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Sony Xperia Z拍出的機上夕陽真不賴 -


這次旅行最讓我掛心的就是搭飛機這件事。
雖然在Q六個月大時已經有搭機經驗,但畢竟只是路程短暫的澳門。
這次飛舊金山加上轉機的時間前後有16小時之久,很怕少爺在機上有脫序的演出!

不過事後回想,其實也沒那麼可怕。加上這次選ANA的飛機真的是選對了!
ANA的服務真的沒話說,還好當初有聽老公的話,沒有選機票最便宜的達美。
因為美系的航空公司服務都不怎麼樣。(這次搭美國國內班機有見識到)


一早天還沒亮就出門,Q還一臉茫然。
這次一人只能帶一件行李,包含兒子的我們總共可以帶三件。一件不可超過23kg。
相較2009年去美國,不但機票超便宜,一人還可扛兩件行李。現在機票為什麼那麼貴?? 
 
 



長榮kitty班機的自動check in系統,真方便。
右下不是很懂這小孩的哭點? 



check in之後直奔育嬰室喝奶。


少爺迷上推行李,有事情忙也好,我們的計畫是希望他上飛機昏倒。


這次出門看到飛機眼睛就發亮的Q,整天『機機!機機!機機!』的喊。好像飛機雷達,發現飛機在天上的速度比大人還快!
這次也帶著 Duffy去旅行,還去LA Disney見到Duffy本尊喔!


上飛機後還是很專心的在注視窗外的飛機。


一上飛機空姐阿姨就送來禮物,好可愛的小飛機~

在飛機上可以做什麼?
喝奶~
對!我們是在地上鋪了毯子和枕頭讓Q喝奶,比躺在我們身上舒服多了。


體力耗夠了就睡覺。
對!也是讓他在地上睡。
其實可以要嬰兒掛籃的,但我們一直覺得兒子太大了無法支撐。(限重10kg,身高限80cm以內)
後來我聽表妹說曾經見過看起來有30磅(約15公斤)的大小孩睡過,於是回程我就要了掛籃了!
 


趁兒子在睡覺,我們趕緊吃飯。
ANA的餐點蠻不錯的,我本身不是很愛吃飛機餐,華航、國泰、澳航我都覺得很難吃。
可能ANA的比較合我的胃吧!

飛機上的可樂特別好喝,哈哈哈!


嬰兒餐好可愛。通常會給一個餐盒,裡面有果汁、蔬菜或水果泥、餅乾。有時有yogurt或香蕉。
Q第一次吃yogurt就愛上就是ANA給的。
除了餐盒,還會有一盒稀飯或薯泥。
Q對於飛機上的嬰兒餐不是很青睞,比較喜歡吃我們的,哈哈哈。
但是yogurt和香蕉會吃。


最後實在無法再厚臉皮了只好把兒子抱起,然後他立刻就醒了。。。
所以。。。一定要掛籃!!


因為沒辦法好好睡覺,我們只好一直想花招消耗時間。
姊姊給的貼紙書也派上用場,然後用平板播巧虎也很重要。
雖然說去程有老公一起,但我怎覺得我台灣時自己帶他比較沒那麼吃力?
也許是因為有經驗知道怎麼掌控,再來是有掛籃真的差很多!


到了日本才是前菜,之後還有10小時要飛。。。
小子繼續嚕他的行李。。。


然後不斷滴撞牆。


候機室。爸爸立刻陣亡!


Q就在這跑來跑去耗體力。

看到玩具店裡的飛機,突然很興奮的告訴我們。
還跟店門口的機器人打招呼好好笑。


日本成田機場有很不錯的遊戲室。


兒子玩得很開心~


候機時老公突然呈上我最愛的冰淇淋,太開心啦~~~令我懷念北海道的霜淇淋~~~


轉機前兒子認真看著飛機,我喜歡這張照片~


飛機上看到的特殊景色~是外面很冷的意思嗎?! 


日本飛舊金山這趟很辛苦~兒子幾乎沒什麼睡。
所以吃飯時我和老公輪流,然後我的位子讓給Q吃飯。
後來老公索性和我一起做地上,結果。。。還是被警告了~歪邀~


ANA的餐後甜點很有誠意。


終於到了舊金山,整個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但是因為好累好累~我當時的心情,是想到回程只有我自己帶兒子就很想哭。


到了表妹家,簡單吃了午餐我們趕緊補眠。兩父子睡得好香甜。


下午三點被挖起來,我和老公頭好脹好痛。想必兒子也很辛苦吧~
這是他在美國唯一一張很痛苦的盪鞦韆,其他都是笑得超開心的。
有聽說小孩的時差調的比較快,但是Q在美國前後調了快一星期才正常。
這一趟下來雖然很累,但是很慶幸至少兒子沒有亂哭亂鬧的情形囉~



5月24日,這天我獨自帶兒子回國。
帶著Q可以優先通關,真的是很好的福利~
在舊金山機場的候機室,過了一個月,Q對於飛機更是狂愛!


