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1.png  

 

 

 

 

 

馮小Q出生時,很幸運地承襲浩浩哥哥的哩哩扣扣。

所有的東西從大型的推車、汽座,小到衣物、鞋襪,姊姊都保存得很好,有時讓我有種根本是全新品的錯覺!

這部份真的讓我們省很大!超級感恩~

所以二寶出生後,繼續用Q哥哥的不就好了嗎?

我也是這樣想!

But。。。。

不知道為什麼?那些浩浩留下的完好用品,經過我的手將近三年後。。。被摧殘的很慘啊。。。。

但是育兒大不易,能省則省。對於二寶來臨該買些什麼,是該好好思慮一番地~

目前二寶性別不知,如果是個帶把的,衣物鞋襪不用說一定是沿用Q哥哥的。

如果是女娃。。。那。。。。就別怪媽媽手滑了@@"

大家也知道要淪陷女娃的玩意兒有多麼迅速!不過,我們還是很樂於接受大家的恩典牌喔((給我!給我!!給我!!!))

 

和老公討論過後,覺得需要購買的重點為『推車』及『揹巾』。

帶了Q將近三年,這兩樣東西在我帶兒子出門趴趴走時扮演超級重要的角色。

當年浩的推車被我們蹂躪得好慘,無論是出國遠征港澳、日本或美國,或是平常在台灣趴趴走。。。

覺得。。。它真的受夠我們了!XD

因為,年事已高的推車,越來越難推。。。越來越難推。。。。

所以推車被我們列入重要的購買用品之一。

 

另一項重點用品就是揹巾啦~

我個人在Q小時候很愛揹著他到處走,揹巾對於我這種走路並且搭乘大眾運輸的媽媽而言十分方便且重要。

推推車搭公車有時很不方便,一來是低底盤公車還沒普遍,二來是車上人多有時堆車根本擠不上去。。。。

但是有揹巾一切都不同了,不但在懷裡的孩子可以睡個痛快(有時在車上媽媽一起睡著不怕小孩被抱走),媽媽也可以行動自如不受大型推車的限制。

當年帶著Q趴趴走的揹巾也是姊姊留給我的,Combi揹巾。←一樣,幾乎是全新品!

那為什麼二寶不繼續沿用?反正不會再生了幹嘛買?!揹巾使用期限又不長?!

就是因為揹巾對我來說好重要,到時二寶出生,我可以身上揹一隻、手上牽一隻出門。或是兩隻都想睡時,身上揹一隻,推車上再睡一隻。

(現在就非常渴望帶兩隻出門趴趴走,明明到時出不出得了門都不知咧?!)

原本Combi的揹巾剛出生約滿三個月的小baby就可以用,但是是用躺的。

我們在Q小時候只用過一次,因為,其實非常不實用。等到Q脖子硬了之後就可以用前揹法了。

407406_10150563910339496_1389550886_n  

 

老公背起來還蠻帥氣的XD!不過平常都我在揹,他帥氣有屁用啊?!

429962_10150641121404496_1592795890_n  

一歲前這樣揹著兒子跑都沒問題,但是Q小嬰兒時期是肉寶寶(出生時3820g,六個月時已經有八公斤)。

下圖為Q11個月大時,可以看見腰部沒有支撐的帶子,然後Q的雙腿只能這樣往下墜。

後來看了兒童發展專家王宏哲的文章才發現其實這樣對孩子的髖關節發育不是很好。【選錯揹巾,小心造成寶寶髖關節發育不良】

577092_10151198129209496_1365645009_n  

雖然說媽媽的臂力越練越強沒錯,但我發現,越來越吃不消的是我的腰啊~

下圖為Q剛滿一歲時,那時揹他已經很吃力。但也感謝他配合,從來不會亂動或是不願意讓我揹。

那時候揹出門回到家還好,隔天背部全身酸痛不已,然後腿部靜脈曲張很嚴重。

532219_10151256689119496_102445313_n  

Combi揹巾對我來說,優點是輕便好帶,可以折一折放媽媽包。

但是承重量及對媽媽腰部的保護似乎不太夠(因為我常常需要揹很久)。

當我開始研究揹巾時,最多朋友推薦的是Baby Bjorn和Ergobaby。很多媽媽甚至兩個牌子都有買。

後來我到奇哥門市試揹Baby Bjorn的,發現它透氣、輕便、時尚、好貴(NT.6000多大洋)。。。。

身邊最多姊妹推薦Ergobaby,尤其有著大寶寶的泰勒媽和美國的表妹。

我看過表妹回台時,Ergo裡仍揹著當時18kg的小姪女!

