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18.JPG  

2y3m17d - 到底為什麼看小雞逛遊樂園看得那麼嚴肅?! 

 

 

 

 

 

之前分享過為Q添購小桌子小椅子後的影響,讓我和老公不得不大讚離乳桌的功能。

有了兒子的專屬桌椅後,再來最令我們頭痛的是書本及玩具專屬收納空間。

既然是『專屬』收納空間,我就會希望是專門屬於他自己管理的小天地,不和我們的物品混淆。

雖然是講小天地,啊我家室內就12坪是要去哪生啦?!(翻桌!)

所以原本Q的玩具就像這樣堆疊。。。。

什麼書啊~玩具啦~垃圾。。。。。通通擠在一起。。。。美其名說是玩具區,其實根本是垃圾堆

b2.JPG

每次玩完玩具就是我和老公從好言相勸到大吼大叫要少爺收玩具,然後Q就會不耐煩的通通往箱子裡塞。

好沒秩序看得我好阿ㄗㄚ、!!

 

b3.JPG

幫Q弄一個小角落一直在我的計畫之中,結果沒想到老公也同時有一樣的想法。

他的英明作法:從換沙發開始!

這是家裡原本的沙發,其實根本不是沙發啦~只是一張貴妃椅,很。。。大的貴妃椅!

因為很大很佔空間,老公看它不順眼很久了。。。

b4.JPG

於是我們換掉貴妃椅,買了雖然質感比較差,但是size較小而且可以收納的小沙發。(沒辦法~人生就是要有所取捨~)

左邊的空間就是想拿來規劃給兒子用的。

我們看遍各大賣場的收納櫃,從IKEA、HOLA、宜得利。。。都沒看到令我們滿意的櫃子。(不是寬度太寬就是高度太高等問題)

我本來已經心急得要買IKEA的收納櫃,那種有像抽屜一樣的盒子一格一格感覺很整齊這樣。結果當天被老公阻止還有點生氣!

b5.JPG

想了又想,因為很喜歡我的第一張桌子/椅子的設計,於是很無聊的直接問愛兒館:你們有櫃子嗎?

沒想到。。。竟然真的有!!!(因為官網並沒有擺出櫃子,所以得到這答案好驚喜喔!)

大概知道愛兒館的第一個小櫃子規格後,我和老公就決定是它了!

 

來看看開箱。收到時的包裝,蠻重的喔~ 

b6.JPG

 

打開後發現櫃子的層版都用保麗龍包覆得很好,和當初小桌子小椅子一樣。

b7.JPG

 

組裝說明,一樣很簡單。只要用所附的內六角轉一轉鎖一鎖即可。

但我覺得櫃子還是需要兩個人比較好組裝,另一個人可以幫忙扶兩邊的層版(就是我XD)。

b8.JPG

 

中間夾層的層版材質是鐵板、鐵管(粉體烤漆),替孩子著想的圓弧設計我喜歡。

b9.JPG

 

左右兩側則是和小桌子椅子一樣是無毒紐澳板(塑合板),非常紮實。(櫃子太輕容易倒不安全)

櫃子邊邊一樣是很安全的圓弧設計。看了很多賣場沒有很滿意的原因就是櫃子的邊邊角角太危險了。

b10.JPG

 

接著就是老公組裝。。。 

b11.JPG

 

因為是專門為孩子設計的,會發現和小椅子一樣很多洞。

那是因為櫃子和椅子一樣,可以隨著孩子的身高調整層板。每5公分的距離會有一個洞,和市面上的櫃子相比真的多很多哩~

b12.jpg

 

再來小櫃子很棒的地方在這!放在層板上的書檔。

不知道其他小朋友會不會和Q一樣,雖然書櫃上排列了滿滿的書,他再怎麼看都是想看的那幾本。

應該說,他根本沒去注意書櫃上有什麼書,而是只想看他有印象的書。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小孩對於不易取得的書根本懶得看!

