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1.jpg

 

 

 

 

 

約莫在半年前發現了日本recolte Smile Baker鬆餅機,掙扎了半年,終於讓我看到合理的代購價格敗下去了!(雖然說代購賣家令人噴飯)

還好能在聖誕節前收到,就可以好好把玩一番~

smile baker的主機原本就有附2種圖案的盤子。超可愛的薑餅人&一般pancake的大圓盤。

另外可加購格子狀、甜甜圈狀及微笑版本。我則是加購了前兩種。

真的等了好久好久~~~收到時超級高興!

b2.jpg

 

隨機器附贈的食譜每種都好吸引人,巴不得可以立刻實作!

b3.jpg

 

先打開主機。

b4.jpg

 

薑餅人烤盤已經擺在上面。他們是一家人喔~好可愛!

實體很小,差不多我的巴掌大而已。

b5.jpg

 

按下左圖那個卡筍可以換盤子。

b6.jpg

 

甜甜圈形狀的也好可愛~

b7.jpg

 

再來就是實作記錄。

還沒收到機器前,就先買其了其他哩哩扣扣器具!

最重要的鬆餅粉,我買了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茶家鬆餅粉,後來我也買了日清的來試。

巧克力筆,用來裝飾鬆餅,也可以自己打糖霜加食用色素,但是對我來說太麻煩了。這個巧克力筆是請朋友在淘寶買的,不過是韓國製。不同的顏色是不同口味。

醬料瓶,用來擠鬆餅用。我覺得蠻需要的,因為烤盤很小,用這個擠比較不會滿出來喔~

我用的配方比例:茶家鬆餅粉100g(需過篩) / 牛奶100g / 糖15g / 雞蛋一顆

作法:牛奶、糖、蛋先打均勻,之後過篩的鬆餅粉分兩次倒入攪拌至無顆粒狀態。

機器附的食譜裡面,不同造型的烤盤其實配方都不同。但是!我真的沒有那個美國時間耶!於是用同一種配方來試不同造型看看有什麼差別吧!

另外,如果使用這種現成的巧克力筆,一定要記得提早用溫水隔水加熱讓它門融化,不然硬梆梆擠不出來喔~

 

b8.jpg

 

第一次試做的時候,我有抹些油(大錯!)

亮登時機器在預熱中,燈滅了就可以開始擠麵糊。

b9.jpg

 

先試試可愛的薑餅人,我有經驗的朋友分享,不要漿麵糊擠到全滿,否則滿出來機器會很難清洗。

等到很多泡泡出現了就蓋下蓋子,蓋下蓋子後約一分鐘就好了。(一開始會很認真計時,後來就憑感覺了!)

b10.jpg

 

第一批成品很糟,背面就算了,正面顏色十分不均勻~傷心啊~~~

後來我覺得就是因為抹油的關係,所以,切記不要抹油喔!

b11.jpg

 

第二批開始顏色就十分均勻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的媽媽特別白,哈哈哈!

經過修剪後的薑餅人整齊多了,然後。。。我兒子好愛吃剪下的邊邊喔(跟我一樣)!

b12.jpg

 

用巧克力筆點綴一下就好可愛(但是巧克力筆真是天殺的難用啊!)

b13.jpg

 

 

第一次做完給兒子享用,他覺得很有趣但是吃了一口就不吃了。。。。

後來發現兒子不敢吃有臉譜造型的東西耶~之後做甜甜圈形狀他就很ok,可以一次吃八顆!

b14.jpg

 

因為小恩也敗了一台,隔兩天我就去她家一起玩了,哈哈哈!

這玩意兒真的是和姊妹一起玩有趣多咧!

小恩的技術更好,烤色都很美~

然後她有加購微笑烤盤也好可愛。

b15.jpg

 

 

平安夜當天下午和兒子一起玩。

這孩子現在很愛進廚房看我做飯,還一直說『我要洗碗』!

這回我們烤了一~~~~堆小人,想請老公的同事吃。

smile baker也是很棒的親子烘焙器具喔,網路上很多媽媽分享。

因為兒子還小,只能讓他攪拌攪拌,至於擠麵糊,怕他燙到烤盤於是不敢讓他嘗試。

b16.jpg

 

元旦一早做的水果鬆餅早餐。大圓盤還蠻不容易失敗的,擺上現成的水果,灑點糖粉擠上巧克力醬,就變成華麗的水果鬆餅了!

b17.jpg

 

目前我覺得最難做得好的是甜甜圈造型喔!(至於聽說更難的格子我還沒嘗試)

在小恩家做的時候都沒問題,但是自己做的時候,發現烤好的甜甜圈很難拿起,都會被我夾歪掉或是破掉。

後來經過姊夫的提點,就用了車輪餅的作法。先做一批上蓋,第二批麵糊起泡泡時把上蓋放入在蓋上機器蓋子。

因為有車輪餅的idea,於是我加了cheese進去,這樣的作法果然做出胖胖而且好拿起的甜甜圈了!

b18.jpg

 

cheese口味的甜甜圈鬆餅,剛烤好熱熱的吃真的很棒!cheese控的Q非常喜歡啊~~~

b19.jpg

 

感想:

這真的是一台好玩的機器。難怪網路上開了幾百團!然後麵糊可以前晚事先製作,隔天早上機器預熱後就可以輕鬆做鬆餅早餐。

關於口感,我覺得和粉有很大的關係。茶加鬆餅粉真的沒話說,非常好吃!冷了都好吃!而且一開封就有好香的我自己認為是奶茶的味道。

試過茶家的再試日清,我真的覺得日清大輸,輸慘了。。。不過可能可以調成更棒的配方也說不定。

這樣的配方做出來最好吃的是薑餅人形狀。熱熱的吃有些許麻糬的口感,真的好好吃!

下次我想直接試試食譜的配方,另外,我發現只要是上下有都形狀的烤盤都可以用車輪餅的作法,裡面夾自己喜歡的餡料很不賴。

更多資訊可以看官網介紹 → 【recolte Smile Baker】。

arrow
arrow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