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好想念小時候的這個味道。
以前老媽常用這道菜幫我帶便當,麵腸是小麥粉製成的,蛋白質含量也很高。
這道菜我拼了沒有找食譜,因為到剛剛我才知道這玩意兒叫『麵腸』
昨晚和老公研究半天就是想不出它到底叫什麼名字來著~

啊沒食譜怎麼做?
只好回憶小時候的味道自己瞎猜啦!
印象中老媽炒出酸酸辣辣的麵腸我好愛~超級下飯!
而且我家大年初一吃素也會出現這道菜。
我想,對於懷孕初期對任何東西都食之無味的孕媽咪應該可以有些味蕾的衝擊吧?!


 

食材
1. 麵腸(我似乎是買了7-8條,新鮮的麵腸不是那種死白色,摸起來也不會滑滑的)。  

2. 肉絲少許。(如果要炒素的則不加喔!)
3. 酸菜心(買回來有一大球,我大約用三片,隨個人開心啦!
4. 薑一小塊(我是直接用嫩薑,應該老的也可以吧?!)
5. 辣椒少許。(我都把籽去掉了還是一整個辣翻天@@")

調味料
1. 醬油
2. 烏醋
3. 糖

前置作業:
1. 買回來的酸菜洗淨後泡水,約浸泡半小時左右,中間換過一次水(這樣才不會太酸),浸泡過後的酸菜切絲備用。
2. 麵腸洗淨斜切小塊備用(或是用手撕也可以,但是很慢。。。。)。
3. 薑切絲,辣椒去籽切碎。 
 
 
 





做法:
1. 少許油爆香薑絲。
2. 炒肉絲。
3. 其他所有的食材通通下去。
4. 加入醬油,少許烏醋及糖拌炒變色即就完成囉!(因為每個人口味不同,調味請自行斟酌) 





其實以前老媽煮的時候有加黑木耳,但是我忘了買,哈哈。
這個酸酸辣辣的麵腸是我的菜,因為裡面充滿了薑絲和Quan不敢吃的辣椒,所以這是他的地雷。。。。
雖然沒有食譜,這樣亂煮也是可以吃的。。。
即使現在都把白飯改成糙米飯後,扒飯的口感沒以前好,
 不過吃到還是很滿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