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往美國的第一天是佳茹姊的生日,過三天的第一個週末是心愛王老no的11歲大壽!
在台灣的老公沒有忘記幫他買杯子蛋糕,他說今年加碼多送了王老no一盒北海道特濃蛋糕。
Noly只要有得吃就開心啦!寶貝祝福你天天都開開心心喔!


第一個週六過得很悠閒,因為不用去學校,週末是學生和寄宿家庭的時間。
這時就會發現哪些小孩平時有燒香,哈哈。
因為好的寄宿家庭每週都會排活動,上山下海看歌劇,有的甚至直接殺去賭城渡週末。
不過這些都不是寄宿家庭的義務,因為他們接待學生都是自願的,不收取任何費用,非常有愛心。
而我的第一個週末,劉姊問我想去哪?
但是連著幾天的睡眠不足,我真的只想睡覺。。。 

於是那天她沒有叫醒我,我整個睡到快十點才起床,只能說睡飽的感覺真好啊~~~
起床後吃了早餐,和劉姊閒聊一番好像就到了下午了。。。。我們兩個真的很能扯,每次都講超久,哈哈。
那天下午悠閒的去逛costco和大華超市,還去吃了那裡的港式茶餐廳。
那裡的份量整個很驚人啊!
牛楠飯一上來大得跟什麼一樣!
 


好好喝的雲吞湯。美國什麼都大,連雲吞都很大! 
 



炸得又香又酥的豆腐
 

蝦仁腸粉,也是好大一份!
整個吃下來肚皮快炸開啦!!!!
 
逛完costco和大華也將近傍晚了。
那裡的costco和超市都是消磨時間的好地方,常常過了一整天了還不自知哩。
在costco幫劉Gina買了他要的東西-棉條。
聽說是好用但我不懂那個東西,只是價錢好像真的很便宜。但是真的扛死我了啦!!!
 
隔天-第一個週日。
和表妹約定好要去city找她。
我住的Fairfield離市區還要將近1.5小時的車程,之前請表妹幫我看了交通路線,我們發現有火車可以到SFC附近。
於是當天我準備一個人的火車大冒險!(在台灣我還不會搭火車哩,金害!

出發前拍一張,這應該是我在美國頭髮最不混亂的一次吧!
之後根本每天忙到沒空裡頭髮了,哈哈。
 


一早劉姊送我到位於Suisun的車站,Suisun是一個更小的城鎮,從劉姊家開車過去約10-15分鐘。
第一次在美國搭火車有點緊張,因為不知如果搭錯車我會被送去哪??




我要搭的是Amtrak早上8:19的車。
上面的TRN是列車號碼。但我覺得那個好怪,因為火車來的時候根本沒看到列車上有這個號碼,我因此差點錯過列車!


好像用這個機器可以買票,但是他故障了!
Suisun車站好像沒有提供售票的服務,要上車再跟站長買票。


那裡的風真的很大,天空很藍陽光很舒服,但是沒有日照的地方冷的讓我發抖!
整個車站很空曠,沒有人,除了我之外,只有下圖那位紅衣背包客在等車。
也許是站太小的關係,然後有印象看到類似遊民的黑人,我立刻閃遠啊!!!
 



火車來了!我呆呆的在外面站了很久,因為我沒看到列車號碼,以為不是我要搭的車。
但是時間又是對的,8:19,整個超準時。
後來問了站長才知道原來真的是我要搭的車。

總之上了車,緊張的心情還沒放下,然後我一直觀察車上的一切。
我發現搭火車的以觀光客居多,最重要的,再美國搭這類的交通工具,請務必帶護照!
因為買票時他們都會看,我因為不曉得,很不要臉的拿了台灣的身分證出來,哈哈。
站長有點傻眼,但是還是讓我買票,然後跟我說下次一定要帶喔!
在車上買的票長那樣,也不是很先進的需要人工剪洞。
我從Suisun→Emeryville,費用USD 15,從Suisun過去的第四站,約1小時。
 


車上蠻舒適的,樓下還有賣咖啡點心。
每個座位都有餐盤可以放下,沿路的風景就像我拍的照片那樣。
每次看到雲蓋在光禿禿的山上就覺得是雲太低還是山太高?
光禿禿山上的樹好像花椰菜。


沿路車子很平穩,不知不覺就到了Emeryville車站。
後來發現搭Amtrak真的很方便耶,可以這樣一路坐到San Jose和之後表妹要搬去的Los Gatos。
在美國搭火車比台灣簡單多啦!沒有複雜的月台或窗口,就這樣一直線就到啦!



一下車馬上來迎接我的是可愛的Trevor!
一開始有點靦腆,後來給我來個大飛撲-久媽!!!!!


從Emeryville由表妹夫開車到他們舊金山的家中約15分鐘,非常近。
他們的家就在市中心的高樓裡。這是表妹養的豬,喔不,是狗!巨型西施-Coco!
很乖很會撒嬌。


窗外的view是著名的Bay Bridge,過了這座橋可以到Oakland,然後開車回Fairfield也是要過這座橋。
雖然說舊金山有名的是Golden Gate Bridge,但是我個人覺得Bay Bridge比較美。
也因為是重要的交通連結,上下班時間塞車塞的很厲害!
舊金山市區的天氣常常都是這樣陰霾,我去的這段時間剛好又遇到最冷的時候,真的跟台灣的冬天沒啥兩樣哩!


