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2  

 

 

 

 

 

4月3日(四),帶Q打完最後一劑日本腦炎。

從Q出生到現在2年多以來,其實沒生過什麼大病。

說真的連平常的感冒發燒次數也是十根手指數得出來,這點我和老公真的很感恩啊~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常忘記剛打完疫苗的他其實也只是個抵抗力偏弱的孩子。

之前打肺炎鏈球菌13價最後一劑,打完當下沒什麼異狀,過了三天才有發燒的情形。

 

這次的日本腦炎打完兩天內仍沒什麼異狀。

直到4月6日(日),開始有拉肚子的現象。倒也不是像水便那麼嚴重,但是兒子有自己跟我說他肚子很痛。

 4月7日(一),依然拉了一次,也喊肚子痛。不過我當做一般吃壞肚子沒去留意,因為這小子精神還是無敵好,當天晚上和我一起畫畫很開心~

b1

4月8日(二)。

開始覺得這孩子有異狀(竟然出現了雙眼皮!

不是啦~開始情緒有點小鬧。然後精神懶懶的。

 

b3

 

果然當天下午就開始發燒了。。。起初的體溫約38左右,因為不是太高,我用泡溫水降溫的方式。

當天傍晚我們去平時帶去的診所,醫師診斷後判定是所謂的『腸胃型感冒』。

其實就是病毒跑到腸胃裡,但也會有感冒的癥狀。

就這樣領了藥回家,回程在車上開始出現嘔吐的癥狀。

後來的兩天乖乖照時間吃,體溫卻一直反反覆覆無法穩定降下。

直到4月10日(四),我兒子癱軟在我腿上,後來在床上不斷嗜睡,我受不了於是把他挖起來帶他去台北市立婦幼醫院。(原本是想帶他去做快篩看看是否為流感!)

b4

 

那天剛好老公也病了,全身無力加瘋狂咳嗽喉嚨痛。(一度懷疑這兩人該不會是流感吧?!)

所以這幾天對我來說真的度日如年!

在婦幼門診時,醫師倒不認為是我懷疑的B型流感。覺得Q比較像是現在流行的病毒型腸胃炎(和先前診所醫生講的腸胃型感冒意思一樣),並且建議先照X光。

婦幼的醫師覺得我拖太晚,燒太多天了。(當父母好難,小病帶去醫院可能被說小題大做。想說觀察兩天又被說拖延。。。翻桌了我!)←顯示對兒子以外的人事物都很沒耐性!

X光的結果顯示Q的腸子發炎,肺部也有輕微的發炎現象。

不過為了確定是什麼病毒肆虐,需要做抽血、糞便等一連串的檢查。於是醫師建議我們住院。

那時我跟老公有點傻眼,因為沒想到會變這麼嚴重?!

不過後來覺得住院是方便檢查,總比門診拖著兒子跑抽血等其他流程來得輕鬆一些。

到病房報到後,護士就直接要找Q的血管抽血和打點滴。

僅僅看著兒子躺在床上我就哭了。。。。

護士蠻有經驗,見狀不對於是請我和老公先在病房外等候。

等待是很煎熬痛苦的,因為會不斷想像兒子掙扎大哭的畫面。

加上護士有說小孩的血管不易找,生病時血管更沈。。。。

在病房外我就一直亂想一直哭,倒是沒聽到小孩大哭的聲音。

過了一會兒護士就出來跟我們說好了,然後說Q超勇敢。(是怎樣?!媽媽眼淚白流!)

回想打預防針時,以為他現在大了會知道痛會害怕大哭。沒想到這孩子也是很淡定。。。對他來說,似乎吃藥比打針痛苦。

就這樣,抽血、打點滴甚至後來的灌腸,他都很淡定沒流半滴眼淚。。。。

b5

 

當天下午打了點滴退燒後果然就生龍活虎,根本看起來就好了啊!

點滴主要為葡萄糖,Q會發燒是因為身體缺水。大部分病毒感染不需要使用抗生素(細菌感染才需要),果然小人生病是讓父母上醫學課啊~

不過醫師說退燒後得觀察兩天,加上肚子脹氣很嚴重,想必病毒還沒退散吧!

當天下午就立刻知道是輪狀病毒感染,這倒是我們沒想到的!

輪狀病毒疫苗該吃的都有吃,為什麼還這麼嚴重?

問了醫師後才知道Q這是小case,他們遇過沒吃疫苗中標的小孩,嚴重到變腦膜炎。

所以各位爸媽~疫苗的錢真的省不得啊~~~

第一天在醫院,晚上11:00睡著,凌晨4:00就起來,歡到一個不行。。。。(真的不是平常的兒子。。。

b6

 

4月11日(五)感謝婆婆下午請假替我照顧Q,讓我可以回家喘口氣做短暫的休息。因為夜晚才真的是一場奮戰!

