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SFO的第七天,替學生安排了第一次的整天city tour。
因為週末才來過市區,所以還不算陌生。
但是上面那個著名的芭樂景點Golden Gate Bridge - 金門大橋,我是第一次朝聖。

當天的天氣超~~~~~冷!舊金山的天氣常常都這樣陰霾,很少有陽光露臉。
據說今年天氣異常,尤其在我們待的那段時間。。。。異常冷。。。有時又異常熱。。。。很難捉摸!
完成於西元1937年的金門大橋,是舊金山的象徵,也是加州著名的景點。
是世界上第一座跨距千米以上的懸吊橋,連接舊金山與馬林郡兩區。
往舊金山方向(往南)需收費USD 5,如果使用Fast Trak(電子收費)為USD 4。




通常到這裡的行程會讓遊客下車走走。
可能是靠海的關係,橋上的風超大!然後有好多單車騎士經過,我個人覺得還蠻麻煩的。
我一直不懂,不管在哪個國家,都會有人車搶道的情形!
如果單純規劃騎車區和行走區,就不會有相撞的情形了不是嗎?
這次每到一個新地點,都要來一張到此一遊拍。
因為只能請學生拍,也不能要求什麼,只求我和景物可以在一起就好了。
下面這張似乎把焦距對到橋上也ok啦,總之我來過了,哈哈。



像金門大橋這種芭樂景點一定會有Gift Shop讓你買紀念品。
但是通常在這裡買的會比市區貴。
其實店裡賣的東西市區商店都有賣,不用急著在這裡燒錢。

接著我們到了Ocean Beach
Ocean Beach位於舊金山的西岸,通常到舊金山旅遊的人,以金門大橋為界,大部分的景點在金門大橋的東方。
遊客通常走到金門大橋後就會折返,因為西邊除了大得不像話的Golden Gate Park金門公園之外,就只剩住宅區了。
所以遊客很少會來這裡,連表妹知道後都覺得我們把SFO玩得很透徹。




無奈當時天空陰霾風好大,學生們根本沒有玩海灘的fu~~啊~~
可是難得來到這裡,即使待的時間不久(我記得才20分鐘左右)。
雖然對我這老人家來說看看海吹吹風也很不賴,但小孩就覺得無趣極了。
為了不讓他們掃興,我索性拉他們下海!
鞋子一拖襪子也不管了,很多小孩也跟著一股腦去踩浪花,這時才看到他們臉上久違的笑容。
也和他們一起玩了沙灘跳躍的把戲(真的是玩一輩子都不膩),到後來他們都好high啊!
(這一系列的照片有很多,但為了學生的隱私不方便po太多出來。)
在沙灘上遇見的小白狗,毛好蓬鬆好可愛!



是邊境牧羊犬耶~智商估計有五歲孩兒那麼高的邊境牧羊犬~超聽話的喔!
(和王老no一點都不一樣,唉




但是後來他竟然~~~~在拉屎!@@"
迎面而來的學生還能如此處變不驚,我想應該是不知道吧!
因為後來在FB上他們瘋狂討論這隻狗到底在幹嘛!?哈哈!
 

結束了海灘的短暫停留,約莫中午的時間,安排的是夭壽大的Golden Gate Park金門公園
因為當天的午餐也是自備,於是我覺得在金門公園內野餐是件很棒的事!
無奈停留的時間依然太短,僅僅55分鐘,讓我們沒有足夠的時間去探索金門公園的美好
金門公園腹地廣大,佔地超過400公頃,公園裡到處充滿了規劃很好的小橋,流水,林木及花卉。
除此之外,它還結合了博物館、藝術中心、遊樂場及大型運動中心的功能,為目前世上最大型的都市綜合人造公園。
非常佩服當初的設計者William Hammond Hall於1870年開始為了綠化當時這個發展迅速的城市而提出的設計案,
讓現在的舊金山市民在都市裡還能有這麼棒的休閒空間



看到沒,我的到此一遊照在下面,哈哈。
右上方的圖書館,遊客可以搭乘電梯至頂端俯瞰整個金門公園(USD 1)。
我們的學生當時因為吃飯都來不及了,所以很多人沒有看到,殘念。
最右下端的圖片取自官網。
因為園內大到不像話,所以有提供那個交通工具讓遊客使用。
除了好美的建築物~
(因為定焦鏡根本拍不出來它的美,於是後來我就放棄了!但那些美景深刻在我腦海裡。。。)
園內還有個著名的Japanese Garden。
記得出國前我在替國中學生上課時有篇文章正好提及這個花園,沒想到我馬上就來了!
參觀這個花園需USD 4,如果看過真正的日式花園,可以不用再去朝聖啦!
但是對於在西方國家可以建造這樣的空間算很棒的了。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再次造訪這個美麗的公園,我想悠閒的在裡面野餐曬太陽啊!

更多金門公園著名的景點照片可參考這個網站 →  
【點我】



離開了偌大的金門公園,要搭車前往市中心觀光了,也就是帶學生去血拼囉!
在路上我突然看到這個我搞不清他是藝術家還是遊民的先生。。。
似乎是在賣他自己的『作品』。喔不~不用錢的!
不過畫得也太怪了吧!他覺得世上會有幾個畢卡索?



現在看到China Town中國城突然有種想吐的感覺



但我還是要和他到此一遊拍。



賣花的。。。
這時陽光露臉了,衣服也開始一件一件脫。。。。
 

路上經過一個好美的教堂



中國餐廳好中國味(這到底是什麼廢話?)。
 


這是cable car的軌跡,從最下方一路往上開。



很多遊客會嘗試這個,但是一趟好像是USD 7,好貴好貴!
左上是拿了週末去SFO的照片充數。。。


下面這個是double deck bus。
如果有足夠的時間逗留舊金山,可以買2日卷,搭乘這個巴士市區觀光。
一般飯店會有提供訂票的服務。


逛街時我就會和學生鳥獸散了,不然怎麼盡興!
Union Square附近的店家很多(之前就說過了),看到H&M我很好奇的進去參觀。
因為在台灣一直有朋友說他多棒又多棒的!
但是進去之後有點失望,也許美國的衣服真的不是我的菜。
但後來聽表妹說美國版的H&M和亞洲版的不同,原來如此!
不過美國的H&M真的有便宜,我在哪裡買了一件點點上衣USD 9 (大概試了有100件吧!硬是要買一件!)
其他著名的品牌Paul Smith、Juicy、Prada、Burberry。。。。。什麼都有啦!
不怕你買,就怕你沒錢! 




好大的婚紗店,應該說婚紗樓吧!一整棟都是!
美國流行買婚紗而不是租婚紗,而且價格很便宜。
但是他們的攝影很貴,動不動就是上千美金在起跳,所以其實算下來的花費應該和台灣差不多吧!



這是路邊的報紙投幣機,一開始我以為是垃圾桶,超俗的我!


 
一整天的行程確實蠻充實的,但也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因為在學生的行程裡,會來到SFO總共只有兩天。
而我自己是在最後一個週末又來啦~
對於我而言,美麗的舊金山探索來個一週都不為過啊~~


重溫舊夢 →  【SFO Journal - City Tour 一個人的火車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