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懷孕29週的游泳訓練 ─


 

孕期邁入第九個月,回顧過去的一個月照片。
發現除了肚子越來越大,臉也變得圓一些,然後,有虎背熊腰的感覺了!
很可怕的是,產前憂鬱症似乎慢慢找上我。。。

 
【WEEK 28】
原本的衣服變緊了,雖然每天看自己的肚子好像不太有感覺。但是和前幾個月的微凸狀態照片相比,才發現真的漲了好大! 
 



這週和小鈺去了Dan Ryan's吃早午餐,然後去了奇哥特賣會。頭好壯壯的小淘氣也有一起來玩喔~ 


Dan Ryan's的早午餐很好吃,我們吃得好撐喔!
不過後來的特賣會我的戰鬥力好弱。。。淘氣媽倒是挖了不少好貨,哈哈! 


Dan Ryan's『點我』
 



【WEEK 29】
很莫名的開始對於臃腫的身體感到很難過,然後笨重的身體讓自己覺得做什麼事情都很無力。
突然有種什麼事都很悲觀的想法,也開始擔心生產的疼痛,然後會擔心這幾個月安胎有沒有安好,胎教有沒有做好之類的無聊事。。。
一開始景覺到這樣的狀況我就立刻跟老公報備我好像有產前憂鬱症。
我只能說,這實在太容易發生了,尤其對於全職待產婦人加上有個白目老公的狀況下。。。
其實一開始有這狀況時老公最爛的安慰就是『不要想太多』,因為如果我可以控制的話我還需要告訴你我有產前憂鬱症嗎?
直到發現我會沒事流淚生氣時他才驚覺事態的嚴重性。
我不知道一般人發生產前憂鬱症的機率有多高,我只能說它真的是悄悄滴附在我身上。
這時最需要也最重要的是夫妻倆人的溝通溝通再溝通,還好我有個很有耐性的馮先生,在我大哭大叫的時候還可以慢慢安撫我。
後來我們去泳池泡水,不是啦是去游泳!
結果游完泳整個超開心的,因為泡在水裡好舒服唷!而且比起走路或爬樓梯,我覺得游泳是我目前覺得最舒服的運動了。
很多朋友對於孕婦游泳有很多疑問,會在FB問我孕婦可以游嗎?後期不該游吧?怕感染?怕破水不知情?。。。。等問題。。。
就連去泳池在更衣室遇到的婆婆媽媽們也會很驚訝我怎麼肚子那麼大了還出來游,應該在家才對!(是要我在家悶死嗎?!
後來產檢時我直接問醫生,黃醫師說其實只要沒有不舒服,即使到了後期還是可以游喔~~
所以現在除了散步、瑜伽,老公每週會至少陪我去游兩天。
游泳除了可以鍛鍊孕婦的肺活量,還可以避免及消除雙腿的水腫狀態。另外,有運動比較不會有妊娠紋的產生喔~
消水腫對我確實蠻有用的,只要有去游泳,兩條腿就沒有那麼腫脹的感覺。  
 
 
 
 
 
 
 
 
 



肚子變大了,穿裙子有點沒安全感,都要再加個安全褲或內搭褲之類的。
懷孕前最擔心的其實是我的頭髮,因為是超級自然捲,一旦懷孕或之後餵母乳都將無法染或燙。
所以平常才會一直頂著『師姊頭』,每天看都膩死了!
只有等到偶爾去修個瀏海時才會吹美一點~
不過等當媽以後也沒時間在意這些了吧! 可能只會在意我兒子頭髮美不美!



這週和Gina去了最近很夯的『覺旅咖啡』。
因為剛好和她去聽個品茶讀書會,地點在內湖。
覺旅咖啡人好多啊!我們抵達時才早上11:00,就已經幾乎客滿了! 
 



我們點了凱薩和青醬雞肉筆管麵。
聽小恩說那裡沒有地雷喔!~
結果凱薩好大一碗嚇到我們!不過真的很美味耶~
筆管麵也是超級好吃的,到現在都很難忘啊~
那裡的餐點份量都好大,適合多人share喔! 



奇異果冰沙&香蕉野梅奶昔。
本來想要兩人悠閒的去吃個brunch,沒想到人太多好吵雜,完全悠閒不起來~殘念!  



後來點的香蕉蛋糕(左)及布朗尼起司蛋糕(右)。
好吃指數破表,尤其是布朗尼,超香超濃!後來還打包一塊回家孝敬馮先生,因為完全是他的菜啊~ 



ㄜ。。。。叉子歪掉了。。。
然後肚子上可以擺盤子是怎樣。。。 


覺旅咖啡
『點我』
 


隔天的內中聚去了想好久的橋頭。
孕婦可以吃辣嗎?我也問過醫生了,是可以的,但是不要吃到嘴很麻那樣,然後當然就是不要過量囉~
當天馮小Q和小奈的小小鵰相見歡,他們差了三週喔~但。。。我肚子也大太多了吧!  




【WEEK 30】
有更明顯胎動囉!
馮小Q每天都動得很厲害,尤其是三餐前後或是睡覺前和他老爸玩耍時~  
 
 



以前看到這種影片都有種很害怕的感覺,就。。。很像變形金剛之類的!
但現在自己最喜歡的就是看兒子在肚皮裡跳舞~
但說真的。。。我看到我的凸肚臍還是很害怕,哈哈!