經過一個月,這孩子長大成熟不少。長高了一點,瘦了一圈。
可能因為太好玩了,幾乎不吃東西。讓媽媽非常頭痛。


在那裡待了一個月,我自己也有許多想法上的改變。
譬如原本很擔心的搭機,當天突然不是很緊張了。
其實只要想著,孩子本來就不可能從頭到尾乖乖坐著。如果你這樣期望,想必會失望而讓你覺得帶小孩搭機是很棘手的事。 



因為很早就到機場,當然無法在候機室乖乖等候。
於是我就帶他到處晃,讓他自己走,他也很開心。 



這小子真的精力旺盛!在機場晃了兩小時,上機前還是很有精神啊!


一上飛機又非常開心的東看西看。
我很不幸運的搭到滿機,機上完全沒空位。而且旁邊坐的是一位長得很像黃秋生的大胖子日本人!
這個人很冷漠,完全視我和Q為空氣。連兒子跟他打招呼都不理。。。
不過也罷,我只希望自己可以掌控好小孩不要打擾到其他人。


這次無論如何我都要掛籃。即使兒子比限重10kg胖了點(其實在美國瘦了,所以只超過規定一點點而已),高了點(大不了腳放外面睡)。
相信我,有了掛籃真的差很多!
買機票時可以先要求要第一排的位子。通常帶小孩都會劃第一排位子,但我那班滿機,機上也好多小孩,看到很多人不是在第一排就會更辛苦。
有了掛籃很方便,Q覺得那是自己的位子(雖然擠了點XD)。
他可以做在上面看卡通,玩杯子,玩車子。。。。
等他不耐煩了我就帶著他在走道走走,他喜歡到後面和空姐阿姨打招呼或是玩他們的餐車。
機上的空姐都很好,只告訴我要小心不要撞到。並沒有阻止我們行走。
回程飛行的時間比較久,10幾個小時裡,兒子只睡了1.5小時!
沒錯!他真的睡很少。其他時間我就一直重複走路、看DVD、玩車子、看書。。。
至於吃,他真的沒什麼興趣,從頭到尾只吃了表妹幫他準備的bagel。
不過還好他都很乖,沒亂哭鬧。

他在掛籃內玩的時候我可以趁機吃點飯。因為都沒睡覺免不了有點噁心,所以我記得這餐我沒有吃多少。
機上還有令一餐是很妙的石鍋拌飯,可惜我沒拍到照片,哈哈。 



這樣趴著睡比較安穩,但是後來送餐聲音太大就醒了。。。
左下的cars畫板是我在美國買的,其實很重但我還是扛他上飛機。就是希望讓兒子可以耗時間。
還好他非常喜歡,在畫板上畫好久,畫板的另一邊是故事書。
後來他自己把畫板當車子的溜滑梯在玩,玩得很開心:)


到了日本很恍神的臉。。。依舊在看飛機。。。


到了遊戲室立馬變成一尾活龍~


在日本轉機時間很短過很快,回台灣的飛機人沒那麼多。
這次身邊坐的,是個轉三趟機赴美參加兒子畢業典禮的媽媽。
人家隨便都轉了三趟,我這真是小case啊~~~
身邊的阿姨好熱情,一直跟我聊天。
時間過好快。。。但是。。。我真的好想睡啊~~~
看著窗外的夕陽,超級想念我們的家和老公~


上飛機後兩小時,兒子才真正入睡。。。
辛苦了,孩子,謝謝你一路貼心,沒讓媽媽手忙腳亂。



對我來說的另一挑戰是拿行李。
因為總共兩件行李加上推車和小孩,我要怎麼拿咧??
我先把Q放推車上,令一手推放行李的推車。
一起到行李轉盤,把行李從轉盤拿下。

然後把行李放到推車上(這時出現了長得像王力宏的小男生來幫忙耶!!!)。
接著把兒子用揹帶背起,Q的推車請小帥哥幫忙扛到行李上,最後就變成下面這張照片裡這副德性了!
看到來接機的老公,我和兒子都好開心~
Q一直有點害羞又笑咪咪的叫爸爸,回家真好!只是,台北好熱啊!!!! 

  
 



以上是這次美國行的搭機經驗。
這次也算是自己的一個大突破了,但真的由衷感謝兒子還算配合。
雖然回程前後睡不到四小時,我們母子倆還蠻enjoy這段時光的~

回家後整個放鬆才突然覺得很累很累。。。呆坐了好久都不想動。。。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