小孩在病房裡真的好無聊,從拼圖、貼紙書、畫畫。。。等,該玩的靜態遊戲都玩了。。。(跟我說想玩滑步車難不成要我們扛過去?!)

b7

 

逼不得已也只好拿出平板或讓他看電視裡的卡通。。。

我不敢帶他出病房走動,因為深怕『二次感染』。

b8

 

開始覺得無聊後,少爺就開始無理取鬧了。

我從沒見過這樣的兒子,歡到我真的覺得他是中邪嗎?!

一下要我抱,抱了之後又突然要我走開。

一下要看電視,轉了他又說不看。

一下說要吃麵包,給他吃了又不要。。。

總之這類的戲碼不斷上演,然後大哭。。。媽媽我也很無奈,知道他不舒服只好忍著(內心不斷默念這是修行!這是修行!!)

歡到很累後睡著了(大概經歷了別人看了一場電影那麼久),原本以為沒事了我也可以躺平睡去。。。

沒想到開始突然有咳嗽變嚴重的情形,有多嚴重,就咳到把食物和奶都吐光光。。。

半夜吐了兩回,我只能安撫他、幫他換衣服、床單。最後抱著他拍痰讓他再次睡去。。。(回想起來真是好難熬的一晚T_T)

b9

 

4月12日早上。因為已沒有發燒,醫師說我們可以辦出院了。

早上看他睡得很甜,手上的點滴令我心疼。

雖然這幾天很歡,半夜幫他清完穢物拍痰的時候,這孩子突然跟我說『謝謝mama,我喜歡mama』。

當下覺得好sweet,眼眶都濕濕了~(啊雖然事後跟老公炫耀時,他說兒子在說夢話。。。。切~應該是嫉妒我吧XD)

照片中我不是故意讓他穿襯衫睡覺(也太不舒服了),是因為他吐到沒衣服換了只好穿襯衫。

b10

 

半夜沒睡好的Q應該很辛苦吧~

我倒是整晚沒什麼睡,因為一聽到咳嗽聲,就會立刻跳起準備嘔吐袋要接他的嘔吐物。

說不累是騙人的,加上我其實也被老公傳染了感冒。

身心俱疲下還能撐著只能說那是身為媽媽的毅力。謝謝大家的留言打氣!我都有收到!

b11

 

離院前其實Q的體溫又突然增到37.6,我整個好害怕。(因為週六上午不辦出院就只能再等到週一了,這是要逼我崩潰嗎!?)

實在不想繼續留在那修行,於是請護士備退燒藥讓我們帶回去就好。

出院時的狀況並不是完全康復,只是既然退燒了以及暫時沒有拉肚子的情形,回家照顧是比較舒服的。

b12

 

請醫師開的診斷證明看起來好嚇人!不過整個地獄一週真的讓我嚇死了很多細胞!

b13

 

想到要餵這麼多藥就癱軟。。。。

b14

 

回到自己的地盤真的自在多了,我們一家三口也睡了個比較自在的午覺恢復體力。

Q開始玩他很久不見的玩具們,他掛念的怪獸拼圖。

b15

 

還有他心愛的爸爸。。。。

b16

 

老公咳得剩半條命還是依舊當著兒子的大玩偶。

很感激大家在FB關心Q的狀況,輸不知。。。往往需要被關愛的是老人家。。。

b17

 

可能是身體還沒完全康復,回家後這小子仍展現十足黏功!加上強烈的咳嗽不斷嘔吐。。。我們也只能用兩條老命跟他拼了!

希望病毒快快散去,還我可愛健康兒啊~

b18

這是過去可怕的地獄一週,綜合幾點供大家參考:

1. 輪狀病毒和諾羅病毒的不同,請參考黃瑽寧醫師的解說 → 【點我】。

2. 雖然是很貴一劑2000多的燕窩疫苗,新手爸媽千萬別省這個錢。(總共要施打兩劑or三劑,餵食中如果小孩嘔吐就。。。悲劇了。。。請重買!)

3. 剛施打完任何疫苗,請讓小兒在家休養至少一週。讓抵抗力增強些再出門吧!

4. 若不幸要住院,要媽媽全身而退的方式只有一個-『佛心來著』。除此之外別無他法!只能有耐心!耐心!!!還是耐心!!!!

5. 真的中了這類病毒,就安心在家休養。不要帶著還沒完全康復的身體去外面散撥病毒,這類病毒靠飛沫或接觸傳染,大孩子恢復較快,但請替那些有小小孩的家長著想。

6. 大家多洗手沒事,沒事多洗手。酒精不是重點,重點是要用肥皂喔~

7. 請慎選保險業務員。感謝我的保險業務賴素鏡小姐。除了第一時間到醫院關心Q的狀況,還幫我們處理所有保險理賠善後的事宜。即使不是向她購買的產品,她也從不推辭的替我們辦妥,真的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輪狀病毒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