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從好友Veronica口中得知某遊學代辦中心招募海外遊學帶團老師。
免費的旅遊,機票和食宿,又有零用錢可以拿,多麼令人嚮往的工作!
因為長達3~4週,所以這樣的機會通常是有寒暑假的學校老師可以享用。

那時沒想太多,就一股腦也跟著報名了!
五月的某個星期六是一整天的面試甄選,
現場老師大約有25位左右。
一邊看著手中每個老師的資歷一邊冒冷汗。。。。
我想在場除了我之外,每個都是留學美國或英國的碩士。
那時除了覺得沒希望,也有種還要不要繼續待在那裏浪費時間的心態,哈哈。
後來想想,也當作一次經驗吧!看看這種代辦中心都在弄些什麼?

當天除了有經驗的帶團老師經驗分享,
最關鍵的是案件的處理。
對方會問很多曾發生過的狀況或可能發生的事件來提問,
我們就在這個時候回答自己的解決方法。
不會有人逼你回答,只要你有想法就可以說出來。
有的問題聽了也是個傻眼,心裡也會覺得整個是個不簡單的工作啊!
就這樣在那裡耗了一個下午。。。


當天參加晚甄選,如果被錄取了,才需要參加下一週的說明會。
也就是如果有收到說明會通知的人,代表你錄取了!
我回家想了又想,一方面還是覺得不可能有機會。
另一方面,說明會都在週六
 ,我很難棄那些週六上課的孩子不顧。

於是我mail給聯絡的窗口,告訴他我可能週六的說明會都無法參加,
這樣會造成他們的困擾,或許我今年就不參加了! 

結果對方回mail給我,問我可以參加的時間,他們可以另外安排我參加別場說明會。
於是這個問題解決了,就等待錄取與否。
 
過了幾天,下課後在教室check email,我收到錄取通知了
上面寫著:

Dear Lucia,

 

We will allocate you to SFO from 7/07 – 8/03. There are 34 students + 2 CL. The other CL used to take our groups to USA and UK several times so you can relieve the pressure a bit. Please send us your valid USA visa copy by fax or email. You also need to send in some documents ASAP which I will send in a separated email later on. Please send us a confirmation if you are OK with this assignment.   


我將被派至舊金山,不但如此,他們還替我安排了一位非常有經驗的老師。OMG!當時真的超開心的!
 

但是大概開心個十秒吧~我就回過神來。。。。
仔細看一下日期:7/7-8/3.....天啊!有一個月那麼長!
其實甄選前他會讓你看一些資料,然後讓你選出你希望前往的國家前三名。(最好是你曾經待過的地區)
我那時只想著表妹在舊金山,於是就把舊金山填第一了。沒想到就這樣誤打誤撞的要飛去啦!> <
一個月的時間,突然想到Quan怎麼辦?晚上不留飯他一定會省略不吃。= ="
回家沒人陪他說話怎麼辦?早上他就沒有拿鐵可以喝了!還有我的王老No...........@@"
這些問題蜂湧而至,即使是以前老公當兵時,還是每週放假可以見面。現在卻長達一個月之久。。。
短短的十分鐘,我覺得我的頭幾乎要禿了!

不管了!那個時間我第一個想到馮媽咪,打電話問他我遇到的掙扎。。。
一開始她也是跟著我好興奮,但想到一個月也是和我一起掙扎了。。。哈哈哈!
問我放不放心留老公一個人那麼久?我說我擔心的是他沒辦法一個人照顧自己。。。
媽咪沒有太多意見,只要我們兩個好好溝通商量。。。
掛上電話沒有結論。。。。
於是我又打給每次都有Good idea的佳茹姊兒~
姊姊的反應除了大嘆很棒還是很棒,哈哈!
然後我跟他說了我們顧慮的問題,她覺得根本不是問題,一個月很快就過去了,但是機會卻是非常難得!
 
在回家的路上仍然忐忑不安,
老公一開始就知道我有參加。
沒有太大的意願表示贊同但卻也沒有反對。(可能沒想到真的會去吧!= =")
回家後我告訴他錄取的消息,果然他並沒有太大的興奮感。。。
覺得我這生活白痴怎有辦法自己出國還要照顧別人??(我們一直在互相擔心是怎樣?@@")
曾經還跟我說過那他一個人怎麼辦?
我想任何一位弱女子聽到這句話將無法招架~於是老娘就決定不去了! <( ̄ ﹌  ̄)>
但是我想人就是如此滴矛盾~
知道我一直好想出國唸書,這次雖然不是自己去唸書,但是有這樣的機會也太難得了!
於是老公最後還是決定放手讓我去玩玩啦!
這中間也要感謝媽咪打了電話給老公,跟他溝通了一下,而我們倆夫妻也商量了很久。
直到過了幾天,我才感覺到老公是打從心底的希望我去,哈哈。
就這樣,今年的七月我將接受這個艱難的任務啦!


上週參加了第一次的說明會,和我的partner相見歡。
本來很緊張的情緒看到她我整個放心許多。
好有條理好有經驗的老師,我真的很Lucky!
除了告訴我很多細節,也要我不要擔心,她會一直陪著我。(我簡直要哭了!)
回家後拜讀所有資料,也準備接下來的動作。
包括行前功課要做足,代課老師的安排還有我將生活一個月的行囊,朋友的代買。。。。哈哈!
我想,這或許是個聽起來很不賴的工作。
但中間勢必會有很多甘苦與壓力存在。是學習,也是挑戰!(也許之後我就不是生活白痴囉!
期盼這一個月一切平安順利。

SFO.....I'm coming!

加州,我又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