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高中好友為了讓他食慾不振的兒子做出的愛心丸子。
我看到後整的大佩服,立刻問她做法。
因為Q很愛豆腐,加上豆腐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所以我覺得這道副食品很值得推薦喔!

材料:豆腐、雞里肌肉、蔬菜(我用青江菜,用其他蔬菜也可以) 

做法:
1. 雞里肌洗淨切小塊,蔬菜洗淨撕小片,豆腐也用開水洗淨。然後全部放進Cuisinart的調理機裡準備打泥。
    


大概十秒左右,打開蓋子用湯匙稍微攪拌再打勻。 


像這樣就可以了~
雞里肌很嫩,藉由肉類的黏性讓它成型。如果太稀就多加點肉。下次我想試試鱈魚應該也不賴。  



2. 塑型。我是用湯匙盡量弄成圓形。但是好難,都變成御飯糰的形狀。。。不過算了,兒子並不在乎,哈哈。
    然後丟進滾水中煮煮。


3. 等丸子們浮在水面上就熟了!本來很想做可愛的小小丸子,但是後來都很沒耐心越做越大顆,哈哈哈哈!


做好的丸子可以做成湯麵,用賓阿骨熬的高湯,加上一塊紅蘿蔔泥冰磚就是很營養的湯底。
麵條煮爛點之後剪小段,再放上可口的豆腐雞肉蔬菜丸,就是豐盛又營養的一餐了!
像這樣一碗湯麵搭配蒸蛋黃,Q可以捧場的吃光光!相較於稀飯,他比較喜歡麵條的口感。
很開心又找到一種兒子愛吃的組合了~下次來試試鱈魚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