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目前只有吃過蛋黃,雖然我很多東西都讓他嘗試了,但是蛋白還是不敢輕易下手。
不過一般市面的土司都是以全蛋下去做的吧?我還是讓他吃得很來勁啊~真是矛盾的媽媽。。。
蛋的烹煮方式以水煮蛋的營養最好,但是,曾經試過水煮蛋乾乾的蛋黃,加了母奶或是熱水調成泥Q都不喜歡。
其實我自己也好討厭水煮蛋就是了。。。於是就做了蒸蛋給兒子吃。

我自己平常蒸蛋都是大失敗,很醜的那種,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我都懶得用網子過濾,所以表面都很多洞洞。。。
不過,幫兒子做的蒸蛋竟然出奇的光滑啊~~~~
現在Q每天都會吃一顆蒸蛋黃,也是他目前最愛的食物,有時我看他明明很飽了,還是要把蒸蛋吃光光,真是捧場的乖孩子~


Q的蒸蛋我是用照片裡面那個圓圓的小容器製作,一顆蛋黃剛剛好。
這組可愛的碗盤是小恩送我的,沒想到最受惠的是她乾兒子,哈哈。
 
我事先都會做好高湯冰磚,做蒸蛋時一次拿一顆隔水加熱融化。  
 
 



然後打入蛋黃。


接著我會加點開水和蔬菜,圖裡面是花椰菜。 


只要1/4杯的開水蒸熟即可。 


記得鍋蓋要留一點縫隙
電源跳起後拔下插頭再悶個五分鐘,滑嫩的蒸蛋就好囉! 


蔬菜也可以加其他的,高湯我是用小鈺教我的嬰兒的十全大補湯→【點我】
用其他高湯也可以。
等兒子滿週歲可以吃全蛋時,再來想更豐富的蒸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