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中。。。
遠在太平洋彼岸的表妹一家肥來啦!
因為停留的時間只有短短四天,
我們一整個對於行程的安排感到很頭痛。
討論了半天。。。還是來個養豬行程。。。我們這一家真的有夠愛吃的啦!

一早抵達台北,很習慣和爸媽東奔西跑搭飛機的小Trevor在機上適應良好。
不過孩子終究是孩子,時間一到還是抵不過時差的折磨,倒下去馬上睡個香甜。
又是一年不見。。。想想距離去年去美國竟然已是365天前的光景~~光陰似箭啊~~~~
剛滿三歲的他比前一年來得成熟許多,少了兩歲的衝勁,多了一點害羞。
 
 

這次肥來,表妹夫老董帶了最夯的ipad來給我們聞香~
不到A4大小的ipad,又輕又薄,畫面細緻又美。
用來用去覺得好適合每天搭火車通勤的Quan。。。

蘋果怎麼那麼厲害,什麼東西都可以燒到我!?
 


因為阿姨很愛陶藝類的東西,於是我們前往鶯歌。
週六一大早,為了避開假日的車潮。
結果來了個太早,很少店家開門,哈哈。
不過不一會功夫就很多人了!
阿姨幾乎每家店都進去參觀,很想來個大採購。
當然最後還是有讓她抱回一大枚。。。
下面的圖中是兩位辣嬤,隨然是假笑但很可愛的浩浩以及有點尷尬臉的Trevor。 
 



大人在參觀的時候,小朋友就自行玩耍啦~
Trevor還是很大方,會將自己的玩具和didi一起share。
離開台灣前,還將浩浩很喜番的大年(大的巴斯光年)和大Woody送他。
好貼心的哥哥。


小Trevor越來越大,儼然是爸爸的翻版,超像的!
而且我和Quan討論好久,為什麼喝外國的牛奶真的就一副外國臉呢??
 


來到鶯歌,就帶這一家外國倫來去捏個陶好哩~
我帶著浩浩捏來捏去,但我根本不知要捏什麼??
我問浩浩要什麼?他跟我說海綿寶寶,結果我捏了個四不像的東西...= ="
後來和浩浩一起捏了碗,薯條和pizza。看到媽媽和舅舅來了他會解釋給他們聽,真是厲害的小子! 



老董和小董則是體驗玩泥巴。雖然最後真的是很難。。。
從高高的花瓶,變成杯子,變成碗,盤子。。。最後。。。。什麼都消失了。。。哈哈哈!
不過對他們來說是非常新鮮的體驗。
  


 
在捏陶的同時,一直聽到外面的火車呼嘯而過。。。
很愛火車的浩浩於是拉著舅舅去外面看真正的大火車啦!
只是左等右等真的等了好久。。。。
於是這兩個傢伙又開始耍噁心啦~



捏陶告一個段落也快餓死啦!
當天訂了曾經品嚐過的富貴陶園。
餐廳外有天然的造景,室內裝潢也十分舒適。
非常適合來到鶯歌的聚餐選擇。
當天他給了我們一個包廂。之後到了中午用餐時刻,整個爆滿座無缺席!
  



鶯歌那裏很有名的應該是去餐廳喝茶或吃麵會送碗。
但是覺得那都是商人的手法。。。一碗麵貴死人或要一壺大份冰奶茶來的是小茶壺那種size。。。
那是以前不好的回憶。。。現在不知道是不是也用這樣的手段騙人?
富貴陶園的特色也是那些漂亮的陶藝餐具,但是,你不可以帶肥家,因為它門都很貴滴(我記得是可以跟店家買吧?!)
餐點的內容有套餐類的東西,中西式都有。價位從NT.200多起跳,我覺得蠻合理的。
當天吃的羊膝套餐很不賴,肉非常嫩且沒有羊肉的怪味道。
但我不愛他們給的水耶,總有股不知什麼的怪味道。
 


就說是養豬行程了,所以除了鶯歌玩陶這個景點,以及台北大採購,剩下的。。其實就。。。吃吧!
中午吃了富貴陶園,休憩片刻晚上就來去華山的青葉新樂園啦!
讓他們一行人可以將台灣小吃一併吃下肚。
青葉新樂園採自助式,假日晚上一個人要價NT.680,其實不太便宜。
裡面有各類台灣小吃,連肉圓,蚵仔煎,旦仔麵和潤餅卷都有,還有各式熱炒,水果和甜點。
其實除非吃很多,不然去夜市可能也吃不到那麼多錢。
最划算的應該是台啤喝到飽吧!當天老董整個大撈本喝了有一手左右。
我們這群不喝酒的就整個是賠錢貨啦!
整體來說,東西還蠻好吃的,但是價位有點太高啦。
 


這是最後一天的行程,我們帶他們去老董沒去過的國父紀念館。
現在的國父紀念館,每到假日變成大陸仔的聚集地。我真不愛台灣的觀光是要靠這幫人來維持!
我們自己帶了吹泡泡的道具。。。明明是要給Trevor玩,為何我自己玩得那麼高興?!
當天真的是熱爆了!最後的中餐我們除了吃了陳家涼麵和魯肉飯,也吃了東區粉圓和珍奶。。。
是他們最愛的一餐,哈哈。
 


拿著連續發射的泡泡機。。。Trevor感到新鮮又奇妙。
但突然表情又嚴肅起來,哈哈!
對於我手上使用的大泡泡玩具,他不會想要嘗試卻直奔著大泡泡,超可愛的!
相較於在美國,Trevor的泡泡機是一台可以在地上行走的手推車,我們那時看到才是嚇死咧!
 


去看了從來沒看過的衛兵交接。。。。(其實想去乘涼)
現場擠爆了大陸仔,讓原本抱著小董的老董從最前面被擠到最後面。。。。
我還真的見識到他們插隊的功力咧!中國人,真行!
後來還進去參觀了歷史資料館。。。(其實想吹冷氣)
最後和國父來個到此一遊照。。。你看這一家人是不是長得一樣???
 


在車上小Trevor一直撫摸我的頭髮並且用這靦腆的表情對我笑。
這個小外國倫有好多笑話。最經典的是下面這段:
Trevor : (不小心摸到媽媽的胸部)Mom ,can I buy this at Target?《註:Target是美國著名賣場 
這個笑話讓我們笑很久!

結束了短暫的四天台灣行,他們就前往杭州參加親戚的婚禮。
雖然隔了太平洋般的遙遠~透過msn與電話的聯繫,加上不時滴會見面。
有時覺得我們的感情比更多人還要好。。。
Bye~The Dong Family...look forward to meet up in SFO this July...


MORE INFORMATION →富貴陶園人文藝術餐廳
                                 
                                   → 華山青葉新樂園
       MORE PICTURES →  2010 Little Trevor in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