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墾丁凱薩 ● 狠心的爸爸在啃孩兒




 


時間好快,轉眼間和肚中的馮小Q已經走了一半的旅程。。。
這時期的馮小Q開始隱約可以聽到外界的聲音,除了晚上老公會對他唸唸無聊的故事(ipad上下載什麼成語故事之類的@@")。。。
我在白天會拿英文小書念給他聽。
我沒有特別研究什麼書比較好,只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有一堆英文小書不用白不用。。。
其實一個人對著肚皮講話挺奇怪的。。。加上我還沒有胎動,所以沒有和寶寶互動的感覺真寂寞啊~
除了唸唸書中的字句,還會告訴他書裡面的圖畫,顏色。。。
連做飯時,都會不自主的告訴他我們今天要吃什麼,我可能快瘋了,哈哈哈哈!
不過胎教真的是隨時可以進行的,不用拘泥怎樣的格式啦~ 
 
 
 
 



約莫18週時,第一次帶著肚中的馮小Q去吃喜酒,這是國中同學姚和美妻莎拉的喜宴。
新娘好美,兩人好幸福唷~
餐廳是桃園的彭園,超好吃耶!!
 而且,當天好幸運。。。我們那桌只有四個人,所以我們母子倆整個吃到翻掉啊!!!



 
這陣子最恐怖的莫過於那兩週咳不停的感冒。
我想,對我來說是史上最恐怖的感冒吧!
不知道是不是懷孕後抵抗力變差了,生病之後拖了好久好難好。。。
以前感冒只要多喝水多休息,兩天就好了。
懷孕後當然秉持著能不吃藥就不吃藥的原則,於是,在喉嚨怪怪時我就開始狂灌水。。。
就這樣狂灌水,尿尿和睡覺三天,似乎稍微好了一咪咪。
但是就在吃完喜酒的那個晚上,我整個爆發的咳起來了!
咳到半夜爬起來吐,咳到連尿都止不住。。。
老公看了小鈺的留言,下班後飛奔到名氣很旺的慶餘堂幫我買枇杷膏。。。
我當下好感動。。。但是,很遺憾的我吃了之後照咳。
怕影響枕邊的馮先生睡眠,也怕傳染給他,於是我們分開睡覺。
只是半夜我還是咳咳咳不停,每天早上老公看到我就是兩行淚,很慘!
最後。。。我還是去婦幼掛了急診。。。而且,通常急診醫生很爛果然是真的!
吃了兩天的藥完全沒好轉!
直到6月7日產檢時,讓黃醫師換藥後才慢慢紓緩。。。 
 
 
 
 
 
 
 



這是6月7日馮小Q的寫真。
黃醫師要讓我看看他的脊椎已經長得很清楚了!頭圍及大小都正常,就是個18週大的孩子。
只是。。。當天他那樣趴著一動也不動,沒有活力,我其實看了有點難過。。。。
覺得會不會是我咳得太厲害把他震暈了,哈哈哈! 

我覺得。。。懷孕感冒還是去看醫生好了。。。不然越拖越嚴重受罪的是媽媽自己。。。
也不用擔心吃藥會影響胎兒,因為只要是看婦產科,醫生一定會評估使用的藥方,通常都不會經由臍帶傳給寶寶的。
但是。。。有任何不適一定要看婦產科!

當天產檢在下午,老公要上班沒有跟我去。
聽到我描述沒有活力的馮小Q,隔兩天他馬上帶著我去診所要見他一面!
好加在當天肚子裡的馮小Q手腳又開始手舞足蹈,醫生也說是個健康的寶寶,我們倆才放心了一些~
唉~不是說好不要當神經質父母嗎?!幹嘛又三天兩頭跑去看啦! 
 
 



這個月,小恩也給了我好多她的寬鬆衣。
只是我比她整個肥了將近十斤,穿在我身上目前就是剛好的緊身衣了,哈哈。
不過衣服我都很喜歡,也可以讓我再撐一陣子喔
 ~親愛的謝謝妳~
~總覺得我懷孕妳比我還興奮!

因為不同衣服呈現的效果,肚子看起來也會乎大乎小。
有時正面不會讓人看出來懷孕,但是側身幾乎隱藏不了了,大得誇張!
不過這樣才是正常的啊~代表我兒有在乖乖長大!  
 
 
 




平躺時肚子只像個剛吃飽的小腹。。。 


但是這角度看起來又很驚人!肚肚上的子母線好明顯。。。 



我最害怕的凸肚臍似乎也快要呈現。。。
其實人家說懷孕的媽媽最美,我覺得。。。是騙人的,哈哈哈!
因為怎麼看,就還是會覺得自己好大一個! 




想和老公拍些有fu~的孕婦寫真,但是可能肚子還不夠大,沒什麼fu~
而且。。。動不動就有要搞笑的嫌疑。。。唉,也罷!隨便拍個幾張紀念就好了~ 

 
『墾丁凱薩,19週』 




 給親愛的馮小Q

這是第五個月。
謝謝你的乖乖配合,讓媽媽目前還是個舒服的孕婦(感冒是媽媽自己造成的)。
雖然開始覺得天氣怎麼那麼熱,偶爾也會擔心未來。。。
不過在我心中你的表現也有90分那麼多!
我們要再一起努力五個月。。。
雖然有點小感傷,這美好的日子將一天天過去。。。但是卻又期待和你相見的那一天。

第20週了。。。
你要趕快在肚子裡做個仰臥起坐之類的有氧運動,讓媽媽感覺你的存在,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