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上起床準備早餐與午餐,
到後來我的午餐袋越來越大! 

因為那裡實在太乾了,我每天至少帶三瓶水在身上,沒有水就沒有安全感。


 
今天我進教室觀察學生上課的狀況。
按照程度分班後,每班的老師還會在自行分組。
上課的方式很活潑,那裏和台灣最大的不同,就是老師通常都是給個主題然後讓學生去發揮。
反觀在台灣,學生都是呆坐在座位上,不斷聆聽老師所教授的課程,腦袋只是接收而不是思考。
我個人最贊同的美式教育方式就是讓學生思考,因為每個小孩都有不同的想像力。
從這樣的腦力激盪可以發掘出自己的特殊想法,非常有趣,而且不會有挫折感,因為這樣的學習方式不會有標準答案。
當天的主題就是San Francisco,老師要學生寫下自己對於SFO的印象,會想到那些東西,用英文描繪出來,或者用畫圖的方式也可以。
之後老師會指導他們錯誤的文法,對於畫圖的同學,老師會教他們如何用英文表達。
也是因為這樣輕鬆的方式,學生都覺得在那裡學英文比在台灣有趣多了!
後來去看了其他班級,有的是用表演的方式來訓練口說能力,也是非常生動活潑。 




今天下午的活動是游泳。
在美國有很多這類的游泳池,劉姊的兒子Kevin也是在當地另一家泳池當救生員與小小孩的游泳教練。
他雖然才15歲,卻已懂得在暑假打工賺零用錢,非常懂事。


本來很擔心台灣學生不熱衷這類的戶外活動,所以當地的PL準備了其他如疊疊樂或氣球,飛盤的東西。
沒想到我們的學生都有備而來,很多人都帶了泳衣來游泳喔!


很多女生都下水而且玩得很開心。




說到這個真慚愧,我因為不會游泳,於是在泳池邊幫他們拍照。



有的男生跑去跳水,看起來好好玩唷!
那裡也有彎曲的滑水道。





當然也有在一旁曬曬太陽的學生,那裡的陽光很舒服,所以不知不覺曬黑的都不知道哩~


沒有下水的學生,會自己找外籍學生交流,玩牌或疊疊樂或是聊天,他們還蠻會自己找事做的。


我和可愛的西班牙學生,Davi。算是西班牙學生裡比較乖的了。


我的partner-Pei-Ling。謝謝這一個月的照顧。


學生來找我拍照,中間的女生來自澎湖,但是白的不得了!


一樣在那裡待一個下午,因為泳池就在我們校車站旁,所以我們那台校車的學生在外面等寄宿家庭來接就可以了。
這天的行程可能對我而言有點無趣,但如果我是個游泳愛好者,或是豁出去換上泳衣和他們一起玩我想應該也是非常有趣吧!

 

那天晚上劉姊帶我去吃一家烤肉飯,類似速食餐廳的裝潢。
上面的圖片看起來都好美味,因為我本身很愛烤肉燒肉這類,所以很開心!


我還記得我點的是烤雞肉,甜甜辣辣的口感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後來沒機會再去吃一回覺得很殘念哩~
除了超多肉,還有兩大球米飯,以及我很愛的通心粉,那晚。。。我通通吃光光,晚上撐到一個不行啊!
之後我發現實在沒辦法每天吃那麼多,就會將晚餐留一半當作隔天的午餐。
烤肉飯啊烤肉飯~幾時才能再吃到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