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遊記再不加緊腳步 
我的記憶將一點一滴流逝
乘著Quan值大夜 
等著洗衣機的運轉 
來繼續我的遊記吧!

今天來到函館 
讓大家再回憶一下北海道地圖吧! 
下一張(熱鍵:c)

首先參觀的是位於港口邊的【明治館】與【金森倉庫群】
明治館原為舊函館郵局 
興建於1911… 
整幢建築古色古香 
外觀雄偉 
很有異國風情的fu~ 
下一張(熱鍵:c)

非常有特色的郵筒 
充滿復古氣息我好洗番~
下一張(熱鍵:c)

明治館前我們的合影… 
這次的照片不知為何縮檔後解析度好差
而且我整個好像粽子~sorry… 
下一張(熱鍵:c) 


1983年重新開館 
改成販售手工藝品的商店街 
一進去映入眼簾的是這兩個可愛的傢伙!
下一張(熱鍵:c)

再往裡走有專賣手工玻璃製品的商店 
以及Xmas相關的蠟燭等產品... 
下一張(熱鍵:c)

那些玻璃器皿真的好美好美
不過不敢久留 
因為我覺得我隨時會打破…= =” 
旁邊有一個玻璃教學的小教室
可以DIY玻璃杯等 
但是不在我們的行程內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其實我還蠻想玩滴,哈哈) 
Quan背後的櫥窗就是那些美麗的玻璃器皿 
真的很想都扛回家 
不過也都要價不斐唷!
下一張(熱鍵:c)

由明治館後門出去可以通往金森倉庫群 
連走道上到處都有著Xmas的裝飾 
整個過節的氣氛很濃厚
下一張(熱鍵:c)

巨大的聖誕樹在平安夜時才會點燈唷! 
真的好大一棵! 
下一張(熱鍵:c)

從前的函館被稱做「箱館」 
當時函館作為北太平洋地區的漁業基地 
得以快速發展 
進而帶動蓬勃的商業活動 
函館的商業圈逐漸拓展 
當時貿易發展延伸到中國、東南亞甚至歐洲… 
位於函館港邊的金森倉庫群 
就是當年貿易商保存貨物的倉庫囉!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不過隨著時代的變遷 
現在的金森倉庫已有不同的商業用途 
而演變成金森洋物館與餐廳等商店林立… 
金森洋物館裡面販售著各式的雜貨 
有點類似台北的西門町 
衣服鞋子包包應有盡有 
你也可以說他是賺觀光客錢的地方
我們則是東看看西瞧瞧沒啥花錢的慾望 
因為真的跟台北的東西都很像…@@” 
不過有點後悔沒買可愛的雨鞋 
因為在雪地真的可以防滑耶 
而且價錢僅是台灣販售的一半~嗚嗚嗚 
下一張(熱鍵:c)

發現了可愛的麵包超人單欄來一張!
下一張(熱鍵:c)

也發現裡面賣了些好笑的東西 
買這些回去是要幹嘛?討罵嗎?! 
於是當「拗客」拍拍照閃人…==” 
下一張(熱鍵:c)

離開金森洋物館 
我們遇到了募捐活動 
雖然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那是在捐什麼…@@” 
不過我們當時有盡點力囉!
回上一層(熱鍵:b)

整體來說
這個地方去看看還不賴哩~
因為恰逢聖誕節
有很多美麗的裝飾
晚上的金森倉庫真的美呆了
平常去的話不知有什麼就是哩~
我想還是自助行會好些
有更多時間挖掘此地更美好的事物~~
Quan在此地拍張帥氣的留影,ㄎㄎㄎ(我是老王)
接著就要上山看夜景囉!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