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帶遊學團到北加州,那時表妹還住在舊金山市區。
我有兩個週末待在市區玩耍,一切都好方便。
今年來到北加州,表妹搬到離舊金山車程一小時遠,位於矽谷區的Los Gatos。
這麼一來,要參觀舊金山市區就沒那麼方便了。
為了讓老公和兒子看看舊金山風光,我們決定參加當地的一日tour。
一方面帶著小孩行動不太方便,再來是舊金山市區非常難停車。
參加一日tour不用麻煩表妹,也可以讓老公看盡所有舊金山著名的景點。
不過這種tour想當然爾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想要深度旅遊就完全不建議喔~

一早阿姨先帶我們到巴士集合地點。
旅行社是表妹在網上幫我們找的,導遊是中國人。
像這樣的一日tour有很多旅行社在做,建議找大一點的旅行社比較有保障。
 
 
 
 
 



當天我們的巴士因為路上塞車delay了將近一小時。
Q在車上蠻乖的,一下吃點心,一下看風景。 



開了一個多小時到了舊金山市區,對外面的一切都很好奇的Q。


這景點只停十分鐘我好傻眼。然後要一路走到union square十分鐘怎可能會夠啊?!
老公索性不下車,我則帶著兒子在巴士旁那條路來回走了幾趟。
光是這樣走就讓這小子很開心了,舊金山的道路高低起伏很大,下坡時他喜歡衝刺! 



接著來到city hall。
印象中之前好像沒來過。逮到機會趕快拍全家福。
我們的導遊是個很像流浪漢的中國人,哈哈哈哈。
在車上介紹時會用中文和奇怪的英文做導覽。
到不同的景點都會很貼心的幫我們拍照還不賴囉~  



還蠻美的建築。 


我們沒有走遠,就讓兒子在那裡走來走去。


 離開時在車上看到的city hall。


接著來到Twin peaks。
這裡可以觀賞舊金山全景。我想晚上應該美呆了!


這次很幸運,剛好是晴朗的好天氣。
兒子整個拍照好配合,這次出門開始會拍照喊YA! 




因為天起很好,相較於三年前看到霧茫茫的金門大橋,這次橘紅色的金門大橋好美麗!
別看太陽好像很大,那裡風大的嚇人,氣溫也很低。所以我們都穿很多。


風太大了我和兒子笑不停。


風太大了這次沒有上橋走走。 




Palace of Fine Arts,藝術宮。
這裡也是我第一次造訪,裡面好美麗喔! 


Q喜歡和我們一起手牽手走路。然後會不時滴抬頭看看我叫"mama",看看老公叫"baba"。
那段時間每天出門玩,還有爸爸媽媽陪在身邊,他一定覺得身處天堂吧~


藝術宮裡真的很美,不虧是舊金山排名第一的景點。
裡面都是仿古羅馬廢墟的建築。


Q比較有興趣的是湖裡面的鴨鴨。
美國的湖和河裡面幾乎都有鴨子在游泳,所以每次經過他都會喊"鴨鴨!鴨鴨!"
回到台灣還是會喊,只是台灣的湖裡很少鴨鴨。。。


藝術宮也是電影石破天驚的拍攝場景。 


Q看得很專注。


連和媽媽拍照時都在關心鴨子。


每個景點都要來張全家福才不枉費我們參加這個tour,哈哈哈。


可惜停留時間很短,不然很想多待一下哩。 


還有草皮讓Q奔跑,不過美國真的不缺草皮耶,不管到哪都一大片!


掰囉~藝術宮。希望有機會再去朝聖一下。




參觀完景點,最後就是市區街道閒逛的行程。
我和老公去著名的Boudin吃clam chowder。   



兒子已經不支倒地睡去。


Boudin的湯真的比較好喝,之前帶團時和學生吃的是別家的,我覺得好難喝喔。
clam chowder是漁人碼頭著名的美食,但是它的麵包好酸,如果不搭配濃湯我們覺得很難吃! 


boudin還有賣各式麵包,好多特殊的造型好厲害!


帶老公去看我覺得有點噁心的海獅。。。
最後把吃剩的麵包餵鴿子,本來想讓兒子體驗餵鴿子,但是他睡得好熟,一路睡回家耶。。。!


可能還有點時差,Q當時當做半夜在睡了。
帶著兒子的一日tour結束,雖然感覺在車上的時間比較多,不過回頭看到照片還是覺得好開心。
相較還沒小孩時自己在舊金山看到的東西多好多, 有時間在整理一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