當然每條揹巾揹久了都會吃力,只是時間的長短。相較於Baby Bjorn,Ergo在持久度上的評價似乎高很多。

但是,Ergobaby的最大致命傷就是透氣的問題。這在台灣。。。炎熱的夏天裡是多麼可怕的煎熬!!!!

本來已經懶得再研究,想直接請表妹從美國下單Ergo的揹巾。。。

突然被朋友的i-angel RAINBOW系列-座椅式背帶+嬰兒背帶燒到。

研究了一番之後,發現完全就是我要的啊!!!

i-angel是韓國頂級的背帶品牌,是目前唯一拿到座椅式背帶專利的品牌,其他牌子都是追隨i-angel的專利。

全系列採有機棉且100%韓國製造。

用過韓國thinkbaby、Edison餐具後,我發現韓國人對於育兒用品的設計製作真的很用心。

於是又燃起我研究這牌子背帶的慾望XD。

一開始在網站上找到的資料大部分是請人代購,不過款式都是很舊很。。。令我不愛的樣式@@"

雖然說揹個小孩在身上也沒辦法多美多時尚,但。。。媽媽也是愛美的好嗎?至少要用美的東西心情才爽啊~~~

後來知道目前i-angel可以由PChome網站上購買,由台灣代理商『luvmi樂米』取得總代理,而且款式是和韓國一樣的新款!整個大心啊!!!

不過因為沒看過實品我會怕,於是就跟朋友借來揹揹看囉~

 

因為朋友的i-angel也是尚未使用的新品,就假裝來當我的開箱文好哩~

從網站下單後,收到的商品就是包裝這麼精美。喔~應該是更精美!

因為廠商在紙袋外還會有一層塑膠袋包覆著,避免運送時遇到下雨。

b2.JPG  

紙袋內部四周都做好防護措施。 

b3.JPG  

背帶用精美紙盒裝著,裡面也有塑膠袋保護著背帶主體。

b4.jpg

這款是目前最新的主打系列『RAINBOW彩虹系列-座椅式背帶+嬰兒背帶』。 來看看他有多神奇!

標榜可從三個月使用到3歲(3kg-20kg)。背帶分三部分。背帶主體、嬰兒背帶及座椅墊。

b5.JPG  

配件部分有睡眠遮巾及口水巾,全部為有機材質且韓國製造。 

b6.jpg  

 嬰兒背帶為透氣網層,蠻適合濕熱的台灣。

b7.jpg  

 三段式腰帶讓腰部較沒負擔。扣環的部份多了一道安全步驟,需先輕壓圖中1的位置,再按2、3部位才可打開。

  b8.png  

 

座椅墊的部份,就是類似之前很多媽媽也有購買的『椅凳』。

在Y拍上單獨買一個椅凳就要NT.2000多大洋。但i-angel的設計,結合背帶+座椅墊,減少媽媽之後購買椅凳的麻煩。

logo袋鼠圖案,象徵媽媽的背帶就像袋鼠的育兒袋般重要,提供寶寶極大的安全感。

b9.JPG  

 座墊凸起的部份柔軟舒適。

b10.JPG  

下圖取自官網。

 

b11.png  

座墊大小(圖取自官網)。腰帶兩側有小口袋可以放些小東西,什麼悠遊卡或手機的很方便。

 

b12.png  

座墊內的填充物拿起後就可以清洗座墊。

整條背帶建議手洗,因為是有機棉且加入的染料也是天然的,可能會有稍微顏色褪去的情形是正常的喔~

b13.JPG  

組裝方式很簡易。看一下影片說明。

 

自己扣後面的扣環也很容易。

b14.JPG  

小model馮小Q目前97cm,14.5kg。(座椅式背帶建議3個月以上,後背較有力的寶寶使用)

 

如果出門不方便帶推車,一條背帶這樣坐著就可以讓小孩休息了。(看起來嬌小的兒子似乎還有很大的空間啊~)

b15.jpg  

椅凳可以單獨使用。 椅凳兩旁也有特殊設計讓小朋友的大腿坐著也很舒適。

所以不要說那麼大了幹嘛還需要背帶?出門時(尤其是出國時),有這個真的超方便!(不然你帶推車去香港搭地鐵試看看,保證氣死!

雖然標榜用到3歲(20公斤),但我肯定我兒子3歲時絕對不到20kg的=="。

b16.jpg  

個子嬌小的婆婆試著抱Q(這小子也太撒嬌了吧!),有了座墊及腰帶分散Q的重量,這樣抱起來就輕鬆很多了。

i-angel的座椅墊比一般市面上的椅凳較傾斜,這樣的設計是讓小朋友比較貼近大人的身體而不容易往後傾倒喔~

b17.JPG  

老公試揹嬰兒背帶,嬰兒背帶組裝起來其實就變成一個ergo揹巾啦! 

