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底從美國回來後,每天還是不斷忙碌。
全職媽媽真的行程超滿。。。
來玩玩好久沒啟用的麵包機。雖然很久沒做麵包了,中間還是有不斷研究做麵包這門學問。
有了麵包機後,我一直在尋找懶人使用的一機到底麵包食譜。
但是深入研究後,發現要做出好吃的麵包真的是門大大學問。所以真的不能偷懶滴~


這次來試試需要利用烤箱烘烤的餐包。
我用的是Carol老師的肉鬆麵包配方,麵團部分用的是105T麵包機食譜裡品項14製做。

Carol老師的配方如下:
『連接Carol老師網站點我』


橄欖型餐包約做8個。

 
材料:
高筋麵粉 270g
低筋麵粉 30g
速發乾酵母菌(instant yeast)茶匙。【麵包機的小1匙】
雞蛋一顆(約50g)
鮮奶 150cc
細砂糖 25g
無鹽奶油 30g
鹽少許 【麵包機的小1匙】

表面裝飾:全蛋液


作法:
 
1. 將製做麵包葉片放置內鍋,投入所有材料(除了鮮奶及奶油)。 



2. 酵母菌投入酵母容器,選擇品項14麵包麵團。


3. 麵團開始攪拌後慢慢加入鮮奶及奶油。


用麵包機製做麵團需要1小時的時間。做好的麵團已經經過第一次發酵。 


4. 做好的麵團分成每個70g約8個揉成圓形。我另外做了一個mini size給兒子。如果太黏可用些高筋麵粉當手粉。


5. 分好的麵團用擰乾的濕布蓋住,鬆弛15分鐘。


6.鬆弛好的麵團用擀麵棍擀平。


7. 塑型方法請參考Carol老師網站→
『橄欖型餐包整形』



8. 塑型好後的麵團噴些水放到烤箱裡繼續發酵1小時,讓麵團膨脹至兩倍大。
 

9. 發酵完成前10分鐘取出麵團,烤箱預熱170度約十分鐘。每個麵團均勻塗上蛋液後進烤箱170度烤16-18分鐘
    表面呈現金黃色就好了。


烤好的餐包放涼。 


因為太香了我立刻吃了一個。。。真的很香很好吃~



接著來製做兒子的迷你肉鬆餐包。
在餐包中間劃開,麵包裡面及表面抹上美乃滋。 


在盤子上擺肉鬆和海苔,用麵包塗有美乃滋的那麵沾肉鬆。(我用的是新東陽的嬰兒細肉鬆)
 


Done!


試吃者:馮小Q (現在面對鏡頭都會很制式滴舉手說hi~~~) 


我在麵包上放了小劍叉(大創買),這孩子以為是蠟燭拼命要吹,哈哈哈!
我兒子是個視覺動物,喜歡食物可愛又美麗~


一開始先吃。。。肉鬆。。。


這小子很愛吃肉鬆耶~很擔心他不吃我辛苦做的麵包!


還好後來吃完整個!


笑成這樣應該是也覺得不錯吧~不辜負我瞎忙一下午的光陰啊~~



除了肉鬆麵包,我想到可口的沙拉船~
立馬拿了馬鈴薯、紅蘿蔔、雞蛋、小黃瓜、火腿、玉米粒 和美乃滋做了洋芋沙拉。

洋芋沙拉作法 → 
『點我』




一樣把麵包中間頗開,把沙拉填進去就完成了。
餐包真的很萬用啊~除了這兩種,下次還想試試夾豬排或是炒麵,哈哈哈。
也突然想到,如果把麵團裹上麵包粉下油鍋,是不是就變成基隆廟口的營養三明治麵包咧??
做好的餐包最好吃的時間點是出爐後1-2小時,溫溫的又不燙口。
如果當天吃不完,用密封袋裝好在冷藏可放2天,要吃的時候噴些水用烤箱熱一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