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才PO了冰涼甜湯,今天來個熱騰騰的餛飩是怎樣?!
話說天氣越來越熱,但其實也不減我燒飯的熱情。
不過雖然是這樣,挺著一顆大西瓜的孕婦有時也會想偷懶一下。
昨天中午拿出凍箱的菜肉餛飩,才想到這個在冰箱裡固定的戰備糧食,吃了那麼多年竟然沒有好好大推一下!

趙記菜肉餛飩在台北西區的桃源街,也是我認識馮先生後開始知道的上海菜餚。
難道我是天生當上海媳婦的命,怎麼上海菜我都愛吃死了!(其實什麼菜不愛呢?
好可惜到現在才開始喜歡做菜,不然可以跟在天堂的Quan外婆學她的好手藝。
我想,外婆做的上海菜應該是我和老公覺得最好吃的吧!

之前看過一則新聞,有人去吃上海菜肉餛飩,東西端上桌時質疑他點的東西不是餛飩,因為大如水餃。
當時真的覺得這個人還蠻蠢的。。。因為上海菜肉餛飩本來就和本省傳統扁食不同啊~(而且。。。中華民國是沒新聞可報了嗎?)

它的形狀是長形的,外皮很Q確實大如水餃,可能比有的水餃還要大喔!  
 
 
 
 
 
 
 

外帶一盒有十顆NT.130。我一次吃個五顆會飽。
煮法很簡單,按照水餃的煮法就好了。
然後把店家附的榨菜和豆皮絲放在碗裡,加一些醬油。菜肉餛飩煮好後和湯汁一起倒入碗裡,加入店家附的海苔就好囉!  
 




和鏡頭蓋比一比大小。真的很大喔!



裡面滿滿是青江菜和肉,我最愛的是Q勁彈牙的外皮啊~~~
推薦給大家吧!


 MORE INFORMATION:
 
趙記菜肉餛飩大王 →點我
電話: 
2381-1007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桃源街5號&7號


忘了補充:記得一邊吃一邊吹冷氣,免得中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