 

睡眠遮巾可以調整長度。

b18.jpg  

剛出生的小baby很軟,還無法使用座椅式背帶喔~這時候嬰兒背帶就很重要哩~(建議三個月以上,Baby脖子較硬時使用)。 

b19.JPG  

背帶上的拉鍊都採用知名大廠YKK拉鍊。

嬰兒背帶大勝Ergo的部份,前面的保暖袋(圈起來部分)到了夏天拿掉之後,立刻變成透氣袋了!

然後兩肩的背帶內側也都是透氣網層,讓緊貼的媽媽寶寶不再悶熱。

b20.jpg  

RAINBOW系列的六種揹法。(下圖取自官網)

我覺得後揹好酷,但我不敢,因為整個老掉XD。(完全是個人無聊的刻板印象啦!)

嬰兒背帶提供寶寶很大的安全感,而且座墊式背帶較能預防寶寶的髖關節受傷。

常聽到很多朋友說小孩不願意乖乖在背帶裡,我想是因為背帶不舒服吧?!

b21.png  

RAINBOW系列超適合有雙子的家庭。

如果以後我們一家四口出門,兒子累了不想走,老公可以單獨用椅凳抱他。我就可以用嬰兒背帶揹二寶。

買一條卻可以用在兩個孩子身上,比買一條Ergo划算很多啊~(下圖取自官網)

b22.png  

 i-angel的背帶可能不像Baby Bjorn來得輕巧,但依照自己以往的經驗,我還是顧好我的腰吧~~~

目前內心最想要的款式是下圖的 Fleur系列的 Indian Pink。

真的是好美好夢幻的粉紅啊~~~~然後還有小花這樣,如果二寶是女娃,不用這揹她行嗎?!!!!

不過我很掙扎的部份,因為Fleur系列為座椅式背帶,就是少了嬰兒背帶的部份。這點需要好好掙扎一下。。。(下圖取自官網)

b23.png  

 紫色是否也超美!!!(下圖取自官網)

b24.png  

已經想好如果二寶是弟弟的話,就選定下圖左的藍色小花。那款是RAINBOW系列,就沒啥好掙扎的了~(下圖取自官網)

然後爸爸揹起來也很帥這樣~(應該是人的問題?!

b1.png  

 i-angel的背帶樣式真的很多,也很懂亞洲媽媽的少女心ㄟ

點點款是要人怎麼受得了?!

b26.png  

還有下圖這個在秋冬背起來超時尚的單寧系列也好好看喔!

不過我冷靜了一下,單寧系列應該比較熱吧?!

想到台灣的夏天我還是算了。。。。要移居北美或是寒帶國家的媽媽們可考慮喔~

這些款式比美系背帶都可愛漂亮許多哩~

b25.png  

 

另外,之前看過網路上其他類似i-angel的座椅式背帶。

上網研究後,我大概描述一下兩者的差別讓大家參考:

1. 他牌並未取得座椅式背帶專利,i-angel是唯一取得專利的品牌。

2. 他牌只有某一系列為有機棉,i-angel則全系列只要是布料部分皆為有機棉處理。

3. 他牌在韓國沒有自己設廠製作,所以製造地不確定因素高。i-angel在韓國自己設廠,100%韓國製造。

4. 他牌的座椅式背帶,椅凳部分無法單獨使用,一定要連同背帶使用。i-angel的椅凳部分可單獨使用。

5. i-angel座椅有舒適的凸起部分,椅凳兩側特殊設計讓寶寶大腿內側不會因為摩擦而不舒服。他牌沒有這樣的特別設計。

以上是本人不負責任分析XD。。。

 

這篇讓大家大概認識i-angel這款背帶以及我最近對背帶的研究,之後等二寶出生,再來分享使用心得喔~

更多款式可直接上PChome搜尋,電洽台灣代理商『luvmi樂米』是否有你喜歡的款式、或是預約現場試揹也OK的。

我覺得如果要購買,還是找有保障的總代理比較好,這樣才能享有一年的售後服務及保固

代購也許便宜個幾百塊,但是沒有任何售後服務而且要冒著買到假貨的風險,非常不值得啦~

這篇廢話好多,純粹希望大家把錢花在刀口上,買一條適合自己且舒適的背帶吧!

台灣代理商luvmi樂米的資料看下面喔~官網→『點我』

 i-angel RAINBOW彩虹系列在PChome商店街

i-angel FLEUR芙樂系列在PChome商店街

i-angel DENIM單寧系列在PChome商店街

i-angel 在Mamibuy

DSC00416   

 

 

 

 

 

 

 

 

 

 

 

 

 

 

 

 

 

 

 

 

 

 

 

 

 

 

arrow
arrow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