到我們聊天笑嘻嘻,他也在一旁假笑,哈哈哈哈。


浩浩表演,唱了一首學校唱的聖誕歌!


吃完飯後休息片刻就等著發禮物!
想幫兩兄弟拍個合照。。。一樣很困難。。。


Q很不配合一直要跑掉。。。最後還笑場結束!


呆呆麋鹿Q


結果和孃孃拍照最開心!


拍個合照,不笑的Q真的很阿呆啊~


後來想逃跑了。。。


和爸爸玩小木馬。


家裡的聖誕樹真的好美啊~


第一次過聖誕節的Q,似懂非懂只愛玩樹上的球和亮晶晶的燈飾。


最令浩浩開心的時刻來了-發禮物!
每年都是浩浩替大家發禮物,這是他最期待的時刻。
第一個拿到的就是Q的禮物。


不怎麼懂得兒子有東西拿就好開心唷~
自己拿了禮物再一旁傻笑研究,哈哈哈哈。


瘋狂發禮物時刻!
浩浩拿到大包裝的禮物會特別興奮,都很希望是自己的,哈哈哈哈!


我送老公的禮物,他一摸就猜到了,歪邀~
兒子好忙碌不知該從何玩起。


禮物發了好久終於結束!
浩浩開心的和禮物合照。


我們一家三口禮物爆炸多!


興奮的拆禮物時刻,小朋友還是最愛玩具啊~
而且Q好愛哥哥的機器人。。。
他現在視浩浩為偶像,喜歡跟著浩浩的屁股跑,真的很愛哥哥哩~ 

歡樂的家庭聖誕趴就在大家嘻嘻哈哈中渡過了!今年大家也是大豐收喔!




今天是平安夜,剛好也是低溫寒流來襲。
不過聖誕節真的是個好歡樂的節日啊~每次看到街道上的聖誕裝飾就特別興奮,哈哈哈哈!
祝福大家聖誕快樂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