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好像很多人害怕肥滋滋的五花肉,但是承襲馮家大口吃肉習慣的老公還蠻愛的!
而我本人也是不排斥滴,尤其紅燒五花的肉汁拌飯或麵線真的香到爆啊!

食譜參考:【Carol自在生活】

很多網友推薦的blog,照著Carol的食譜真的蠻容易成功的。
 
第一次滷肉,以為會很麻煩。但是看了這個步驟應該是我搜尋後發現最簡易的一個,太棒了就是它!
能不能滷出阿嬤味呢??

需要食材:
1. 前腿帶皮五花肉。(食譜上寫500g,我在市場買,也不知道幾克,總之買了100元。然後阿姨很好的幫我切塊。)
2. 蔥三-四支。
3. 薑三片。
4. 油豆腐五塊。(我另外加的)
5. 豆干五塊。(我另外加的)

調味料:
1. 砂糖1.5匙。
2. 醬油80g。
3. 水240g。
4. 米酒60g。
(調味料上我蠻隨性的,這是食譜上的比例供大家參考) 




 作法:

1. 豬肉洗淨,蔥切大段,豆干我有再切半。(因為當時蠻怕豆干無法入味)
    鍋內加少許油後將肉塊丟下去快炒
2. 炒到表面成白色狀就盛起備用。
3. 利用原本鍋內的油,加入砂糖炒至咖啡色。
4. 加入所有醬汁。
5. 待醬汁煮沸後,加入切好的青蔥及薑片。
6. 加入豆干,油豆腐與原先炒好的肉塊,蓋上鍋蓋煮至沸騰。
  




7. 沸騰後將炒鍋內的所有食材和醬汁移到電鍋內鍋,外鍋一杯水蒸煮兩次(第一次跳起後外鍋再加一杯水蒸一次)。
    第二次跳起後燜40分鐘,等肉塊熟透軟爛即可。




我最怕滷肉滷了半天硬梆梆沒入味,不過第一次嘗試滷肉竟然很成功耶!
現在才知道原來滷肉不用複雜的滷汁,用這樣的方法豆干和豆腐也都入味了。
LC鍋與台式滷肉的奇妙組合,雖然有點詭異,但這個鍋拿來燜燉真的很不賴!
嚐了一口發現真的是阿嬤的味道,腦海裡也彷彿出現了小時候帶便當的情景~
剩下的滷汁可以滷蛋喔!Goooooo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