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1.JPG

 

 

 

 

 

 

二月份自行讓Q有個小小的寒假,於是暫停學校一個月的課程。

其實也算是媽媽私心想陪他玩,畢竟上學後和他相處的機會變好少,好懷念以前帶他玩的日子啊~

放假前就先安排好許多活動,靜態部分除了去貓頭鷹圖書館幫他借了書,也入手了一些玩具及桌遊讓他慢慢玩。

過年期間,由於我和老公都是極度害怕塞車塞人的爸媽,除了家裡附近的公園、回娘家之外,我們好像是待在家裡活動比較多。

先來介紹這款我和Q都很喜歡的『創意木匠』積木,目前適合Q這年紀的系列為『五合一交通組』及『五合一動物組』。

Q本來就是個交通控男孩,所以交通組自然是他的心頭好。

包裝尺寸:29.3 x 13.5 x 6.5cm,主要材質為櫸木、松木及塑膠(通過美國、歐盟、台灣安全認證)。

適用年齡3歲以上,而且我建議親子共玩喔~

 

b2.JPG

實品質感很好,除了說明書,還有23個組件。

b3.JPG

最令媽媽開心的,是這個貼心的收納袋。

因為總是有積木不知道該收哪裡的困擾,有了收納袋便解決了這個問題,而且若要外出攜帶也好方便!

b4.JPG

簡單的23個組件,竟然能變化成五種不同種類的交通工具!

b5.JPG

Q約莫兩歲開始接觸積木,從Fady與鬃毛積木開始。這兩種都是不設限地讓他自己發揮。

三歲之後,他開始自己看起Fady的說明書,爸爸告訴他如何使用說明書,這小子一學就會,完全比媽媽還厲害。

於是看到說明書,他自己研究一番後開始一步一步組裝。

這款積木真的如同網站上介紹所描述的圓潤不割手、大小適中好上手。

不過我發現螺絲的使用上,扣住對Q沒有問題,但要將螺絲拿起略顯力量不夠。

這樣的拆拆裝裝剛好可以促進孩子的手眼協調與精細動作。

一般來說,Q都喜歡自己完成。除非他很努力試過了,還是沒辦法時才會向我們求救。

所以我覺得還是適合親子一起完成,爸媽可能在旁邊一邊做自己的事,需要時給予一臂之力!

b6.jpg

 

除了力氣不夠大的問題,其他看說明書組裝幾乎難不倒他。

b7.JPG

很快地組裝好賽車。

b8.JPG

他好喜歡~

b9.JPG

下面則是完全不用我們幫忙,自己完成的飛機。

b10.JPG

後來自己比對說明書,發現錯誤自己調整,也算是從錯誤中學習的一種。

b11.JPG

組裝好剛好可以放收納袋好方便。

b12.JPG

隔天Q自己挑戰聯結卡車(眼睛正在看說明書)。

b13.JPG

這個組的好快我好驚訝!因為我一邊在做事,跟他說自己先玩,我好了就陪他,沒想到他一下就跟我說他組好了!

b14.JPG

再來介紹『五合一動物組』,同樣適合3歲以上的孩子,但我和Q覺得動物的比較困難耶~

b15.JPG

內部。

b16.JPG

組件較交通系列多,有41個組件,可以變化出5種不同的動物。一樣有附收納袋。

b17.JPG

 

一開始Q選擇了『馬』,雖然他一直說那是『羊』,哈哈哈!

b18.JPG

看著說明書,他分類組裝,想最後一併組合。

b19.JPG

動物系列真的比較複雜。

b20.JPG

組裝時需要父母協助。

b21.JPG

我們有某個步驟一直卡著,後來兒子想到應該用扳手,他會善用工具解決問題我也好意外啊~~~~

b22.JPG

這匹馬我們真的弄好久啊~~~~覺得是媽媽訓練挫折忍受度!兒子倒是很有耐心一直試不同的方法啊~

b23.JPG

Q通常會將不同的玩具一起玩,讓積木不只是積木。

他把聯結車當做承載動物的交通工具,自己一邊描述動物要去動物園之類的故事。。。。(現在很愛編)。

b24.JPG

b25.JPG

他說馬肚子餓了要吃草。

b26.JPG

載好多動物!這種小動物玩具也超值得敗喔~

2歲左右開始試瘋狂愛動物時期,外出用餐帶出門可以玩很久,還可以像這樣搭配不同玩具把玩~

b27.JPG

然後竟然讓Woody騎馬,哈哈哈哈~他明明是牛仔啊~

b28.JPG

以上是針對Q把玩「創意木匠」的經驗分享,我喜歡這款積木簡單少少的零件卻可以發揮許多創意。蠻適合外出旅行需要長途搭車時攜帶把玩。

也喜歡它讓孩子訓練使用工具的技巧、鍛鍊手部肌肉等,是蠻值得入手的靜態玩具喔~

b29.JPG

 

 

 

More Information  → 創意木匠五合一交通組

More Information  → 創意木匠五合一動物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