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寄宿家庭整個包含地皮的面積有400多坪,真的大到有點昏@@"
上面的夢幻廚房是我每天早上準備早餐和午餐的地方。
早上通常都吃cereal或yogurt。那裡的牛奶比較不香濃,我不知道和劉姊選擇有機牛奶有沒有差別?
他們通常冰箱滿滿的讓我自己選,每天都有新鮮的藍莓可以吃。
在那裡我和學生一樣,要自己準備中餐帶去學校。
不同的是,學生清一色是三明治,而我,常常都是中式的飯或麵。
讓他們每天都羨慕著說怎麼老師吃得比學生還好!
到後來我還跟他們交換吃,因為我也想試試三明治的滋味。
不過還真的是慶幸我不用天天吃三明治,因為美國食物本來就不是我的菜,天天吃我會哭哭啊!



我每天都是由美國當地的工作人員Lizzy接送我上下班。
每天早上我們要先到校車的集合點和學生會和,在一起搭校車去學校。
這次的團體有四個不同的國家(台灣,奧地利,西班牙,斯洛伐克),總共有三輛校車在不同區接送。
每輛校車上有不同的course leader (帶團老師CL)和program leader(當地工作人員PL) 。

我們車上除了我,還有奧藉CL Heins (我都叫他番茄醬,哈哈)還有PL Lizzy(她的個性好好,我好愛她啊!)。

校車就是又上圖後方那輛大家不陌生的黃巴士,說真的,還真不舒服!
真不懂美國人那麼大隻怎麼座位設計那麼小??
然後又規定學生都要繫安全帶,整個就是個不舒服。
一早準備上學的學生們都蠻開心的,大家一相聚就開始討論第一天在寄宿家庭的點滴。




抵達學校的第一天還沒有課程的安排,只有能力測驗以及分不同的校車進行ice breaking破冰遊戲。
主要在拉近國際學生間的距離。




最常出現的畫面,就是學生彼此間在教對方自己的語言。
我們的學生最大的收穫是學了一堆西班牙文,哈哈。




學校的場地是租借當地的一個高中,大到不像話!
不過雖然正值酷夏,在那裡卻冷的要命。
出國前自己還知道要帶外套,出門時卻什麼都忘光光!
不過在炎熱的台灣,怎樣都很容易忘記帶外套出門吧?!
因為實在太冷了,一到美國劉姊就先借我一件擋風外套撐著。
聽說是今年天氣太怪了,所以才會在炎熱的七月,我們卻包得跟冬天一樣。

謝謝這群乖巧的學生,讓我有一個月的美好回憶。。。



約莫傍晚時進行的是welcome party歡迎派對。
每個寄宿家庭會帶著pizza一起來享用。
我因為要東奔西跑替每個家庭拍照(因為我們之後要繳功課),所以都沒空陪劉姊吃pizza。
還好劉姊個性很好,加上在那裡開餐館頗有名氣,後來他就跟其中熟識的寄宿家庭閒聊了。




突然間發現的可愛北鼻!
還蠻羨慕家裡有小人可以玩耍的學生。
不過話說回來我的搭檔家裡有個五歲的男童,壞到一個極點!
還會在她腳邊尿尿,天啊!!!!!

Day1 - End~




隔天開始學生要分班上課。
每天固定的行程就是早上上課,他們上課的同時我們要開會。
美國人做事真的太隨性了,對於什麼事都要計畫的亞洲人來說真的有點難忍。
通常我們都是當天上午才開始進行下午活動的討論,這時就要耳朵很尖的聽那些PL說的每個細節。
不過我緊張的聽了一週,發現真的還沒啥重點,哈哈!他們實在太隨性啦!
最後我都直接問集合時間地點和注意事項,重點式的紀錄再報告給學生。
到了下午我們就外出活動,每天活動都不同,很充實!

台灣學生考試一流,所以後來對分班當然不滿意。
普遍來反應教材太簡單,上課內容他們都會了。
但是和老師溝通後,發現原來真正的原因在於學生都不開口。
後來我進班去觀察,發現台灣學生都超安靜的,還想分什麼高級班啊!
不過環境真的是學語言最大的利器,經過一個月再進班觀察,他們真的進步好多好多。。。

第二天下午的活動,是去Westfield 的mall進行Scavenger Hunt尋寶遊戲。
其實就是我們給學生一些線索,要他們分組進行,最後完成所有目標可以得到小禮物。
台灣學生真的又乖又聽話,一解散後,西班牙學生馬上消失去血拼,我們的學生真的乖乖的在玩遊戲。
但是從中他們才能學習與店員交談,與國際學生交流,這才是遊學的目的啊!
 



下面這個男生我很喜歡他,這次和姊姊妹妹總共三胞胎來參加,三個都是好乖的孩子啊!
這個遊戲他整個大犧牲,非常放得開!



雖然我的搭檔說解散後就可以去逛自己的,但覺得一切新鮮有趣的我很想跟學生一起玩!
於是就這邊走走那邊看看的去觀察他們進行到那裏,也順便幫他們完成一下任務-和老師擺奇怪表情拍照!

姊~我想你這時眼睛一亮是看到後面的扛棒吧!





每天的活動都要控制在預定的時間內完成。
因為我們要準時在下午5:30將學生送到巴士站,再由寄宿家庭一一接回,我們再離開。
這天晚上劉姊帶我嘗試的是義大利麵。
那杯粉紅色的raspberry lemonade是我的最愛,幾乎去哪都要來上一杯啊!



cheese烤蘑菇,好香好好吃!
在美國,一樣的食物奶油和cheese會是台灣的兩倍量,非常驚人!




這個濃湯好妙,裡面有飯。
口感很像在小茹吃的紐奧良海鮮濃湯,就是被我說像牛楠飯的那個啦
 


比司吉耶!!!
因為台灣肯德基不賣了,再那裏吃到好開心唷!
熱熱的吃抹奶油超香的~




我的主菜點的是鮮蝦義大利麵,真的很奶油~~~~
記得那時剛到美國,還會小心翼翼熱量這件事,加上麵包吃太多了,那盤份量超多的麵我吃了兩口就打包啦!
美國人怎麼都有辦法吃那麼多咧???!




劉姊的雞肉義大利麵比較優!火烤的雞胸真的好香好好吃唷!
但最後也是打包~~~倒底誰吃得完啊!



就這樣結束了兩天,後來發現每天都是飛快的在過。
     是太充實,還是在美國太開心了?
     頭兩天有些許時差,但都忘了怎麼調過來的?
     這兩天很緊張的渡過,或許我需要更多的適應期。

     七月的Fairfield很冷,但是我懷念當時不黏膩的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