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Q在八月底時感染了有點嚴重的腸胃炎,整整拉了一週。

感染的第一天甚至拉了十多次,讓我們十分心疼。

還好每次拉完都立刻洗屁股,否則很難想像小屁屁會有多難受。

病毒感染時,醫生所交代的是只要不是太油的東西都可以吃。

但fb上好友們給我來自四面八方溫暖的建議讓我有點無所適從。

後來那週還是小心翼翼的沒讓他吃太多食物,大都以燙煮的方式烹調。

可能是那陣子有餓到,這小子最近胃口比之前好多了。

來小小記錄一下他比較喜歡的幾道晚餐。

 

壽喜燒烏龍麵。

之前有介紹過壽喜燒的作法,放入喜歡的肉肉和蔬菜就是十分營養的晚餐。兒子愛麵類勝過於飯類。

但上面的拉拉熊頭他不敢吃耶~

 

5

 

前一篇介紹過的無骨豆腐炸雞塊。

有小劍叉加持真的很不賴。

 

3 

 

想要大大讚賞這道。這是某日中午煮的蘿蔔排骨湯麵。

我喜歡在蘿蔔排骨湯裡加玉米(整條)和油豆腐。

當天是午餐讓Q吃這個,他竟然跟我說"麵麵好吃,謝謝媽媽!"

我的天兒啊~~我真是要流淚了!

6

 

於是當晚我又卯起來做了米奇頭大阪燒給他吃。

大阪燒他也很愛吃,可能軟軟的比較好咬。

大阪燒作法很簡單。我是在新光三越的超市買的大阪燒粉,和水以1:1的比例添加,另外再加一顆雞蛋就是大阪燒麵糊。

裡面的食材可以自行搭配,當天我是用了蝦子,高麗菜和一點培根。

把麵糊倒入米奇頭模型,兩面煎金黃色就好了。

我只有放少許的美乃滋和海苔粉給兒子。

至於大人要吃的醬汁,可以用醬油、味淋、糖以及番茄醬調配,就不用去超市買一大罐醬汁了。

米奇頭好繽紛,我好喜歡,哈哈。

可是兒子第一眼看到時,跟我說"Mama,蝴蝶帶帽子"!(昏)

 

7 

 

有時我喜歡做些香菇肉燥當戰備糧食,有肉燥真的蠻輕鬆的,

因為考慮到兒子也要吃,所以都買較細的絞肉。

作法很簡單,我下次再寫好了,噗!

那天突然發現沒有一般中式麵條了,家裡只有義式天使麵。

硬著頭皮煮給兒子吃,沒想到天使麵和台式香菇肉燥好搭喔!也獲得Q兒的肯定啊!

 

8

 

隔天,懶惰的媽媽於是將排骨湯麵再加上一些肉燥,豈不像極了外面賣的擔仔麵,哈哈哈哈。

9

我不得不說,能吃到媽媽做的菜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我老媽做的菜永遠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記得以前在家當公主的時候,某個晚上我跟媽媽說隔天早上想吃飯糰,而且是甜飯糰。

早上醒來已經看到我媽像豆漿店老闆一般在幫我捏飯糰了,當時我覺得,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飯糰。到現在都還這麼認為。

常常上學前跟我媽開的菜單,放學都吃得到。

我想,可能愛煮的個性會遺傳~

或是愛子的娘心態都一樣吧!

將來也許Q不會記得媽媽做了些什麼給他吃,但是我相信他會記得那份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