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是從LuLu's好孕瑜伽裡面學的,她有一位很會料理的媽媽,讓她在懷孕階段可以吃得美味又營養。  

書裡分享的幾個食譜我都覺得很不賴,這個『蒜香黃瓜雞丁』我很喜歡,因為口味夠重又夠營養!

黃瓜和紅蘿蔔有豐富的維他命,然後雞肉又有豐富的蛋白質,阿剛好又是我喜歡的雞胸肉!
這個可以增進孕媽咪的食慾(雖然說我好像不怎麼需要),也有很多寶寶吸收的營養成分在裡面。

所需食材
1. 紅蘿蔔半條。
2. 小黃瓜兩條。
3. 大蒜兩顆。(喜歡蒜味重一點可以加更多)
4. 雞胸肉六兩。(書上說六兩,但我實在不知道六兩是多少?我用一整片雞胸,請菜場阿姨幫我切丁狀。)

前置作業
1. 雞胸肉用白胡椒、糖、醬油及太白粉醃約十分鐘左右。(太白粉一定要最後放,否則其他調味進不去,醃越久味道會越重喔!)
2. 小黃瓜和紅蘿蔔切丁狀,紅蘿蔔先川燙至熟。
3. 大蒜拍碎切丁。 
 
 
 





做法
1.少許油熱鍋後爆香大蒜。
2. 倒入雞丁扮炒。
3. 等到雞肉變白色(我覺得有點點焦狀更好)後起鍋備用。 
4. 乾淨的鍋中加入少許油拌炒小黃瓜和紅蘿蔔(加入一些水才不會太乾),加入少許鹽、白胡椒粉及香油拌炒。
    (書上有加鲣魚粉 ,但我不愛那類東西所以沒加)

5. 接著把之前炒好的雞肉丟下拌炒至熟就好囉~ 













這陣子連po了幾篇食記似乎讓大家誤會了。
其實我沒有餐餐那麼補,更不可能天天吃那麼好啦~
大部分的時間,我還是以粗茶淡飯、勤儉持家為最高指導原則!(哪來的自信說這種話?
雖然說懷孕後確實有比較懶惰做飯這件事,偶爾也會想吃吃巷口的乾麵或是路邊的50元便當。
但是吃外面便當這件事在我沒懷孕時就不是很樂意做的。。。
常常吃個兩天外面的便當或牛肉麵,我就會開始想念自己做的家裡味兒~
除了這個原因,也不免擔心外面那些來路不明的沙拉油或是味精哪裡來的營養,就會覺得對不起馮小Q啊~
再來就是我也要顧到家裡那位辛苦的男人,每天很累的下班也想看到桌上滿滿的菜餚。(雖然說他從來不逼我做飯這件事)
常常我為了那幾道小菜忙了一天,晚上兩人秒殺整桌後,兩人肚子大大很滿足的賴在沙發上看電視,何嘗不是件幸福的事?

自從知道懷孕後,加上五月生日的加持,身邊的親朋好友都讓我很感動的要帶我去吃飯補一補。
我當然也不會因為懷孕就讓自己肆無忌憚的吃喝,就像我之前po過的文章裡說的,我還是會想一下自己吃下的東西有沒有營養?
平常除了三餐和水果,我不吃宵夜或任何點心。果汁只是平常上館子的配角,或是假日悠閒brunch的均衡飲食之一。
我沒那麼好有人可以天天榨給我喝啦~像那樣的事通常是我孝敬馮先生的,哈哈!

即使懷孕初期很容易餓,也沒有吃宵夜的習慣,會以蘇打餅乾和水果充飢。什麼?水果會胖?那我就認了吧!因為我就是餓啊!
有時下班很晚,我的選擇只剩下夜市,我也只會買蔬菜居多的潤餅捲。
我的原則還是一樣,什麼都會吃,但是過與不及都不好。
孕婦不是病人,而是快樂的女人。。。
如果吃飽了讓我快樂,我的孩子就會開心,何樂而不為?
我當然也羨慕那些懷孕後只胖了肚皮的媽媽,但我知道我可能不是那樣的體質。
而且,我又不是明星,除了肚皮之外,其他地方多長幾吋肉打擊不了我的!哈哈! 
 
 


說了這麼多,我還是衷心感謝大家給我的提醒,也會謹尊大家的教誨。。。
接下來的懷孕中期,馮小Q勢必會以兩倍大的速度成長。。。而我的體重,當然也只會向上爬升!
不過,目前為止,都還控制在我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內。畢竟,誰最怕我變成一頭母豬呢?當然是我自己囉!哈哈!
如果控制後最後還是不幸長了很多肉肉。。。那我只能說。。。
啊~~~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運,終究已註定。。。。。 

 
之後我還是會努力的po快樂的食記,大家就像以前一樣,讀讀我不負責任文字和拍的照片就好了,別太認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