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23.JPG  
-2y4m10d/北美館(嘴邊還有香蕉)

 

 

 

 

我想大部分家長都希望孩子熱衷積木這類玩具,比起機器人或是具有聲光效果的小車來得有教育意義。

一直以來的印象,在我和老公童年(感覺好久遠。。。)時最夯的積木非"Lego"莫屬。

Q在一歲生日時入手一組Lego Duplo系列。

據我觀察,如果讓他自己摸索那組積木,他只會堆疊很高,然後將他們撲倒。。。

並不是說這樣的玩法不好,每個孩子有自己不同的想法。

只是總覺得lego所出產每盒不同主題的積木,買回來一盒能變化的真的很少。(可能等兒子大點才會不同玩法)

雖然Duplo得寶系列算是針對小小孩設計,但我發現兒子在組裝的時候還是有點困難。

直到發現了這款來自德國的創意概念,馬來西亞製造的Fady積木。

Fady積木能玩的年齡層很廣,從1-99歲都可以。(真有那麼神嗎?!)

Q這盒是編號310,總共有71個組件。

號稱10個組件就可以變出300多種造型,想必71個組件能玩得就更多了!

b2.JPG  

 

外盒包裝打開後的積木本體。

光這樣看。。。就覺得。。。好複雜啊~~~(一直很煩惱要怎麼征服它@@") 

b3.JPG  

隨盒附贈的30天法寶算是拯救父母來著~ 

b4.jpg  

至於Fady要怎麼玩?

對於1-3歲的孩子當然只能由父母引導,應該是說"父母組裝後給孩子玩"。

一開始大家頭頂都一堆問號????????

然後老公開始先沒創意的依照書裡的範例。 

b6.JPG  

完全狀況外的孩子。。。玩輪子玩得很高興。

b1.JPG

因為Fady無限角度的組合方式,讓Q很容易就拼出他的小飛機。

就這樣兩個小零件,讓我兒開心的不得了。

因為完成飛機很有成就感,然後就自己拿著飛機飛來飛去。

問他要飛去哪?他說要去找Mickey,哈哈哈。 

b9.JPG  

然後他也把其他零件一個個拿起來把玩,那時還不太理解複雜的組裝方式。

雖然坊間有很多積木課程。但我覺得不一定要上課,讓孩子自己發揮有時會更有創造力。 

b7.jpg

老公完成的第一隻鴨子。

對於更小的孩子,爸媽可以拿著完成品講故事。

因為Q已經到了會自己碎唸故事的階段,所以拿著鴨鴨就自己玩了起來~

b8.jpg

Fady的開發概念來自德國Lasy,據說已經停產且要價不斐。

目前最多人討論的是Lasy(德製)/Lowe(大陸製)/Fady(馬來西亞製)

Fady算是價錢最中庸,品質最穩定的牌子。(其實每種都有其優缺點,有人反應即便是德製的Lasy,很久不玩也會有太緊的現象)

我和老公把玩後,覺得Fady的顏色飽和且組件間的密合度高。

加上積木本體光滑無尖角,符合台灣ST安全檢驗,小孩玩起來十分安全。 

b10.JPG

1-3歲的孩子建議由父母引導陪玩。

但是4歲以後,尤其像浩這麼大了(6.5歲),根本可以輕而易舉的拼出他想要的東西。

下圖浩浩在很短的時間內拼出遙控機器人。 無接點的組合方式讓孩子可以輕易的把玩。

b11.JPG

我帶著兒子示範組裝的方式。只要示範就好,不需要"教"。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強。

我只想示範組件間如何接合,至於組裝什麼,我希望他自己可以有更多的想像空間。(((((其實是因為媽媽超沒創意。。。)))) 

b12.JPG

 

自從過年開箱把玩後,因為媽媽很懶就再也沒拿出來了。。。。 (也有個原因是一直被別人洗腦說這個很難,適合4歲以上的小孩)

直到前陣子的苗栗遊, 用餐時為了解決小人的煩躁。媽媽們都拿出各家法寶。

Q對於畫畫、拼了萬次的拼圖或是貼紙書已經無感。

加上我又不想很快的拿出平板(通常那是終極武器!),於是跟牧樂媽借了樂樂的Fady積木。

可能別人的東西比較新鮮好玩,也可能因為兒子又長大了一些。

那天突然發現他似乎對這積木蠻有感覺的~

b13.JPG  

 

回家後我又再度把塵封已久的Fady拿出來。

前陣子因為對認識顏色很有興趣,就這樣在紙上畫了三個圓,讓兒子自己做積木顏色分類。

初次認識顏色時,建議每次只認識一種顏色。顏色對孩子來說是很抽象的東西,一次灌輸太多顏色的資訊會讓他們混淆搞不清。

Q在快兩歲時才認識了紅色和綠色,現在則認識了基本的紅黃藍綠紫黑白。。。

b5.JPG  

把積木拿出來讓他自己玩。學爸爸看說明書看得跟真的一樣XD 

b22.jpg  

晚上和爸爸玩似乎有趣多了。(Q:因為媽媽都不理我。。。)

男人對積木類玩具真的強多了!老公隨便就弄出車子之類的給兒子玩,Q就一副很崇拜老爸的眼神~~~ 

b16.JPG  

這是Q最喜歡的插秧式玩法。 

b19.JPG  

他完成的作品,告訴我是高樓大廈。另一個我以為是紅綠燈,但是他說是長頸鹿。不是很懂高樓大廈怎會和長頸鹿結合?!小孩真的很妙~ 

b15.JPG  

 這是他完成的機器人之類的。男孩啊~~~

b14.JPG

還自己做了槍。。。。射殺老爸。。。 

b18.JPG

 

接著老公拼了水車給他。他馬上想到和公園的水車一樣。

之後每回去公園嚕車都要在水車旁看很久,然後碎念"Baba有做水車一樣的"。

b21.jpg   

 這水車也成了他最愛的洗澡玩具。真的會轉耶! 

b20.JPG

 

 

 

外出用餐時我就隨手抓了一些Fady積木在包包,可以讓用餐時光有趣些。

2歲多的年紀,去餐廳吃飯對他們來說是很痛苦的事。

但有了這個,Q可以自己玩很久。至少撐個半小時沒問題!

b24.jpg

 

玩積木的好處真的太多了。除了基礎的認知學習(顏色 、形狀),訓練小朋友的大小肌肉發展以及培養立體空間概念。

Fady的多樣化更可激發孩子更多的想像力。所以真的不是只有大小孩才可以玩積木,2歲多的兒子一樣玩Fady玩得很開心~

至於如何購買?因為每次的優惠組合不同,請聯絡愛兒館客服LINE ID: lovekidsco

b2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dy 積木 Lasy 德國玩具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