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jpg

-2y6m2d-攝於媽媽36歲生日當天

 

 

 

 

 

 

每年的生日都快跟母親節撞期。

老媽在的母親節,說真的只想著要買什麼禮物?或是帶她吃什麼好料?

自己真的當媽後,才能體會這日子意義深遠。

 

懷孕那年的母親節,說真的沒太大的感覺。

仍舊自以為是的少女孕婦跟家人吃母親節大餐。

回想起來,懷孕42週真的是人生中很美好的回憶。因為除了吃~~~還是吃啊~~~~~

當時對於當媽媽這件事,除了『挫咧等』,真的沒有其他特別感覺。

a2.JPG

當媽後第一年母親節,兒子6個月。

算是渡過第一個育兒艱難期。(然後後面還是數十萬個這樣。。。。

深深體會到~真正當媽後,才慢慢學習怎麼當一個媽媽。

很累,但是很滿足。。。

a3.JPG

全職媽媽第二年,兒子1.5歲。

我們一起在美國渡過我的生日/母親節。

前陣子看到好多文章,描述著關於職業媽媽和全職媽媽哪個辛苦的話題?

只要真正愛孩子、關心孩子的媽媽都很偉大。真的沒什麼好比較的。

這種辛苦疲憊也不足外人道,只能說你自己當媽媽後才能了解。

孩子出生後,我才漸漸明白我是個愛小孩比愛自己多的媽媽。

每個人都說要愛自己,但是真的不見得愛小孩多的媽媽就不愛自己啊~(本姑娘該吃的都有吃,該買的也沒在手軟,只能說老公好偉大XD

只是如果事情有所取捨的話,我會以孩子為主。

當媽媽的人才會知道,這不是犧牲。因為孩子快樂,媽媽就會快樂。既然是快樂,哪有所謂的犧牲?

a4.jpg

母親節。第三年。

我可以牽著兒子的小手,完成他第一張母親節卡片。

每天每天我都感慨,時間過太快了~我捨不得這個逐漸長大的小人。

a5.JPG

 

捨不得他慢慢不再依賴我。 

a9.jpg

每天每天,我不斷地製造我們之前的美好回憶。

無論上山、下海。只要捕捉到他的笑容,存在我的記憶硬碟理,無所謂的辛苦。

a10.JPG

謝謝我的孩子,讓我可以一直upgrade成為更好的媽媽。

面對你,我才能拋開以往的自以為是。

因為你,讓我更努力想要精采自己的生活。

a11.JPG

也許平安健康不是什麼厲害的期許,但卻是媽媽內心最大的期盼!

a12.JPG

以前我不懂那些有孩子的朋友為什麼帶小孩累得半死還要說很幸福?(那時覺得明明就是想拖我下水!XD)

有了自己的孩子,才發現原來這樣的笑容是那麼的『療癒系』~

a13.JPG

這樣的擁抱是那麼的溫暖~

a14.jpg

以前和老公真的很不想生孩子,很怕多了個小麻煩破壞10多年來二人世界的平靜。

直到現在和老公都覺得有孩子真的很好,到哪玩都想拎著他。

雖然是我們最甜蜜的負荷,但說真的也常常是調劑我們婚姻生活的開心果。 

a7.JPG  

世界上真的沒有所謂的完美人生。幸福開心與否,完全取決自己的心態。

謝謝我生命中的大小男孩,擁有你們真的無比幸福

a15.jpg

第三年母親節,我開始有點成就感。

我的兒子會跟我一起唱歌、講故事、畫畫、踢球。。。好多好多可愛的互動。

會說謝謝Mama、喜歡媽媽這類貼心話。誰說養兒子不貼心?

用愛灌溉長大的兒子,比誰都貼心。

愛撒嬌的程度讓我覺得沒有女兒也沒遺憾~(話說媽媽我身為女兒卻一點都不會撒嬌啊@@")

a6.JPG  

謝謝老天爺~給我一個健康、可愛的孩子。

雖然很老套,但是內心真的非常非常感恩。

育兒之路無盡期,當父母的與其不斷擔心孩子的未來,倒不如祝福吧!

a8.JPG  

謝謝我的婆婆,我心中既有智慧又偉大的女性。

是我的婆婆,也是我的媽媽。在媽媽走後,給我最多最多的幫助和溫暖~

1   

謝謝在另一個世界的媽媽,除了想念~還是想念~

我們很幸福~相信你也是~((我小時候好醜))

a16.png

 

獻給每位偉大的母親~不止母親節,天天都健康快樂~

DSC072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