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實在太忙了,所以只有這張照片。。。。
不過,其實我想讚嘆的,是上面可愛的劍叉!!!

因為那個劍叉,讓我兒一口接一口滴吃掉我精心製作的漢堡排,真是太感動了~~~~

劍叉是在大創買的,有好多動物的圖案。

本來是想做三明治給他吃時使用,那天想到放在漢堡肉上也不賴!
果然,很重視食物視覺效果的Q全部買單啊~


那順便來說說漢堡排的作法好了。
其實漢堡排很簡單,網路上作法大概有100種吧!
我就綜合很多種做出來哩~

食材:
 
1. 牛絞肉&豬絞肉共500g(牛:豬=7:3)
2. 洋蔥半顆
3. 紅蘿蔔1/4條
4. 無鹽奶油少許(可用其他油脂代替)
5. 麵包粉100g
6. 牛奶3-4大匙
7. 蛋黃一顆

調味料:
1. 鹽少許
2. 胡椒少許

醬汁(小孩版): 醬油、味淋、糖、水

醬汁(大人版) : 醬油、味淋、糖、番茄醬、水

漢堡排作法:
 
1. 洋蔥及紅蘿蔔切碎(因為怕兒子咀嚼不易,也怕老公吃出洋蔥的口感,我全部用攪拌器打成泥狀,哈哈
2. 麵包粉用牛奶浸泡至軟(牛奶不可太多)
3. 鍋子裡放入奶油,炒香洋蔥和紅蘿蔔,炒好後放涼備用
4. 絞肉裡放入調味料、浸泡後的麵包粉及蛋黃均勻攪拌。炒好的洋蔥和紅蘿蔔放涼後也一起攪拌。
5. 攪拌至有粘性後開始塑型。要一邊用手甩將漢堡肉裡的空氣打出來,因為有粘性所以不難塑型。(漢堡肉周圍比中央略高為宜)
6. 要吃的時候,將塑型好的漢堡肉下油鍋兩面煎熟後進烤箱烤約15分鐘。(或是用小火慢慢煎,不斷翻面至熟透,漢堡肉太厚會很難熟!)
7. 最後淋上醬汁即可。(或是直接把煎至五分熟的漢堡排放到醬汁裡煮也很好吃~)

醬汁作法:
不論大人版或小孩版,都是把所有的醬汁材料放到小鍋子裡煮至濃稠即可。


日式照燒口味就是和白飯了,蔬菜部分我用了新鮮高麗菜絲(切絲後泡冰水,要用時再取出。小孩不適合吃生菜,所以我給Q清燙高麗菜) 

漢堡排可以一次做多點放冷凍。每次可用不同的醬汁搭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