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2.28,第一次看見草泥馬-




這是228的行程,我們和姊姊一家還有Q的肥豬叔叔一起去台中玩。
主要是鎖定從來沒見過的『草泥馬-羊駝』。
我們去的是台中的『天馬牧場』。
說真的我也沒時間研究它是什麼。。。只是follow姊姊他們一起去玩這樣。。。
不過出發當天到了台中我們才知道天馬牧場搬家了,哈哈哈!
所以在那裡鬼打牆滴繞了好久才到目的地。 
 
 



今天兩兄弟穿搭好像,果然男孩兒衣服都很容易撞衫啊~~~


天馬牧場裡面好大,可以進去和草泥馬近距離接觸和餵食。
還沒看見草泥馬,我們先看到入口處的侏儒馬,浩浩其實好害怕,哈哈哈!


在都市生活的我們很少見到這些動物,所以。。。
雖然一直跟兒子說不要害怕,我自己其實也很怕!


所以只好遠遠滴跟那頭牛拍照。
都是因為他們其他人說我穿得很鮮豔要小心,於是我整個很緊張啦!
然後我更怕的是牛身上數以千隻的蒼蠅,搞得我一直起雞皮疙瘩。。。


接著我們要踏上這草原去和草泥馬會合。
這條路走得超艱辛的~因為實在太多羊大便啦! 



中間遇到一位善心人士給我們飼料餵食,因為她說她不敢餵。(啊~我們也不敢啊!!所以根本沒買飼料進去!


這是我們接觸的第一隻草泥馬。
其實他們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網路上的照片都把他們可愛化了耶~
本尊好瘦喔~應該養肥一點會更可愛喔! 



除了米色也有深棕色,完全沒在怕人類的~


這兩隻是好夥伴,都一直走在一起喔~


草地上也可以看到有個瘋子在玩推車。。。 


我們跟著這兩隻走了一段路,拿出飼料餵牠們。
可以米色的很高傲,根本就不吃我們的飼料,倒是深棕色的拼命吃。(但是我覺得高傲米長得很美耶~


就這樣餵了幾次我們就不怕了~(連臭味也忘了
兒子也是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看動物(noly不算啦),好像很疑惑的樣子。


這隻牌子上寫著10F,因為我家住10F,所以老公抱兒子跟他拍一張。(但是臉為什麼要那樣?) 


他們長好高唷~


浩浩後來也不害怕了,一直拼命餵!


還主動請姊夫帶他去找草泥馬玩。


現場真的有很多隻喔~聚集在一起好像在商討什麼國家大事。 


雖然入園費蠻貴的,一張250。但是還蠻特別的體驗。 


兒子後來也主動摸摸羊毛,體驗不同的觸覺。


屁股還挺可愛的~但是尾巴為什麼那樣??


我們蹲下來摸牠,這隻羊駝突然回頭嚇了我們一大跳! 


最後跟成群的草泥馬拍一張,浩浩在裝章魚嘴,哈哈。


除了可以看看草泥馬,那裡也可以露營和烤肉。
只是真的非常野外的感覺,設備都不是那麼新穎乾淨。
裡面還有其他小動物可以看,但是因為我們都沒有研究,也不知道要去哪看,哈哈哈。
後來開車到另一處可以看乳牛的地方。
我們先在外面等候姊夫進去探勘。於是就在這裡幫兒子拍拍照。 
 



結果Q和我一樣喜歡腳踩枯葉的聲音,在那裡走了很久。


走進去真的可以看到乳牛,但是。。。好無聊喔。。。哈哈哈
而且味道真的好重令人受不了,我整個是把圍巾圍在臉上的!
不過讓兒子看看牛剛好可以加深印象,因為平常只有在書上看到。
現在看到圖片或本尊可以叫出名稱的動物有:
哞(牛)~汪汪(有時會講dog或狗)、貓(最清楚)、鴨子、斑馬(他說的斑馬、幫忙和mama幾乎都一樣,哈哈哈哈
 




看完乳牛其實也接近中午,我們都好餓喔~
於是飛奔台中市區吃『天天見麵』。
那裡算比較高級的麵店吧~很乾淨,很大!


點餐後先讓兒子活動一下,在鏡子前玩了很久。


這小子拍照很配合。


那裡的麵說不上特別好吃,但也不難吃。
就。。。一般麵店,但是價位蠻高的。


午餐結束接著下午茶(突然間又變成養豬行程了。。。
去了52咖啡。 


但是其實買了『馬露連』的仙草。
這個好好吃~~~~我好喜歡,尤其是裡面的芋圓(還是芋方,因為是方型的???)


52咖啡人超多,等超久,服務很爛。。。
大家都是為了這熊頭來的。確實拉的很可愛,但是我們等了一個多鐘頭!
店家人手不足,而且不斷來詢問是否每人都有點到(因為每個人都有低消),搞得我們很不愉悅啊~



這個一杯NT.150,不難喝,熊頭可愛這樣。


喝完咖啡我們跟姊姊一家先兵分二路,因為他們是兩天一夜的行程。
我們當天來回的行程接著要去美術館,Q的500叔叔也下來和我們會和。
然後,在國美館和叔叔們玩了一會兒~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不知道為什麼在肥豬叔叔肩膀上就變成這張臉?!但是肥豬叔叔似乎也很痛苦,哈哈!


回到500手上又笑嘻嘻哩~
不過叔叔們他都愛啦! 



等到傍晚的晚餐時間,去吃了新月梧桐。 


這是一家很昏暗的上海餐廳,哈哈哈哈。



料理偏台式口味,不像高記或上海鄉村來得正統。但也不錯吃囉~
只是到現在我還是不解。。。為什麼那盤豆酥鱈魚的豆酥會如此得多?! 





這是行程匆忙的一日台中遊記,沒什麼重點,又是在幫兒子拍寫真集而已,哈哈哈。
不過有機會可以出去走走很開心,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