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就聽說在這個月要舉辦大學同學會。
在民國100年的到來,我們也畢業十年了。。。。。
這次還真的有看到十年不見得同學,還有許久未見的導師Ted。(沒錯,Kiki,所以我看到你老公都有尊敬的感覺,哈哈
時間是在寒流來襲的週日午後,地點在仁愛路上的灑綠茶館。

餐廳外是離開時拍的,那時已經天黑了。
灑綠的地點在國泰醫院對面,就是木村屋麵包旁的巷子裡。(對了,木村屋的乳酪土司爆好吃喔!



店內不大很溫馨。出名的是各式各樣的英式茶品。
但我看來看去實在覺得那個茶罐很不優耶~~@@"



我們聚會的時間是下午茶,供應時間是下午的2:00-5:30。
這段時間沒有供應其他餐點。
下午茶有分三種:英式下午茶(三層架那種)、鬆餅下午茶、鹹派下午茶
價錢我有點忘了,都是200多元。除了點心一份,還有一壺NT.160的茶品。
(但是menu上根本很少NT.160的茶,都要再貼錢,這樣有點賊



原本以為會來個20多位同學,結果最後出席的只有13位。
沒辦法,天氣太冷,除了結婚的結婚,訂婚的訂婚,出國的出國,還有一堆掛病號。。。。
右上最右邊的是老師,還真的是沒什麼變!
最下面右邊是我和Mandy,我們兩人這時都還蠻『正常』的,哈哈哈。


特別要提的是Joy,就是in Joy巧克力人文館的老闆娘唷!
2008年小婦人的第一次耶誕趴就是在Joy的店→『點我』
現在Joy在板橋新站又開了一家分店,好厲害!

 in Joy巧克力人文館
點我

 

下午茶首先登場的是英式下午茶。
因為吃過smith&hsu,我對其它三層架就沒什麼興趣了,所以我點的是鹹派。
忘了問同學這三層好不好吃了?!但說真的,賣相就沒有很可口~



可能因為鹹派要烤比較久,我等了有一段時間,肚子超餓。。。。
後來是我的茶先來了。
這次點的是Wedding Imperial 皇家結婚曲。
名字有沒有很可愛??
而且~~超級好喝!!!

有著濃郁牛奶糖的香氣,喝起來卻不是甜膩的口感,真的很優~~~
每一個茶壺上都有個吊牌標示名稱。是沉甸甸的鐵牌,不是一般的厚紙板喔~
茶杯器具也都很講究,Good!


 
這是Mandy點的香蕉巧克力鬆餅。
我們說好了一人點一種然後share。
鬆餅除了香蕉巧克力,還有水果和燻雞的可以選。
吃了以後覺得很一般,沒辦法,米朗琪還是大勝!
不過,這時老闆娘Joy跳出來說話了:『有客人說in Joy的鬆餅比米朗琪好吃唷!
Joy~下次要驗收看看!!


 
大家一邊品茶聊天挺開心的。。。
因為不知當天光線如何?我在家掙扎了好久決定兩台相機都扛出門!
畢竟百年同學會是很難得滴~


 
等了好久,我的鹹派終於登場。
鹹派有和風燻雞、菠菜培根和田園野菇三種可以選。
本來點了網路上很推薦的和風燻雞,但是服務人員說賣完了。
(後來想想很詭異耶,不是午茶時間才開始怎就賣完啦??

於是我們換了菠菜培根~而且還真的是換對咧!
第一次吃鹹派是在台北的Paul,在仁愛路圓環鼎鼎大名的Paul。。。。結果有夠難吃又貴得半死!
但灑綠的鹹派也太好吃了吧!到現在都還很難忘咧~~~
後來我們也嚐了老師的田園野菇口味,沒有菠菜培根的優喔~~~下次還要去吃!!!


 
左上是姍姍來遲的兩位小妞。
紅圍巾的小青蛙我覺得是和從前變化最大的!
自從出國深造後,小青蛙儼然化身為墨西哥女郎了,哈哈。
現在在墨西哥教中文喔~
最右邊的紅衣Joyce難掩最近談戀愛的甜蜜,一直笑CC啊~~~這傢伙非常有可能來個閃婚!


 
在灑綠聚餐真的蠻舒適的,老同學雖然很久不見也沒什麼生疏感耶~~
而且同學怎麼都那麼有成就啊!一堆碩士也就算了,還有博士的也一堆@@"。(我無法,因為我不愛唸書啊~~)

右下角老師在欣賞的,是同學整理出來大學期間的恐怖照片,不是啦,是珍貴的回憶。。。
為什麼回憶以前的照片總是那麼可怕?那現在一直在拍照是怎樣?是為了以後再拿出來嚇人嗎??


 
這時我和Mandy有點坐不住了。。。
我們兩個可能有點過動之類的傾向。。。


 
於是這位小姐先演了起來。
首先演的這齣是→我的天啊~鹹派怎麼那麼好吃!!!
接著我是女殺手。。。但其實我想稱讚後面那棵失焦的聖誕樹。
第三張。。。其實真的很詭異。。。除了不知在演那一齣。。。
再來是後來發現那個拿茶壺的手。。。。是我的。。。。
 


 
索性拿圍巾來玩玩!
可以當鬍子、裝嫻淑和當瀏海喔!(但我的瀏海分岔了而且有種拖把的fu~


桌上的保溫蓋也不放過,然後還要拖別人一起下水!
右下角是LX3的針孔模式,雖然有種鬼魅的fu~但是很愛那張。因為整個眼睛也大了,臉也變小了!


 
右下角是以前班上的七仙女當天來了四隻。
無論是以前還是現在,舉辦活動能力超強的就是她們啦!


 
吃飽了起來動一動吧!
餐廳內有棵好美的聖誕樹還有壁爐,大家都搶著在前面留影。
Mandy這時還在演→教宗。花哈哈哈!
而且看了照片我發現,條紋還真是今年熱門款。不過像這樣的囚衣我的衣櫃大約有一打。。。。


 
請服務生為我們拍下難得十年一聚的大合照。
謝謝老師~一直都對我們班很好。參與我們的聚會或是同學的婚禮,一直給予我們很多關心。
也謝謝當天主辦卻掛病號無法同歡的Ber~~~讓我們有這次可貴的百年同學會喔!



。。。。淡江那四年的快樂時光。。。。
這是大四畢業那年幾位好友去拍的團照。
其實最搶眼的是王老No吧!哈哈哈哈!
那時的他好年輕唷~~而且頭上那頂學士帽是老媽為他特製的,我媽的手好強!
其實再看看現在,說真的大家也沒什麼變,可能就多了份成熟吧~~(老就老說什麼成熟!


再更以前。。。班遊、校園以及火鍋聚。。。
可以發現。。。Mandy和我從以前就無法好好拍照!
老師那時還跟我們一起吃火鍋耶~~真的很融入我們啊~~~~

這些舊照片還是少Po一些好了,免得隨時有在路上被暗殺的危險。。。。!

哈哈哈,總之,感謝淡江那四年的快樂時光~
。。。。祝福已當爸媽、已結婚、快結婚、還有單身的大家。。。。通通都幸福快樂唷!


 
 MORE INFORMATION 
 
 Salut 灑綠茶館 
 Add: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66巷8弄2號
 TEL: 02-2325-6878 

 MORE PICTURES『淡江笑CC十年同歡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