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1M20D』@國父紀念館。







以前高中時唸地理,不知道為什麼記得最清楚的是台北天氣型態『夏乾冬雨』。
最近的氣象報告總是在嚇唬大家連假開始會有超強冷氣團報到,到時台北就是濕冷的天氣!
連假的前一天也是這樣被預報著,我們好像就一直等著『變天』的那一刻。。。。
不過那天不知道是老天爺對我們開了個大玩笑?還是氣象真的不準到一個境界?
我竟然看到了陽光?!!!!!

於是一直好掙扎要不要帶兒子去晃晃?因為深怕連假四天都見不到暖陽,待在家會發霉!
後來決定等兒子睡玩早覺,中午吃完飯後拎他去國父紀年館散步。
我發現早上睡飽一點,活動安排在下午比較優,下午可以撐比較久。要睡的話回家的路上可以在車上睡。
如果早上就出門玩耍,有時會遇到少爺精神不濟而影響心情,就會臉臭奧嘟嘟。。。。 
 
 
 


出門時天氣還不太穩定,我好怕一出門太陽就下班然後飄雨。。。這樣真的欲哭無淚。。。。
我們和平常一樣,我用揹巾帶著兒子搭公車換捷運到國父紀念館。
現在快1歲2個月的Q,已經越來越會走了。
不過在陌生環境還是會害怕,要適應一段時間才行。
自己有了小孩才知道,對於這樣大小的孩子,真的不要一見面就對他們很熱絡。
因為對他們來說,我們就是陌生人,熱絡個屁!
不要心想:怎麼那麼沒禮貌都不會打招呼?
因為在他們的世界裡,我們是忽然跳出來的人物,總要給人家一點適應的時間嘛!
  

所以即使少爺會走了,仍不習慣讓媽媽牽著小手走路。因為陌生環境而害怕的他會要我抱著走。
我找了一處稍作休息,順便讓他熟悉附近的環境。
他站在椅子上指來指去邊碎唸,真的很有趣。 
 
 
 

 

換個角度讓他與101一起入鏡。兒子在表演『耳朵在哪裡?』右邊是『蟲蟲飛』。 
 

後來我把他放下來,讓他適應走在地面的感覺。一開始有點害怕,後來就敢自己走了。

 

因為之前去公園時,我發現兒子害怕草地。於是再帶他去有草皮的地方適應一下。 
一樣指著地上的草唸唸有詞。。。我真的聽不懂。。。?
 

似乎還是很不安,後來自己抓了我的手往前走。 
 

撿了一串枯葉好高興,一直拿著晃啊晃~
 


令我們更開心的,是好棒的陽光露臉了!

 

雖然這趟路程很遙遠。。。。包包好重,兒子也不輕。
但是每次只要捕捉到Q一點點笑容,我就覺得好值得好滿足 

 

這是我們母子倆最幸福的時光啊~(當然如果爸爸一起來更好囉,哈哈) 


在指什麼呢?


其實是看噴水池看得入神!


自己看看還傻笑。


出門在外表現都很小心翼翼+膽小的兒子,樹葉掉了不敢撿。。。
一直吵著要我撿。。。但是我後來還是慢慢讓他自己蹲下身體撿起來。
到底怕什麼呢????

我們在國父紀念館待了約1個小時,陽光好舒服。但是因為那裡很空曠,風還是挺大的唷~
雖然現在的國父紀念館充斥了許多大陸觀光客,但是那裡腹地廣大,天氣好的時候很適合去那裡曬太陽遛小孩。  




從國父紀念館離開,差不多是兒子吃點心的時間。
於是就殺去吉姨餐廳吃點心,哈哈哈。 

 


最近很愛跟我乾杯。。。只要一開始乾,大概這動作要重複個100次吧。。。 

 

吃完香蕉吃餅乾。 


很好~算我沒有白疼你,哈哈哈!


這兩人在演什麼?


謝謝吉姨招待~下次再來唷! 




這是在國父紀念館錄到的影音。兒子搖搖晃晃走著結果跌到了~
我想。。。過一陣子他走更穩時,我會懷念這時期可愛的搖晃小童吧!


看到賣玩具的攤販,一直sign ball告訴我他要球。
 (非常推薦寶寶手語Baby Signing Time DVD,現在還不太會說話的Q,藉著寶寶手語告訴我他的需求,讓我們的溝通越來越好!
家裡已經有100顆了,當然不會買!(長大會吵了該怎麼教??


這是用手機拍的。


兒子哀怨滴看著不能玩的球。
好啦~媽媽下次會記得幫你帶球去玩的!
那天和兒子好開心~天氣和心情都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