天氣好熱,最愛穿的還是短褲啊~  


和Gina去阪急樓下的大戶屋吃好好吃的錵魚,然後去探望高中好友育儒新誕生的小女娃『許樂』。
剛出生的小baby真的好可愛啊~然後皮膚看起來都超Q嫩滴!
以後馮小Q出生我要咬個夠!!


週末和老公又去了公館貳樓吃早餐。
週末的貳樓八點開始營業,上回我們是8:10左右抵達,所以完全不用排隊就有位子。
結果這次晚了半小時到已經客滿。。。
等了好久。。。肚子餓死了。。。
那時還不知道血糖測試沒過的噩耗,還開心的去吃那熱量高得嚇死人早餐!  
 



老公的德式早餐,整理來說是好吃的,但是我覺得那個不是德式香腸,是一般熱狗而已,右上是草莓奶酪。
老公點的冰咖啡可以續杯,看到上面的奶油覺得好好喝唷~(但是其實我根本不愛喝咖啡啦!如果是奶茶我應該就忍不住了。。。)  



我比較推我點的『墨西哥貝里托捲』(有鮮蝦、雞肉和牛肉三種,我點雞肉)。
完全就是我愛的重口味!不過裡面有洋蔥甜椒,是老公的地雷物,哈哈!
然後水果盅里的水果也很豐富,上面淋的是優格。 

貳樓早餐的C/P值真的還蠻高的,比起義大利麵真的好吃很多啊!

初次貳樓『點我』
再訪貳樓 『點我』
 



【WEEK31】
當週產檢發現血糖過高,所以這週很安份的在家吃!
都吃些很簡單清淡的料理,然後,甜食都不敢吃,為了三天後的『複試』! 



血糖測試補考,75g糖水。
 
一早八點就去醫院報到,然後準備耗上半天。
因為除了空腹抽第一管血,喝完糖水後每隔一小時要各抽一管,總共四管!
75g糖水比起先前的50g難喝許多,有喉嚨不舒服的感覺。。。
不過很怪的是,喝完後為了消磨無聊的時間,我決定出醫院晃晃。
照理講喝完糖水血糖應該很高,但是一出醫院我竟然開始頭昏眼花,有要暈倒的感覺。。。
於是馬上飛奔回醫院找個角落休息。。。
只能說孕婦的體質真的和一般常人不同。
折騰一上午,下午回家後的午睡竟然睡了將近四小時,就明白我現在體力有多差了。。。
  
 
 
 



經過三天清淡飲食,測完當天晚上老公立刻帶我去吃小火鍋補身體。。。因為再不吃點好吃的我憂鬱症又要發作了!
  



 
【贈品兌換】
很多地方都可以利用媽媽手冊兌換贈品,不過一方面我很怕店家推銷,再來就是越笨重就越懶得出門。
後來發現可以利用網路兌換一些小贈品,我換了三個比較想要的。

『孕媽Q寶』:優生奶嘴一枚、施巴寶寶用及媽媽用試用各一、哺乳光碟一片。
一開始我是因為奶嘴才想申請的。雖然說有不讓馮小Q吃奶嘴的打算,但總覺得還是該準備一下以備不時之需。
然後就有種歐巴桑既然有免錢的,不換白不換 的心態。

沐浴乳我就游泳時帶去用也不賴。
然後那片哺乳光碟我覺得很受用喔!
『點我』
  


光碟內容如下~
本來想報名婦幼醫院的產前拉梅茲呼吸課,有這片光碟就不用出去上課了。
可以和老公在家一起練習就好了,很方便!
然後還有教媽媽們餵母乳的方法和注意事項,我覺得對於現階段的我蠻受用的! 



『嬌生贈品』:50ml寶寶用的洗髮沐浴精
目前決定給馮小Q用施巴的沐浴產品,不過有個小瓶試用也不賴,以便將來旅行時攜帶方便。
『點我』
   


『功文文教機構』:黑白卡&孕釀幸福光碟
黑白卡打算放在嬰兒床邊,因為剛出生至三個月左右,小baby只能分辨黑白色。
功文送的黑白卡是雙面,共有六種不同圖案。除了放在床邊,平常baby醒得時候,可以拿著卡片告訴baby上面的圖案一起做互動。
市面上也有很多黑白布書可以選購。
孕釀幸福光碟裡的內容是中英文歌謠,用於現在的胎教或寶寶出生後都挺不賴滴。『點我』
 
   



以上,就是懷胎屆滿八個月的小記錄。
本來還很慶幸自己從懷孕後一路走來都沒什麼太大的不適。
一開始沒有孕吐,開心的吃喝。。。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抽筋或便秘的癥狀找上門。。。妊娠蟲兒也暫時還沒來跟我報到。。。
不過卻悄悄滴被憂鬱症佔領,真的很可怕啊~~~~
只能說當媽媽真的不簡單,要克服很多無論是身體還是心理的困難和負擔。
接下來還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希望可以順利走完,繼續當個快樂開心的孕媽媽~


 
給心愛的馮小Q:
 
這是第八個月,這幾週是否因為媽媽的不開心而影響到你?
剩下的日子老媽會開心滴渡過,把開心的情緒都給你喔!
雖然很擔心你出生後,老爸老媽不再悠哉~
但你拔說你一定是個乖孩子,好吧!那我也這麼認為好了!至少目前為止你是那麼貼心滴在我肚皮裡生活著。。。
你一定要健健康康,和媽媽再一起努力兩個月我們就見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