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4日是每個月的例行性產檢。
這次產檢因為和7月7日預約的高層次超音波只差三天,所以超音波感覺做得很隨意。。。
不過重點也是在看馮小Q成長的狀況,主要還是心跳及骨骼。
當天列印出來的超音波照片。。。超奇怪。。。整個就是一陀然後看不懂。。。我連scan都懶得弄。。。
不過,7月7日的高層次卻有很大的驚喜啊~

當天第二次被警告胖太多。。。我仍舊依然故我吃我的。。。
反正十個生過的朋友有九個都跟我說醫生太嚴厲,阿哈哈哈!我完全就是選擇性聽話!


 
重點來看看22W4D用高層次拍到的的馮小Q。
高層次超音波是小鈺推薦我很值得做的一項自費檢查。
因為它不僅僅是觀看胎兒寫真,更可已經精細滴看到寶寶的各各器官發展。
我在台北市立婦幼醫院檢查的費用是NT.2200,好像每個地方價錢有異,雖然我不知道差異在哪?
但我覺得婦幼做得蠻仔細的。在前一次產檢(約18W)時就要先預約,而且預約的當天就要繳費,因為是非常熱門的檢查。

當天預約下午兩點,本來我還擔心馮小Q可能正值午睡時刻,無法乖乖配合檢查。
沒想到當天還挺配合的!
和先前做頸部透明帶檢查時同一位醫師,是一位好溫柔的女醫師。
看起來好年輕,但是她說她有一個女兒了!可能是很溫柔,我兒當天整個超聽話啊!

一開始和一般超音波一樣,機器在肚皮上一邊滾動,醫師一邊解說馮小Q器官的發展。
解說時影像會定格,然後解釋給我們聽。
例如下面是馮小Q的腳掌,看起來很像腳印吧!
然後機器還會很神奇的顯現出所檢查道的器官大約是幾週的發展。
這時期只要是介於21W-24W都是正常的! 

 



下面就是馮小Q的雞雞啦!
雖然說看了一陣子超音波照,現在好像有那麼點心得了,可是很多時候還是要醫師解釋一下才會弄懂。
下面那張雞雞照,一開始嚇壞了我和馮媽咪!
因為。。。我們兩位很A的奶奶和媽媽,把馮小Q的腿兒認成他的雞雞啦!想說小小年紀在堅挺個什麼勁! 
後來醫生用箭頭tag出來解釋給我們聽之後,我和媽咪就互看一眼大笑出來,哈哈哈哈。  
 
 
 




高層次真的有精密喔!
當天我們連馮小Q強而有勁的小心臟都看得一清二楚,重點是左右心房心室也很明顯。
還有動靜脈以及腦部的發育,我們看得嘖嘖稱奇啊~~

整個檢查大約半小時,該做的做完後,溫柔的女醫師想照照4D,但是不保證一定看得到,因為要看baby有沒有配合。
看到第一張的臉臉,應該就知道我兒很配合哩~
第一次看到那麼清楚的臉臉,心情好難形容。覺得當時有整個母性燃燒,想要伸手去抱抱我的孩子啊~
雖然說我覺得這種4D照片看起來都一樣,孩子都是扭成一團這樣,但你就是會覺得你的孩子和別人不一樣。
就會不自主的說出~好可愛~這種奇怪的話。
那個。。。下面這張照片,他沒有比讚啦!手哪那麼大?!醫生說那個應該是馮小Q的臍帶,只是那樣真得很像在比讚!  

  

  
 

  
 
 

再來是側臉。鼻骨和眉宇之間似乎和他老爸有像。(但是馮小Q你也太嚴肅了吧?!
不過。。。我也覺得好像浩浩。。。
我和馮媽咪一邊討論,醫生終於說了:『啊就是你們家工廠出產的,一定像你們家的人啊~不然要像隔壁老王嗎?』
說得也是耶!而且。。。我都講了,這種照片看起來都是一樣的,哈哈哈。
雖然說鼻樑和眉宇間像他老爸,但我覺得。。。那個肉臉和短下巴不就是我的正字標記嗎?哈哈哈哈!
但是不管怎樣,就會覺得自己兒子好可愛~(整個又老王上身了我!) 
 




握拳的小手手好像在揉臉。然後,是在打哈欠嗎?


當天的檢查馮小Q從頭到尾都好配合,連美麗溫柔的醫生阿姨都一直稱讚他,說很少看到這麼配合的寶寶。
這種稱讚真的是會讓為娘者心花怒放飛上天耶!
不過,真的感恩他的配合,雖然說本來我們也沒打算花三五千元另外去拍4D,但當天的加碼贈送讓我更加不用猶豫要不要拍4D這件事了!
當天的結果,馮小Q一切健康正常。
體重大約500多克,醫師說大約一杯木瓜牛奶的大小。(啊當天早上我就是弄木瓜牛奶給馮先生喝耶,所以那時我笑了,哈哈!)
目前看來是個手長腳長的孩子,因為略估23W6D大。但是腦袋卻只有21W多。。。孩子,可以不要長肉不長腦嗎?!
結束後除了列印出來的照片,還會有一片動態光碟。
回家後可以滿足無法前往的馮先生想念兒子的心啊~~~
但是,一邊觀看一邊發問的他,讓我冏很大。。。因為,我實在解釋不出來那些東東是什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