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懷孕32週 ─






時間剩下倒數的最後一個月,心情整個很複雜。
期待馮小Q來與我們相見,卻也很擔心害怕即將來臨的生產。
然後。。。我和老公的兩人世界也慢慢沒了。。。
anyway,該來的總是要面對。
頂著這顆球到現在說真的我累了,還是生一生讓我回到原先手腳俐落的身軀吧!



 
Week 32
這週其實沒幹嘛,只有在週末時參加了老公堂姊的喜宴。
這時候身體還沒什麼太大的不適,唯一要做的就是飲食控制。 
 



看看很久沒出現的耍寶浩吧!
浩浩每次看到我都很期待小baby出生,然後很清楚的記得我跟他說的:等浩浩生日的時候,小baby就已經生出來囉~
他還是不斷滴會對著我的肚皮說話,還會模仿馮小Q在肚子裡胎動的樣子,真的很好笑!
不過這小子愛女生居多,常常會說我肚子裡的是mei mei,哈哈! 




Week 33
天氣轉涼了些,對孕婦來說真是好事啊!
那幾天才有種來到人間的感覺~
開始每兩週要去醫院追蹤妊娠糖尿的控制情形。
到那時候雖然肚子很大,睡覺時翻身小困難,半夜醒來片刻後還是可以睡得很好。 



很想吃覺旅的凱薩沙拉,於是搭了捷運去內湖找小恩吃中餐。
回家的路上看到好久沒見的彩虹,好美麗啊~
我的圖上打錯了,這時是33週才對。 



週末和老公去了一趟桃園,順道繞去復興空廚吃吃喝喝買麵包。
那裡除了各式各樣的麵包,還有賣簡餐。
不過看到那堆麵包對我太殘忍了點!完全不是我現在可以吃的東西。。。
但是馮先生整個買得很來勁啊! 
 




Week 34
水腫又開始發作。連戒指都卡在一半了。。。
原本就肥的甜不辣手指變得更粗了,快變糯米腸了吧!
我的水腫問題不是一直持續的,是斷斷續續,我也不懂為什麼?
總之產檢時血壓正常,驗尿也ok就好了。
這週可憐的老公被國軍教召啦,要去苗栗當五天阿兵哥。
感謝表妹表姊來家裡陪我,沒讓我大肚婆一個人渡過漫長的五日。
表妹還開車帶我們去宜蘭玩耍,不讓我在家裡悶壞,好貼心啊~ 
 



馮小Q在肚子裡開始出現很規律的震動,很像是打嗝的感覺。
一天會有好幾次,大都在吃飽時出現。

 
這週替瑪姬小恩慶生,本來是連kiki都一起的天秤小婦人聯合慶生。
但是kiki身體不適臨時無法跟我們同樂,殘念哩~
那天我們又好開心的一整個下午,到時再詳細記錄一篇吧~  



Week35
所有的不適都在這週出現。
包括晚上睡不好,一開始半夜醒來無法再入眠時還會偷偷流淚。現在已經習慣這樣的模式了。。。T_T
肚子當然也是越來越沈重,然後自己覺得他又更下墜了! 
然後,肚子開始出現一絲絲滴妊娠紋,心情整個沮喪到一個不行。
妊娠紋這玩意兒和體質及遺傳有關,所以真的要長也是沒辦法滴~
我從一知道懷孕就有持續擦妊娠霜,使用的是帕瑪氏的妊娠霜,嬰兒油和凡士林。
並不是這些東西沒有用,因為如果是會長妊娠紋的體質,即使擦了最貴的妊娠霜,到最後它還是會找上你。
相對的,如果你的媽媽姊姊們沒有這樣的煩惱,你就可以放心50%,也許即使不擦任何東西也不會長。
醫生說10個媽媽裡有八個會有妊娠紋,很不幸滴我就是那平凡的80%人群之一。
不過長那些紋路已經夠傷心了,討厭的是肚皮好癢啊~~~~~
癢的時候擦些油或乳液可以紓緩些,然後冰敷也很有用。  
 
 
 



去mamaway換購了運動行哺乳內衣NT.99
因為媽媽手冊首購8.5折的關係,還另外買了Bra top細肩帶和一件較集中哺乳內衣。
我好喜歡那個細肩帶,穿起來好舒服,不用再另外穿內衣簡直太棒了!
然後之後哺乳只要外面搭個拉鍊式的外套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雖然肚子很沈重,懷孕以來卻一直很渴望出門走走。
稱著國慶連假,老公計畫有一天帶我去陽明山走走看看。
無奈那天是個大陰天,整個起大霧。。。 
 



每次這樣的組合上陽明山就很不妙,到底是誰帶賽?! 


這張照片有種來到大陸鄉下的fu~後面那頭牛真的有夠怪的@@" 


山上風好大,不過空氣好好,吹吹風然後亂拍照片也很舒服~ 


後來來到遊客休息中心一處後面的大草皮,老公說是當年我們拍婚紗的地方耶?!
這時太陽公公有突然出現一下。。。然後又不見了,哈哈! 



 回家看了照片。。。真的有耶,一樣的景點!(媽啊~那時兩人也太瘦!)


我們從早上不到八點上山,11點多終於可以去吃飯啦!
這家是陽明山上的『山園餐廳』,是以前Tim帶我們去過的。
我最喜歡山上的青菜和好Juicy的雞肉啊~
然後還有免費的地瓜湯和米粉湯喔!
結束了午餐,孕婦的體力差不多耗盡了,哈哈。
回到家約莫一點多,我和老公午睡到將近晚上六點才醒來。。。。。 



以上是沒什麼記錄的懷胎九月記錄。


 
給親愛的馮小Q~
 
這個月媽媽感覺你更有力氣滴在我肚子裡翻滾,有時踢得很用力還會讓我不經意滴大叫出來嚇你老爸一跳!
最近我和你老爸在想著你的名字,期許你將來健康快樂,禮貌謙虛有上進心。。。。(整個很貪心,哈哈!)
不過最重要的,你老爸希望你可以跟他一起打籃球!至於要不要陪老媽一起逛街,我倒是不強求啦,哈哈!
總而言之,要一直平安健康出來和我們見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