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開始大家一陣熱潮於facebook的同時,我最想念的就是上面這位了。
她是我的國中好姊妹『郭小鈺』。
國中那三年的回憶,就是現在在美國的Zoe、小鈺和我三人黏TT的身影。

我目前找得到的小時候照片只有這張,還是拷貝別人貼在facebook上面的,哈哈。
突然發現為什麼我的手和別人不一樣啊??

 
小時候我們讀得是封閉的要命的私立學校,偏偏讀書對我來說,又不是那麼靈巧!
每次都很羨慕小鈺有個很厲害的數學頭腦,以前都幻想自己可以像她一樣,
那些數學方程式或幾何圖形只要看個兩眼解答就出來了。

只是對於數學恐懼的我,連到現在有時都會夢到考數學時腦子一片空白的情景。
然後那時的她會羨慕我英文好,但這也不過是背一背的東西啊!

小時候到了週六,住景美的我會和住忠孝東路五段的她一起搭公車回家。
但每次一上車,我幾乎都直接和她搭回家,然後一起享受美好的週六下午。
常常到了晚上都捨不得回家,甚至後來直接在她家住下。。。
現在回想起來,郭爸爸和郭媽媽應該覺得我是個煩人的小孩吧,哈哈。

我們一起看棒球,雖然支持不同的隊伍。
我們一起逛街,雖然那時也沒什麼錢。
我們一起聊天,每天每天像是有說不完的話真的很誇張。
那時的我們,也會一起玩做飯。
我的鮪魚沙拉就是郭媽媽教我們的,但郭小鈺那傢伙說她到現在都還不會,會被她笑死,哈哈哈。
最瘋狂的,是一起半夜三更去排CHAGE&ASKA演唱會,然後還一起在搖滾區瘋狂吶喊最後哭到一個不行。。。
現在回想起來,當年真的是神經病的行為。。。。

我們失聯的原因已不可考。可能當年都各自忙於學業(才怪,應該是都在談戀愛的關係。
可能是那時我們都沒有手機,只有BB Call來著。
後來小鈺也搬家了,於是就在大家facebook連得如火如荼之際,竟然沒半個人可以連到她。
失望之餘,我竟然在上週收到小鈺的facebook好友邀請!
天啊!欣喜若狂!我們終於相遇了!
當然二話不說馬上約了那個週末相見~因為再過兩個月這個大肚婆就要臨盆啦!
一見面就好像小時候一樣說個沒完,喫茶趣的小姐可能當晚倒水倒茶都快煩死了!
但是沒辦法,我們有好多話要說,有好多訊息要update。
她在年初結婚了~好可惜,只要早一點點連到,我就可以參加她的婚禮。
好笑的是,那天我才知道,原來她也在典華宴客。
隔了那麼久,好朋友的喜好還是會相同。。。

現在的小鈺,雖然骨子裡還是神經和電線桿一樣粗的小迷糊。
但卻是個厲害的兒童語言治療師。
和老公蔡先生也是個長跑十年步入禮堂,非常幸福!
那天回家,在捷運上一整個覺得好開心,我想我是一路笑回家的。。。。
失而復得的郭小鈺,這次要把你牢牢抓住,我們要繼續參與彼此的人生。。。。

p.s當天只拍了兩枚照片,因為都在說話,哈哈。不過這位小姐完全看不出來是個即將臨盆的人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