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個很疼兒孫很愛下廚的阿嬤。
自從結婚後,每次回娘家,除了大吃特吃,回家前還不忘打包。
知道我開始慢慢會做些料理,現在回娘家,還拿得到阿嬤為我準備的雞腿或老公愛吃的香腸。
這蘿蔔糕湯是很久以前做的,只是都沒做一下筆記。
蘿蔔糕也是阿嬤讓我們帶回小套房滴~(傳說中的女兒賊就是我啊!
我已經忘了從哪個網友那裏參考的,所以無法做參考連結,真是抱歉啊~~

拿回一大塊蘿蔔糕好不知所措。。。
因為前陣子瘋狂的港式飲茶,讓我對乾煎蘿蔔糕有點恐懼。。。
突然想到小時候老媽和阿嬤很常煮的蘿蔔糕湯,於是我也來試試。
只是這個作法和小時候的口味不同,不過我覺得還是很美味耶~

  
 

食材:
 
1. 蘿蔔糕切小塊。
2. 肉絲。
3. 紅蘿蔔切絲,大蔥切段,木耳切絲。
4. 綠豆芽。
5. 綠色蔬菜,我那時用的是茼蒿。(我覺得用當季的蔬菜就可以。) 



 
然後一個很重要的祕密武器→我阿嬤做的油蔥酥。(外面也買得到)
 

作法
 
1. 挖一小匙油蔥酥到鍋裡,加入紅蘿蔔炒軟後放肉絲炒熟。
2. 加入木耳拌炒。
3. 加入綠豆芽拌炒。
4. 加醬油2-3大匙,一邊試味道。
5. 加入高湯或水蓋過食材。等水滾後加入蘿蔔糕,大蔥和青菜,煮約一分鐘就好了。
 


 
這一鍋吃下來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的蔬菜。
起鍋後灑點胡椒會很香喔!然後如果是重口味的,可以試試其他如沙茶或辣椒這類佐料,應該也不賴吧!
感謝肚中的馮小Q沒有讓我太難過,在前幾週我還是可以和平常一樣下廚煮些愛吃的東西。
不過天氣越來越熱了。。。吃這個的同時,開個冷氣吧!哈哈哈哈! 
 


P.S.蘿蔔糕不是馮先生的菜,所以很可怕的。。。
 這一鍋我一個人吃完了,孕婦的潛力真的無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