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1

 

 

約莫一個月前就和小鈺說好了要帶孩子們去苗栗採草莓。

原本預計只有採草莓的行程,在苗栗友人的精心安排下,變成超好吃超好玩的苗栗一日遊!

最近的天氣都很不錯,出發的當天也晴朗舒適的好天氣。

和小鈺直接約在大湖的『花間集』餐廳碰面並享用午餐。

花間集屬於有點田園歐風的輕食餐廳,適逢草莓季,我們點的餐點都有草莓入菜好妙。

 

b2

這次出門深深體會小孩有伴真好,他們會自己玩,互相聊天。(爸媽好輕鬆啊!)

b3

b4

 

這裡的餐點不錯吃,雖然都有草莓入菜,原本預想會是很奇怪的口感,但是實際上其實吃不態出來草莓味。

我們點了薯條、海鮮燉飯、海鮮義大利麵、培根義大利麵。

餐點都有附一碗湯,還有附一個杯子自己裝飲料。

b5

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b6

淘氣吃飽了就不甘寂寞地來找Q玩玩,這兩隻很愛耍寶!

b7

用餐完畢,友人點了巨無霸草莓雪花冰來了!!!

真的好大一盆,小朋友都看傻眼了。

草莓雪花冰好好吃~尤其是上面的草莓淋醬好棒喔!

b8

b9

 

吃完午餐後帶著Q到處走走,因為陽光很棒拍了很多照片。

b10

 

餐廳內還有販售這類可愛的裝飾小物。

b11

 

吃飽後的下一站是大湖酒莊。記得上回去是結婚前,現在都帶著孩子來了!

b12

Q長這麼大還真的是第一次吃香腸耶~不過這胃口很差的孩子一樣吃一口就不要哩~

香腸也是很妙的草莓口味喔~但是我一樣吃不出草莓味啦!

b13

酒莊裡面充滿了人潮,除了可以買紀念品、伴手禮,那裡還可以吃吃東西或看表演。

孩子們看表演看得好認真,隨著音樂跑跑跳跳好可愛。

b14

 

這樣牽著爸爸媽媽的手走著,應該是很幸福的吧!

b15

接著前往今天最主要的採草莓行程。

有別於以往我只聽過的大湖草莓區,這次在地的友人帶我們去位於『獅潭』的『松柏草莓園』。

有別於之前去過的大湖,這裡的草莓好多好漂亮。

重點是沒有滿滿的觀光客。

b16

陽光好舒服,大家帶著孩子沿路挑選草莓,讓他們輕自剪下自己挑選的草莓。這無疑是最棒的親子活動了!

聽友人說,最好吃的草莓不是非常大的那種,是中等size,整顆鮮紅的最棒!

b17

可愛的淘氣一家。

b18

第一次採草莓的Q也玩得好高興。講解幾次後,他就幫我挑了不少漂亮的草莓喔~

b19

這裡的草莓採完後秤重收費後可以帶回家,若是採得不夠可以直接買商家採好的。

收費的方式為一台斤250元。

b20

照片中這位認真的媽媽就是幫我們精心策劃這次完美行程的牧樂媽媽(他的兩個寶貝分別是牧牧和樂樂)。

這次和牧樂兩兄弟相識後,讓我見識了有別於城市,不一樣的童年生活。

b21

認真的孩子最可愛!

真希望我的孩子也可以有垂手可得的大自然生活,無拘無束的在田野間奔跑~(但那終究是個夢。。。。)

b22

可愛的羅小妹是個可愛的小model,當天除了很愛Q所以一直餵他吃薯條

還不斷地要我幫他拍照,並且叮嚀我要放在網路上,真是太可愛了!

b23

最後來看看戰利品,因為草莓都好美,不小心會一直剪。。。一直剪。。。

直到老公說太多了才罷手。。。。因為草莓不宜久放,買太多怕吃不完啊~

但我和小鈺終究還是一人抱了快兩斤的草莓回家,哈哈哈哈!

蠻推薦松柏草莓園,避開人潮的好選擇!

b24

 

結束了開心的採草莓之旅,我來來到『仙山仙草』吃吃下午茶。

這裡賣的是道地的客家仙草,很多特別的仙草料理。

b25

幾個等吃的孩子~~~

b26

這是湯圓,湯圓口感很Q,上面灑了碎花生。但是那個薑汁太~~~濃郁了,所以我和老公都不敢吃,哈哈哈哈!

b27

仙草蜜,有點像不甜的泰山仙草蜜。

b28

客家蘿蔔糕,蘿蔔糕本來就是我的菜。後來我發現Q也蠻愛吃的,有蘿蔔糕時會吃蠻多的。

光沾醬就有三種,我喜歡那個辣得很帶勁的辣椒醬!

b29

吃完後再度讓孩子們放風玩耍,除了玩pushbike,還有歌仔戲表演,太有才的孩子!

b30

b31

玩到太陽下山準備吃晚餐哩~

貼心的牧樂媽媽已經訂好我一直好想去的『棗莊』。

b34  

整個餐廳滿滿的都是人,還好牧樂媽媽連餐點都先訂好。真的太貼心了!!!

所以我們一坐下就馬上上菜,讓小朋友們不會餓肚子(其實是大人好餓。。。)

b32

棗莊的每道菜我都覺得很好吃,然後所有的料理都有紅棗喔~

值得一提的店家的紅棗茶好好喝~還有雞湯也是令我印象深刻。

下圖的紅棗饅頭搭配梅干五花肉好好吃~~~紅棗饅頭可以另外購買外帶。

b33

最後用五隻可愛的小人合照來結束這美好的一天吧!

真的非常感謝小鈺的牽線以及牧樂一家貼心的安排,我們真的玩得好盡興,吃得好開心。

Q有這些哥哥姊姊陪伴一起玩耍真的太幸福了~

期待下次再聚!

b35  

 

 

今天開始為期六天的農曆年假,據說天天是晴天。

如果不知道該帶家中的寶貝去哪走走,採草莓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因為我和老公都怕人擠人那種,整個年假想必大部分時間會在家發呆吧,哈哈哈哈!

關於我們帶回來的草莓,真的很甜很好吃!連不愛水果的兒子都吃了好多!

最後,祝福大家馬年吉祥、馬上有錢(其實是我的願望XD),Happy CNY!!!!

 

 

 

More Information:

大湖花間集歐風庭園餐廳 → 【點我】。

大湖酒莊 → 【點我】。

獅潭松柏草莓園 → 【點我】。

獅潭仙山仙草 → 【點我】。

棗莊古意庭園膳坊 → 【點我】。

 

  重溫舊夢:

2010年的元旦草莓遊記 → 【點我】 (以前怎麼那麼瘦?!翻桌!)

用Panasonic 105T麵包機做草莓果醬 → 【點我】

arrow
arrow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