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食譜 →  『楊桃文化』
 



某日在網路上看到這個食譜,他寫的是親子咖哩燉飯。
我有點好奇,小朋友會愛吃咖哩嗎?我以為那種辛香味的東西小朋友比較不能接受哩。
利用冰箱現有的食材,我稍作了一些變化。



我準備的材料有:
1. 去骨雞腿肉約一支。
2. 雞骨頭熬的高湯約600c.c。
3. 綠花椰。
4. 紅蘿蔔。
5. 一杯半的米。
6. 蘑菇。
7. 洋蔥約半顆。
8. 玉米粒罐頭。

其實材料可以隨個人喜好做變化。

雞肉醃料:
1. 咖哩粉兩大匙。
2. 料理米酒少許。
3. 鹽1/4小匙。




前置作業:
1. 雞肉用醃料按摩後醃約半小時。
2. 雞骨洗淨燒一鍋水,滾了之後放下雞骨去血水後撈起。之後再燒一鍋水(約800c.c)熬雞骨高湯(約20分鐘)。
3. 紅蘿蔔洗淨切小丁,花椰洗淨去除粗粗的纖維。紅蘿蔔與花椰川燙後備用。
4. 白米泡水約15分鐘。
5. 洋蔥泡過冰塊後切小丁,蘑菇切小片。
 



作法:
1. 洋蔥用奶油炒出香味。
2. 事先燙過的紅蘿蔔也下來拌炒(因為紅蘿蔔不容易軟,所以我先燙過)。
3. 醃好的雞腿肉下鍋翻炒。
4. 將近泡後的白米瀝乾下鍋。這時高湯先倒入一半
5. 這時要一邊翻炒底部才不會燒焦,總之就一直翻,因為白米先浸泡過,所以較不費時。
    等白米約五分熟時加入蘑菇翻炒。
其他高湯加入
6. 炒到白米全熟即可。 




 
起鍋後將事先川燙好的花椰菜擺上去,加入一些玉米粒,完成!



網路上的食譜在起鍋前有加入雞粉,但是我沒有加。
不知道是不是沒有加的關係,試吃時我覺得味道偏淡,下次可能雞肉醃料下重一些吧!
也有可能是偏淡口味才適合小朋友吃喔!

這樣一鍋本來想說和老公可以吃個兩餐吧。
結果當天老公和朋友兩人吃掉整鍋(怎麼餓成這樣!)
我自己。。。。只試吃了一口。。。。
所以,其實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耶,哈哈!


重溫舊夢 → 【菇菇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