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很懷念兒子只喝奶的時期,明明只是喝母奶,卻可以長得頭好壯壯,達到人生體重的顛峰。
隨著從四個月左右開始吃副食品,我一直覺得他的副食品吃得不是很好。
最明顯的時候是長牙之際,幾乎什麼都不想吃。
有人說兒子的嘴被我養叼了,但是,哪個媽媽不擔心小孩不吃飯呢?
百歲醫師裡面一歲前幾乎都在吃那些泥來泥去的東西。
偏偏Q就不愛泥來泥去的東西,連稀飯都不大愛吃。
相較於稀飯,他比較愛麵食類,像是水餃、麵條這類的。或是乾飯也很喜歡。
一歲後的馮小Q總覺得他已經要變成美食家了!
不會挑食材,就是什麼東西都可以吃(除了水果)。
但是,難吃的東西絕對不吃!醜的東西也不想碰!
My god!真的是很難伺候的少爺!

我的腦子裡每天都在想著要弄什麼伺候少爺,他吃光光時為娘的好開心。
不過一口也不買單時真的很挫折啊~ 
 



前陣子開始看一直很想看的日劇『深夜食堂』。 
沒想到吸引我的不是一集集不需連貫的劇情,而是每集劇末都會有食譜教學,哈哈哈哈
看了醬油炒麵得來的靈感,做了菠菜培根炒飯&蔬菜烘蛋。
日本的醬油炒麵上方會放一顆太陽蛋,把蛋黃弄破和麵條混在一起真的好好吃~

幼兒不適合吃生蛋,所以我換成蔬菜烘蛋。
兒子看到成品很開心的『哇~』了一聲,我才知道原來這小子不但在意食物的味道,外型也要他中意才行。
上面這樣是一碗飯的量,外加一顆雞蛋,很難得的通通吃光光!
其實作法很簡單,給其他媽媽參考。

菠菜培根炒飯:
食材:
1. 培根肉。我用的不是醃過的培根,是生的,costco買的白肉。怕太油可以改成雞里肌或其他肉類。
2. 菠菜。只取葉子部分。
3. 洋蔥。
4. 紅蘿蔔。(紅蘿蔔我都會事先放冷凍,要用的時候水煮很快就軟)

作法:
1. 菠菜洗淨撕小塊。洋蔥洗淨切碎。紅蘿蔔切小塊煮軟後切碎。
2. 培根切細下鍋炒熟後先撈起,因為培根已經有油脂,不需另外加油。

3. 培根撈起後,利用鍋內的油炒洋蔥,炒至透明狀加入紅蘿蔔、菠菜及炒好的培根肉。
4. 所有食材熟透後加入少許鹽就好了。

蔬菜烘蛋:
食材:
1. 雞蛋一顆。(我用石安牧場、木崗牧場或是請姊姊直接向土雞場訂的雞蛋)
2. 蔬菜類可用家裡現成的,當天我用菠菜和高麗。
3. 紅蘿蔔。(事先煮軟)

作法:

1. 所有蔬菜洗淨切碎。
2. 將蛋打散後加入蔬菜末、少許水,一點點鹽調味。
3. 我用小平底鍋,那種只能煎一顆蛋的大小。熱油後把蛋液倒下去,用小火慢慢搖晃鍋子讓蛋熟透。
    最後用廚房紙巾吸掉多餘的油脂。上面擺少許蔥點綴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