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美國第三天
我終於有時間慢慢整理我的照片和寫寫東西。
對於這三天如打仗般的混亂,我真的想好好回憶一下。。。

我先大概說一下這次帶團的基本資料
我帶的是台北EF遊學代辦中心所舉辦的舊金山青少年遊學團。
年齡層約在14-18歲左右,但我這團最小的只有12歲。
我們在7/7早上搭乘10:15的國泰航空到香港轉機,於美國時間中午11:30抵達。




一早老公開車帶我到機場
因為擔心塞車,我們很早就出門,到機場時離約定時間還有一小時之久
不過那段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離開前和老公來個自拍
陽光好刺眼,我們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我討厭分離,因為好捨不得。。。



第一次搭國泰的班機
從台北飛往香港轉機一切順利,我也沒什麼暈機的問題。
沒有任何delay我們抵達香港,要等約莫兩小時飛機才會起飛。
一上飛機很妙的是這個點心,應該是雞肉熱狗堡之類的蠻好吃滴。



第一次去香港機場,覺得候機室好明亮。
我因為一開始在用那裡的wifi幫學生解決sim卡的問題,後來沒什麼機會去逛逛大家說很好逛得免稅店。
不過後來抓了點時間去走走,看到架上在賣Toy Story 3裡面的粉紅熊。
如果看過電影的小朋友子怎麼會想買啊?



這次覺得很幸運的是帶到一群好乖的學生
一開始大家不熟時都蠻害羞滴,
才到香港他們就可以打成一片。
大孩子會主動照顧小小孩,讓我們變得很輕鬆。
這次出門才發現,和歐洲國家相比,台灣學生真的好乖好乖啊....
和我合照的可愛小男生James,很像混血兒但是標準的台灣孩子,
第一天好害羞,但一抵達美國整個就放開來,超級活潑可愛!



一路班機都沒有延誤,但是在香港飛往舊金山的機上我整個好不舒服。
也許是因為緊張(身邊有30位學生的所有護照)
也許是因為國泰真的很不舒服。。。
一上機就滿滿是印度人,而且空調是等飛機起飛才開啟,我整個就快吐了。
加上沿途亂流的顛簸,我完全吃不下之後的所有飛機餐,只是拼命的喝水和用唸力告訴自己要撐下去!

舊金山機場好小,可怕得是出關時人多到爆炸!
我們抵達的時間一分鐘也沒有delay,卻在出關等了1個多小時。
那時海關問我去美國幹嘛?
我說說是前面那些學生的course leader,他竟然和隔壁的海關整個大笑。
到底有什麼好笑的我問他?
他才說不好意思他以為我也是學生。。。
我其實真的沒有很開心被這樣認為,因為一開始也是這樣被學生認為。
總覺得這樣好像自己看起來很不專業似的。



雖然是說舊金山團,那是指我們的活動範圍以舊金山市區為主。
但是學生上課的地方在離市區約莫一小時車程的Fairfield。
寄宿家庭則分別在Napa, Fairfield及Banisia。
而我則是分到Fairfield的寄宿家庭。
這裡真的什麼都沒有,看起來好像很不方便,但我整個人好興奮。
我就喜歡這樣無聊卻舒服的環境,哈哈。


我們抵達學校,學生就一個個讓寄宿家庭接回去。
我是在機場才拿到寄宿家庭名單。
看到自己寄宿家庭的資料,我發現主人姓Liu(劉)
心想該不會是中國人吧?
Bingo!!
我的Host family是台灣來的正宗台灣人!而且是經營中國餐廳。
所以我這趟來其實是來鍊台語的,哈哈哈!
天啊!原本想說吃不慣美式食物的我可以來燙減肥之旅。。。沒想到最後還是變成養豬之旅。。。

劉姊和劉大哥是超nice的人,有個15歲的兒子Kevin。
中國人果然還是比較有人情味,一整個把我當貴賓在招待。
接完我回家的路上馬上帶我去超市補貨,告訴我想吃什麼就自己拿。
回到家後看到他們留給我的房間也是一整個舒適。
真的就是最喜番美國的大房子了。
這個房間好舒服,加上劉姊什麼都幫我準備好,從台灣帶一堆東西變得好多餘。



在回家路上閒聊時,劉姊問我怕不怕狗?
我說一點也不,我有養一隻Beagle。
結果他竟然說他加也有一隻八歲的Beagle叫做Bagel!!!
天啊!也太巧了吧!!!!!
回到家我馬上想看看Bagel,和noly長得好像喔。
只是王老no真的看起來有比較老一點,哈哈。
Bagel是隻high狗。也是和noly一樣人人好!
一看到我就飛撲,跳來跳去飛超高的。然後不斷滴在庭院狂奔!
米格魯到底哪來那麼多精力咧?!



之前去LA阿姨家時,覺得他們的庭院好大好美。
結果劉姊家裡的庭院是阿姨家的2-3倍大,真的有夠誇張的。
老公看到我寄給他Bagel在庭院狂奔的照片,他以為我帶Bagel去公園,哈哈哈!
因為有這樣大的庭院可以奔跑,Bagel的肉很結實,王老no就顯得鬆垮多了@@"



庭院裡還種了好多水果和植物,劉姊說三四月比較美,因為櫻花會盛開!
庭院裡的紅石榴11月收成,劉姊會將紅石榴一一剝下冰在冷凍庫。
成了他每天打給我喝的紅石榴藍莓優酪乳,淡淡地紫紅色,超級好喝!





這是對於第一天的回憶。。。
看起來很愜意,但其實也發生不少事情要處理。
譬如在舊金山機場為了等奧地利團的學生等了有一小時之久,
學生幫忙拿行李時手割傷了,然後要處理學生電話卡不能用的問題(EF真的提供了史上最爛的電話卡!)。
我一整天,應該說兩天,精神都是緊繃的,兩天睡不到四小時。
畢竟這是工作,不可能像放假那麼舒服滴。
不過短短三天,我自己就覺得學習很多,期待之後的27 da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