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在7m19d時開葷,從白肉魚開始。當天嘗試的是鱈魚泥。
初嚐肉味的馮小Q吃到肉肉的表情好有趣,後來除了鱈魚,還吃過鯛魚。


一直到8個月後我才讓Q嘗試其他肉類,來整理一下幾種兒子常喝的湯吧!

 1. 南瓜排骨湯。
 
南瓜排骨湯一直是我喜歡的湯品,裡面除了排骨和南瓜,還有紅蘿蔔和綠花椰的營養。
像這樣的副食品全家都可以享用。
作法→『點我』。

不過給Q喝的湯沒有加鹽或其他調味料,然後也有將油撇掉喔~
第一次讓Q試這個小碟子裡的南瓜排骨湯,他非常的開心啊!
一下就喝光光了!

裡面的紅蘿蔔和綠花椰也都可以打泥給北鼻吃喔!


後來兒子不愛吃泥類的東西,我讓他試試湯泡飯。
煮的很軟的米飯吸取湯汁變得好香,兒子好愛!



2. 嬰兒的十全大補湯。
 
哈哈哈哈~這名字我亂取的啦!

這是小鈺教我的,因為裡面好多營養,所以我稱它為嬰兒界的十全大補湯。

材料:
賓阿骨(那種細細的排骨)、蘋果一顆、番茄一顆、洋蔥一顆、玉米一條、紅蘿蔔一條、綠花椰梗

    作法:

先將賓阿骨洗淨川燙去血水後再洗一遍。
將所有食材洗淨,除了番茄和洋蔥切大塊,其他不需切小塊。和賓阿骨通通丟入鍋子內,加水蓋過食材。
大火煮滾後轉小火慢燉兩小時,我有加兩滴白醋,聽說可以加強鈣質的釋放。
煮好的高湯超級香的~連我都要流口水了。過濾放涼後我會再撇一次油,然後製成冰磚,拿來熬稀飯或煮麵都ok喔!
其他紅蘿蔔、洋蔥、番茄、玉米那些蔬菜都煮得很軟很軟,都可以打泥製成冰磚當成配菜喔!

其實對於熬排骨湯給北鼻喝是不是真的會增加鈣質的吸收是有爭議的,但是至少這樣的食物是可口的。

和那些泥來泥去的東西相比,我真的寧可給兒子吃吃比較像人的食物,哈哈。 



3. 香菇排骨高湯。
 
這是我看書學的。因為很簡單就做了,哈哈!
 
材料:洋蔥一顆、乾香菇約八朵、賓阿骨約20根。
     
     作法:

乾香菇先洗淨泡軟。洋蔥洗淨切大塊。賓阿骨一樣洗淨川燙去血水後再洗一遍。
所有食材丟到鍋子裡,加水蓋過食材。大火煮滾後轉小火慢燉約兩小時就好了。
一樣放涼撇油就可以了。香菇和洋蔥都可以打碎給北鼻吃。
 


用香菇高湯煮粥,Q很喜歡。香菇的味道實在太香了~連我都覺得好可口喔!
裡面除了高湯熬的粥、打碎的香菇和洋蔥。還有我每次都會加的綠色蔬菜,這樣就很營養哩~


用高湯煮成麵條,外加小樹叢蒸蛋。哈~是花椰蒸蛋啦!增加蛋白質喔!
不過目前只有吃蛋黃,還沒開始吃蛋白。 


兒子每次都很嚴厲在審視我為他準備的食物,害我好緊張。。。


開始讓他練習吃麵麵。非常喜歡!


4. 清燉牛肉麵。
 
這是kiki教的。做法 →
『點我』。
 
不過我把牛楠換成比較不油的牛腱肉。
完全就是簡單又美味的食物啊~應該是目前兒子的最愛喔!


而且也是全家都可以一起享用的!右邊是爸爸版。不用為了兒子的副食品再另外煮其他東西,很方便!


隔天把麵換成飯。把肉換成蒸蛋。一點小變化才不會太枯燥,嘿嘿~


5.簡易羅宋湯。
 
這是kiki教的清燉牛肉湯加強版,哈哈。
等兒子試過牛腱ok後,我用了牛肋條。
材料:牛肋條一包、番茄兩顆、洋蔥兩顆、紅蘿蔔一條、馬鈴薯一顆、高麗菜1/4顆。


作法和清燉牛肉湯一樣,只是在燉煮一小時候再加入馬鈴薯,最後15分鐘加入高麗菜
用牛肋條的湯果然比較香,但是相對的也蠻油的喔!如果喜歡酸一點的口味可以多加一些番茄。


煮好後我都先把兒子的份撈起,因為是完全不加調味料的,等放涼後撇油就可以了。

     我們吃的只需要加些許鹽巴調味即可。


大人版的簡易羅宋湯~當天整個廚房都是羅宋湯的香味~~~好香唷!
 



 高麗菜、馬鈴薯和紅蘿蔔打成泥,洋蔥因為很軟了不需打泥。
 


兒子這什麼臉!?
每次都要這種疑惑的臉對待媽媽的真心~不過還好也是有吃光光


6.懶人滴雞精。
 
這。。。就是發懶得時候用的。。。
這是滴雞精蛋黃糙米粥,綠色蔬菜是地瓜葉。
這個兒子也很愛,因為滴雞精實在太香哩~
不過比較少給他吃,畢竟滴雞精算是濃縮的東西,怕吃太多對腎臟造成負擔喔!


以上是馮小Q目前最常吃的幾種高湯。
媽媽每天為了他的食物都絞盡腦汁啊~~~
有一天終於發瘋了,我夢到我用一個很可怕的東西熬湯給兒子喝。。。。
我夢到。。。我在熬。。。。『人骨高湯』。。。。

然後。。。。我老公。。。在啃人骨。。。。噗噗噗噗噗!!!!
我可能太認真的!哈哈哈哈!

不過,每天最開心的事,就是看到老公和兒子把食物吃光光,兩人都被養得肥肥的囉,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