有了書檔,書本不再是排排站在書架上,而是像在圖書館閱覽室那樣正面斜靠。因為顯而易見,孩子就會想去翻它。

我們試了之後,發現真的是這樣!

b13.JPG

 

櫃子組裝好了,高度90cm、寬60cm、深30cm。

擺進我們預想的位置,簡直就是太。。。完。。。。美啦!!(當下跟老公都想灑花轉圈圈了~)

無論尺寸或顏色,和我們家就是一個搭配啊!!!!!

b14.JPG

 

然後媽媽我就破不亟待把原本放在地上那箱垃圾,不是啦是玩具,稍作整理後擺上架。

我故意擺出兒子很久沒看的書,放了一些玩具(我太貪心,後來發現這樣擺太多了,玩具應該2-3樣就好)

b15.JPG

 

第一個小櫃子兼具書櫃、玩具櫃的功能。一個屬於孩子的專屬空間。(我家這樣看起來就不像難民營了,喔耶~)

既然是孩子專屬的,真的就不建議放大人的哩哩扣扣了~

b16.JPG

 

午睡醒來的兒子發現家裡有點不同,果然立刻奔向櫃子,而且,讓他有興趣的不是玩具。。。是書!!那些他100年都不願意看他們一眼的書啊~~~

b17.JPG

 

馬上拿了一本,還自己搬了小板凳坐下看書。不過臉是在嚴肅個什麼勁?!

b18.JPG

 

我放在最下層,很久不碰的lego也拿出來疊了。

b19.JPG

 

漸漸地。。。Q開始了解除了桌椅,這裡也是他專屬的。

一開始每週我會幫他換不同的玩具和書本,讓他一直覺得有新鮮感。

後來我會讓他自己放非常想玩的玩具,或非常想看的書,這樣可以增加他閱讀或玩玩具的主動性。

也可以慢慢培養讓他自己做決定的習慣(當然是要在和爸媽的討論下)。

b20.JPG

 

他現在十分滿意他的專屬小空間,常常在那裡自得其樂。

b21.JPG

 

第一個小櫃子的設計符合孩子的身高,這樣不管取用或收納對小朋友來說都很容易。

b22.JPG

 

中間的層板也常被Q拿來玩磁鐵。最近這階段的Q對顏色、數字和形狀很敏感,求知慾很旺盛。

b24.JPG

 

他會自己這樣一邊貼一邊唸『和apple一樣的帆船4』。(其實他想說〝紅色的4〞XD) 

b25.JPG

 

磁鐵書上的形狀磁鐵也拿出來玩。

b26.JPG

 

至於我家那混亂的角落不見了!這樣媽媽心情好很多就不會亂罵人了! 

b27.jpg

 

添購小櫃子後,我更覺得給孩子專屬空間好重要!這是讓孩子學習自主與責任感。 

b28.jpg

 

現在我們不再擔心Q只想看巧虎書,因為櫃子上的書他都會很有興趣。 (雖然巧虎真的教很多生活常規,但是看書總是要多元化嘛~)

b29.JPG

 

因為取用及收納的方便性,讓我們根本不需要強迫,他就可以自己分類收納。(爸媽超輕鬆啊!)

另外,推薦繪本『米米玩收拾』來引導小朋友收納的概念也很不錯喔~

b30.JPG

 

家中無法多出一房給Q一直是我的遺憾,但我們也一直很努力的讓他在這小空間可以自在快樂的成長。

我的第一個小櫃子,推薦給和我們一樣擁有小空間的爸媽。

當然,如果是有孩子的專屬房間。小桌子、小椅子和小櫃子這樣搭配一起是最棒的!

真的使用過後,就可以明顯看到孩子的成長與進步。

至於購買方式,目前官網沒有開放購買。(真的賣得好低調Orz)

有興趣的朋友請聯絡愛兒館客服LINE: 『lovekidsco』

目前櫃子數量少,分享文也很少。只要告訴客服通關密語: Q的小套房格友

就可以享有格友優惠價這樣。

More information →  【小空間大利用】我的第一張桌子/椅子 

b2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兒館 第一個小櫃子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