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懷孕27週,平躺的肚子和開始水腫的雙腿─




轉眼間懷孕七個月了,也就是傳說中的好日子過完了。
大家都說中期是最舒服的時刻,我個人覺得初期和中期都還不賴。
雖然肚子好像比一般人大一點,也都還在可以支撐和忍受的範圍內。
不過。。。現在開始。。。明顯滴感覺肚子好重好重。。。尤其爬樓梯。。。真的是有舉步維艱的感覺耶~
我跟老公說,還有將近三個月的時間,然後肚子還有漲大的空間,好難想像我的雙腿怎麼支撐啊?

這個月其實沒什麼特別的事情,也還是一樣吃很多就是了~
沒辦法,剛好遇到好久不見的同學回國,然後父親節,有的沒的。。。。整個月吃不停啊!
也想過可能是因為外食太多,外面的口味又是個重鹹,才導致我很快滴就水腫了。
 
 
 
 

  
 

 
24週的肚子。
很難理解,為什麼這麼大,但是搭捷運還是會有視若無睹的人。
有一天在捷運上,我站在一對情侶面前。
人很多,我的肚皮都要頂到男生的頭了,他還是可以把我當做隱形人般繼續和他的小女友親親我我~
 
目前上衣都還是可以穿以前的衣服,好加在這年頭衣服都很寬鬆,孕婦裝和一般上衣常常讓人傻傻分不清楚。
不過褲子一定要穿孕婦褲了(其實四個月時我就得穿了。。。
這個月體重飆漲三公斤。。。。很可怕嗎?是的!  
 
 



這週和小鈺跑去貝里尼,天啊,Pizza,麵麵和噸飯都無敵可口!
不過是復興北路的貝里尼,和一般比較日系的貝里尼不同。
小淘氣也一起加入我們~ 



沒有一樣是不好吃的!


一開始小淘氣還睡得很熟,後來我們準備開動時他就醒了,很會算時間,哈哈。
現在的淘氣寶寶好愛吃唷~什麼都會放嘴巴。
然後淘氣媽準備一大杯南瓜泥他可以瞬間秒殺之外,
還會吵著要吃我們的食物!

所以說會頭好壯壯不是沒有原因滴,哈哈。 


吃完飯後跑去淘氣家玩耍,被固定在椅子上的小淘氣看電視時一整個好有戲喔!
看到喜歡的昆蟲會笑咪咪,看到可怕或醜陋不喜歡的蟲兒會尖叫,哈哈哈哈!
然後馮小Q的性別猜猜禮物終於送上手。


 
25週的肚子。
小恩的衣服已經被我撐得好大了。。。
肚子一整個很往前衝,背影還小有腰,但是屁股好大! 



這週內中聚去了洛神賦鴛鴦鍋。
肉質很不賴,湯頭普普。 



和很久不見的國中同學小愛媽相約涓豆腐。
也和傳說中的天愛姊妹花見面。這是一對我遇過最可愛最有趣的姊妹倆~
上次見到小愛時還是baby,現在不但很大了,講話和表情整個超有趣啊~  


兩姊妹的趣事說不完~
然後郭小鈺超會和小孩對話耶!逗得小天小愛兩姊妹好開心啊~


吃完涓豆腐還轉戰Golden Biersch吃甜點。(會肥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GB的甜點也太好吃了吧!不過還好我們是點一枚share啦~一個人吃一整個太超過了!(明明就是三名該節制飲食的女人。。。


 
26週的肚子。
這週參加了一個法會,從下午兩點坐到晚上九點。。。
中間只休息了一下下然後喝兩口水。
原本以為坐著沒事,因為中間也會有站起來的時候。
沒想到結束回家後整個不舒服到極點。。。雙腿腫得像大象外還覺得拖著千斤重鐵片的fu~
所以越到後期,越要注意同一個姿勢不要太久,無論久坐久站或久走都很難受。。。

我的肚臍八百年前都凸了,現在更是勇往直前。。。
肚子的形狀好像雞蛋,然後上面有個章魚嘴。。。  
 
 
 



這週終於和很久不見得瑪姬吃到飯了。
我們去吃知多家的豬排。  



好好吃唷~~~~
而且吃午間套餐頗划算,甜點也是超級棒!


謝謝瑪姬餵食馮小Q吃到好吃的肉肉,那天他又歡欣起舞啦~ 


那週的週末也好忙,因為要過父親節囉~
週六的媽媽教室結束後立刻飛奔陶阪屋。
也是王品集團下的陶阪屋好久沒吃了,除了服務還是好得沒話說,食材的料理還是很不賴。
一份套餐500元我和老公都覺得很超值喔~ 



菜單上的料理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稍作變化,從頭到尾都會讓人吃得很滿足啊~ 


祝福各位爸爸 父親節黑皮唷!
老公應該還沒什麼感覺就是了,哈哈。  


隔天的晚餐是和老爸一起。
地點是新店的龍門會館。裝潢好氣派,平常好像是喜宴場地。 


菜色口味還ok,但是服務不是很好,可能當天人太多了。
然後我覺得很像裝潢比較高級的熱炒店。總之我應該不會想再去。。。 



 
27週的肚子。

然後硬要穿T-shirt。。。可能身體越來越大隻,穿寬鬆反而覺得自己很胖。。。 


腫翻了的雙腿。。。每天抬腿是必要的,然後一天一次也是不夠的。
睡前抬完腿會請老公馬兩節,我發現按摩真的有差,雙腿會暫時紓緩許多。不過水腫依舊。。。。
最後會再穿上OTTO的夜間睡眠襪,這個本來主打瘦腿,但我覺得它的紓緩效果其實比較優。然後現在也沒在想"瘦"這件事就是了!  
 



七個月。。。慢慢開始體會前輩們說的後期的辛苦。。。
再次向那些要一邊挺著肚子一邊上班的媽媽們致敬,然後。。。大家多孝順媽媽吧~

 
給親愛的馮小Q~
 
這個月在媽媽的暴飲暴食下好家在你也有乖乖在長大!
這個月的產檢醫生北北除了說你大隻一點外,還說你胎位不正,本來另我們小擔心。
不過老爸老媽對你精神喊話三天你就乖乖轉頭了,真是棒棒棒!(但是拜託請不要再頑皮的轉上來好嗎?
剩下不到一百天你就要與我們相見,老爸老媽非常期待但也很ㄘㄨㄚˋ。。。
不過你把拔堅信你是個貼心的好孩子,一定不會讓我們手忙腳亂。。。(老媽我不懂他哪來的自信??
媽媽開始列出小清單要幫你買小禮物,準備下個月百貨公司週年慶時殺紅眼!(馮小Q靡靡之音:其實妳是要買自己的東西吧!
你要繼續乖乖長大。。。三個月後有好多愛你的家人和我們的新家等著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