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從澳門回來了!
短暫的三天兩夜小旅行~搞得我們兩個大人累癱,不過沒想到少爺整個超嗨的!
先來整理一下行前做了哪些事?

首先就是幫馮小Q小朋友辦護照囉!
以前自己需要辦護照時都是委託旅行社,資料和照片給他們就可以輕鬆等護照了。
不過現在有個新規定,若要辦護照需親自前往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
但是若親自去外交部辦理就不用。
我的天兒啊~對於戶籍地不在同一區的我們來說,等於還是要親自跑一趟。
於是我就自己拎著Q到外交部辦護照囉~

建議先列印網路上的表格填好,照片幅貼後前往辦理其實很快,雖然人山人海,但我覺得效率還不錯。
照片建議在表格上都有註明喔!《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護照申請書及注意事項點我
送件後至繳費櫃檯繳費,小朋友的費用是NT.1200,效期五年。四個工作天後可領。
其實可以到一樓辦理郵寄護照,但我以為不能郵寄,所以又帶兒子跑了一趟。
不過現在活動力很強的Q,帶著他搭公車遊車河是個耗體力的好方法! 

帶Q去拍證件照時,他整個很嚴肅。
平常在家訓練有素,看到鏡頭就會笑咪咪。啊正式上場時給我嚴肅個什麼勁啊!
  
 
 
 
 
 




對於這次的旅行,沒有像去年香港那麼完整的行程。
有了小孩真的沒那麼多閒時間啊~只好到處詢問去過的姊妹朋友們。
還有參考Kiki很詳細的澳門遊和澳門親子遊 → 點我

出發前三天開始打包行李!因為光用想的就覺得是個大工程。
以前和老公兩人出門就會大包小包,標準的想把家裡扛出門的個性!
現在多了兒子~~~讓我的打包工作更加艱鉅,哈哈!
不過我還蠻愛打包的啦~很有要去渡假的fu~啊~


我只列出幫Q帶的哩哩扣扣,我們兩老的就免了!
行李箱內的哩哩扣扣;
褲子:兩長兩短。長褲是有必要的,飯店的冷氣超冷!
衣服:幾乎全部都是短袖包屁衣,這樣抱他的時候衣服才不會掀起來。本來我覺得帶八件衣服很誇張,結果根本不誇張,應該帶更多!
          然後帶了一件睡覺穿的長袖包屁衣,結果第一晚吐奶就換掉了。。。
襪子:四雙。
紗布巾類:紗布手帕,我似乎帶了六條。大紗布巾,兩條,這很好用!洗澡的紗布大浴巾和一條準備去泳池用的浴巾。
圍兜兜:一條防水的,三條布的。布的完全沒用到,防水的用了一次,吃副食品的時候。
             下圖第二張照片裡圍兜下面的布也是多功能的,通常我用於在外面換尿布時當做尿布墊用。

帽子:總共三頂。  



大王的尿布泳褲,拋棄式的。婦嬰店有在賣。3片200多。
因為平常Q游泳的機會不多,所以買拋棄式的。
如果游泳機會很多可以買這種嬰兒泳褲,比較環保喔! 《嬰兒泳褲
點我
尿布:我帶了20片。 



施巴泡泡露,乳液都是之前留的旅行小包裝。
另外一瓶是姊姊給的Fee's爽身乳霜。我覺得非常好用,尤其是對於Q這種皺折很多的嬰兒! 



游泳脖圈。聽從Angela意見買曼波魚屋的,品質不錯,在婦嬰店有賣,NT400多。可用到18kg。


姊姊提醒很重要的備用藥及耳溫槍。
出發前三天帶Q去拿備用藥,順便讓醫生杯杯檢查他的身體狀況。
我們拿了退燒,鼻水和咳嗽三種藥水。
回來後都沒開封可以放三個月。


以上哩哩扣扣是行李箱內的。
再來就是媽媽包裡的有的沒的。
帶小兒出門,最重要的就是要顧到他的吃和睡。
吃的部份因為目前都是以奶為主,副食的部份為輔。副食品我們帶了一瓶Hipp的水果泥和米精。
至於奶的部份,六個月後的Q不再願意親餵,都要我擠出來用奶瓶餵。
所以我們決定隨身帶兩個包,一個裝他的食物哩哩扣扣,一個是其他用品。

先來看看我這包的用品。
 
尿布四片。
濕紙巾一包。(這次出門三天,帶一包全新80抽的剛剛好)
大眼蛙水壺。
紗布手帕X2。
大紗布巾X2。
萬用布X1。
防蚊貼布。
旺旺出的水神。(市面上很夯的銀彈900或病毒崩都是類似的東西,可以拿來噴給北鼻用的物品如奶嘴,布書或玩具)
奶嘴,顧齒器小花。(少爺最近很愛尖叫,出門在外最快速的方法就只能塞奶嘴。回來後需要好好跟他談談。。。
備用衣褲一套。
塑膠袋X1。
布書X1。巧虎搖鈴X1。(感謝kiki姨分享棠棠的的玩具,Q好愛巧虎搖鈴喔!
油性棉花棒。 
剩下的就是媽媽的玩意兒:相機,手機,化妝包,錢包,太陽眼鏡和鑰匙。 

  
 
 
 



全部塞進這個姊妹送的喜鋪媽媽包,好大好好用!
皮夾和護照放在內部拉鍊夾層。其他有很多隔就分別擺好,都不會亂掉。
兩側我放了需要常用的東西。一邊放我的手機和我的保溼噴霧。
另一邊放兒子需要的奶嘴,紗布手帕和水神噴霧。
喜鋪的媽媽包很實用,雖然很大但是很輕,容量也很夠用。 



再來是另一袋食物類。拍到的照片只是冰山的一角。
後來這袋又被我塞很滿,反正是爸爸背。哈哈哈哈。
 
Afternoon Tea出的保冷袋,裡面我們裝了冰寶和一瓶預備母奶。
Hipp罐裝水果泥X1。開封後要冰冰箱,所以我們在飯店房間餵。
小湯匙。餵副食品用。結果少爺出門太興奮,也不太吃副食品,切~
米餅:本來想買和光堂的,但是只有出七個月以上適用的。後來買貝親的。
          Q很喜歡,我們在餐廳吃飯時,我就會給他一小片,他可以消磨很久的時間。

奶瓶清潔液和奶瓶刷:本來很不想帶,但是不用那個真的洗不乾淨。這次帶了兩支奶瓶替換。
保溫壺:給少爺熱奶的。雖然說可以去餐廳要熱水,但是真的自己帶著比較方便。
旅遊書:感謝小恩相借。
推車雨衣:最左邊那個,感謝姊姊挖出來給我們這個寶物。 
 



就這樣,很可怕吧!
發現託運行李事小,可怕的是要帶好多隨身行李啊~~~

除了兩大袋,還有一台推車。
不過有推車的好處,就是包包可以掛在車上。因此並不會很累。
不過這樣列出來我自己也嚇一跳!東西也太多了吧!!!!! 

不過準備充足比較放心,畢竟出門在外只能靠自己啊~
話說回來發現這些東西還真的都有用到耶!
難怪朋友們知道Q要隨我們出國都抱以佩服的眼光,真的是我們兩人太不自量力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