東西放下後我們馬上飛奔餐廳!
表妹要帶我品嚐一家法式Brunch-『The Butter & The Chef』。
一早的人潮就是落落長了!主廚是法國人,所以這裡的French toast想必是最道地的!


Trevo點的熱狗堡,也太大了吧!烤的酥脆的法國麵包搭配沾滿cheese的熱狗,每盤都有的生菜和酸黃瓜是我很愛的!


French toast登場!
真的和一般的不一樣。兩大塊後片土司烤得恰到好處,灑上糖粉淋上糖漿,真的好好吃唷!


最有名的是這個-『Eggs Benedict班尼頓蛋』。
由上到下分別是班尼頓蛋、培根和法國麵包。
我一直很好奇班尼頓蛋怎麼弄耶??切開後濃郁的蛋黃流下搭配培根和麵包超讚的!
旁邊的生菜是波菜,好好吃!
在美國的波菜淋油醋醬超棒的~



吃飽後回到表妹家休息一下。沒想到在台灣的養豬行程到了美國還是受用!
一回家Trevor就拿出他的寶貝玩具和我分享,告訴我新的BuzzLightYear怎麼玩。
因為舊的在台灣時Trevor很大方的送給浩浩,於是表妹買了新的給他,這次的頭會轉唷!
TS3在美國超多相關產品,小朋友在那裡好幸福啊~~~~~~但是爸媽就可憐了。
難怪表妹在facebook打了Toy Story made me poor!的話,哈哈!

對了,右上角是Trevor的火車軌道,Thomas也是小男生的最愛啊!
浩浩看了一定超羨慕的!
休息過後要和表妹來去市區觀光加shopping啦~
Trevor要和把拔去打golf!


Trevor也有自己的迷你golf用具喔!



出了門,舊金山市區的道路都這樣陡,很特殊的地形。


我們先到了China town,接上賣很多中國風的產品,但是我覺得品質都很差。
可能都做觀光客的生意吧。店家大多是廣東移民。


與China Town不同方向的路上兩旁都是著名的飯店和店家。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Banana Republic
大推他家的衣服,他們的T-shirt和Polo Shirt很舒服,採有機棉。去outlet買便宜很多。
我大部分幫Quan買,因為美國的衣服不適合我這種怪身材。


一定會有的macy's,美國很大的連鎖百貨公司,但是macy's也有分等級,也分男生館,女生館,小孩館。。。一大堆逛不完啦!
路邊賣花的每次看了都好想買!但買了要幹嘛?



著名的Union Square。
以這裡為中心,四周都是大血拼的好去處啊!!!!!!!
這次的GF1是定焦鏡,所以拍這種風景照必死,將就看吧!
之後學生有一天的行程也是來這裡,到時在整理更多照片好了。


觀光客到此一遊拍-『我與聯合廣場』。
眼睛在看我手上的袋子嗎?
唉唷~不是我的啦!


我們在那裡晃了一整個下午。打完golf的Trevor和表妹夫前來和我們相會,要來去吃冰淇淋囉!



我最愛的美國甜點是冰淇淋!
那裡的冰淇淋~很甜!哈哈!
我最愛的是Peanut butter口味。
好像每到一個地方我就會買一支來吃,雖然很貴,一支約USD 3-5。
後來劉姊直接買一桶Dreyers 給我吃,這樣買划算多了!但我後來沒吃完,我想現在還躺在他家冰箱吧~殘念!


Trevor吃得很開心!他也是甜食擁護者!



傍晚!什麼!?還是吃!!!!
對啦!就說養豬行程了!
晚上表妹問我想吃啥,我馬上說漢堡,哈哈!
於是他們帶我去吃Gordon Biersch。
在台灣吃過一次,很讚!
店內的裝潢很美式,那陣子剛好瘋世足,好像就是冠軍爭奪戰吧,店裡很熱鬧!
 


先來盤大蒜薯條,口水要流下了!


漢堡漢堡漢堡!!!
太大了,我和表妹share一份。


旁邊附贈的是Onion Strip,類似洋蔥圈的東西,超好吃的啦!



沙拉,上面那塊綠綠的是酪梨。沙拉好好吃。



晚餐過後一天又結束啦~
到了Emeryville準備買票肥家~~~
Emeryville算是大站,因為很多人在這裡轉乘bus到市區上班。
所以這站是有售票窗口的。
但是悲劇來了~我沒有帶護照他不讓我買票啦!!
我還是拿了台灣身分證,但他整個大傻眼還問我那什麼啊???
不想承擔風險的售票員不賣票給我,要我上車跟站長買。。。。。。。
沒想到上了車,站長跟我查票,我跟他說了來龍去脈。
因為已經上了車所以他也不能不賣給我吧~我想那是售票窗口那個人的想法(真賊)。
站長很無奈的賣票給我,但是因為我是上車才買票,所以要加收七元,於是那趟我買了USD22(貴弊了啦!)
因為Suisun車站本來就沒有售票窗口,所以上車買是不另外收費的。
唉~我那時知道護照真重要!!



一路上的夕陽好美,你看那老兄都睡翻了!
後來我也不支倒地,還好表妹有傳簡訊叫我起床。。。
就將結束了美好的一天,明天又要衝刺啦!!Baxia!!




後記:
Union Square附近的店多到逛不完,從高檔LV,Gucci到平價的Old Navy,Gap都有。
可是如果荷包有限,還是去outlet殺吧!shopping的點點滴滴我在另外po一篇吧!


MORE INFORMATION → Amtrak火車攻略

                                   
→ 冰淇淋:Tuttimel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