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很多親朋好友都很關心的詢問,開始採買馮小Q的哩哩扣扣沒?
答案是:我不知道要買什麼!

我只能說這孩子是佛心來著~沒忘記帶著小雞雞來到世上。
為什麼這樣說?因為這樣一來,浩浩表哥的哩哩扣扣就可以傳承給他了!
買推車?不用!買汽座?不用!買衣服?可能會需要幾件剛出生的小衣衣吧,紗布衣之類的!
貼心的姊姊早已整理好一歲前的浩浩衣物給馮小Q~
那些浩浩堆積如山的衣服我可能再生一胎也穿不完,哈哈哈哈哈。

有人問我:那這樣豈不是沒有當媽採買的樂趣?
我的回答:完全沒有!
因為以後還怕沒花錢的機會嗎?

前陣子塑化劑風波,到現在都還是人心惶惶。我和老公也開始研究奶瓶這件事。 
原本很擔心的馮先生想要屈服於玻璃奶瓶之下,畢竟能避則避。
不過經過幾番考量,我們還是選擇了塑膠奶瓶。
其實打從一開始就想用浩浩用的 品牌Dr. Brown。  
 

因為姊姊和姊夫強烈推薦他的防脹氣功能(中間那支神奇管子),還有寬口好清洗的優點。
加上奶瓶研究到最後真的很煩很錯亂,所以就直接把它列入馮小Q買物之一。 
 
 
 
 
 
 




Dr. Brown奶瓶是布朗醫生用自己的小孩做實驗研發出來的(好猛)
雖然它是PP塑膠材質,但是耐熱達120度
一般寶寶喝的奶其實只有60度,所以不會有過熱的情形。
加上它不含多酚A (BPA free)環境賀爾蒙,且耐撞的特性可以讓媽媽產後憂鬱症發作時亂丟!  

台灣的Dr. Brown比較貴,我是請表妹從美國的Amazon訂購,便宜很多喔!
除了一組新生兒適用的奶瓶,表妹給了我額外的奶嘴和蓋子。
無論是母奶還是配方奶,先蓋上蓋子充分搖勻後再換上奶嘴頭就不會有奶水外漏的情形。 

在台灣有Dr. Brown的附牌B-free,是小鈺推薦的。
小淘氣使用也很ok,價格也較親民,讓媽媽們有更多選擇的機會。
只是不知為什麼?我在美國官網找不到B-free? 
 
 
 
 



除了Dr. Brown,表妹推薦我另一個更方便的防脹氣奶瓶 ─ Playtex
相信很多媽媽都認識它,因為他們加最出名的是拋棄式奶瓶,讓外出旅行變得更方便簡易。
表妹說Playtex的防脹氣奶瓶少了Dr. Brown很多零件,但是功效是一樣的。
雖然它是窄口,底部可以打開清洗也很方便。
加上曲線設計,讓之後寶寶可以較快自己拿奶瓶喝奶。(我希望馮小Q可以學習淘氣哥哥,四個月就給我自己拿奶瓶!)
就因為這兩個牌子各有各的優點,於是我們決定兩種都試試。
搞不好到時馮小Q是個『高拐』的孩子,那我們還是得換牌子。。。(他最好給我識相點!)
其實國內針對塑化劑的檢驗結果,所有的產品裡,塑膠奶瓶是全數OK的,加上美國對小朋友的東西更是小心翼翼。
所以我們就放心使用塑膠奶瓶吧!身邊這麼多使用塑膠奶瓶長大的孩子們也個個頭好壯壯啊! 
 
 
 
 




最後是請表妹購買的美強生植物DHA,是為娘我要服用的。。。
因為我頭腦不太好,感覺額外補充這個是必須的,哈哈。
美強生的植物DHA是由海藻萃取的,少了一般魚油的重金屬沈積危險。
另外最重要的,不含魚油裡的EPA,不用擔心生產時所產生的凝血問題。除了懷孕時,哺乳期間也可以服用。

不過這個我是打算後期再來服用的。
懷孕後除了初期的葉酸,四個月後開始補充盼那普,我沒有再吃其他營養品。
後來因為塑化劑的風波,我連盼那普都不敢吃了,因為雖然是亞培出的產品,但是產地還是在台灣。。。
於是幾乎所有的營養我都要仰賴食物。DHA這種比較難攝取的營養,就交給這盒吧!畢竟是美國出產的比較安心~  
 
 
 
 




決定了奶瓶,之後還有奶粉和尿布要研究。。。
當然是以母奶為優先,但。。。就怕沒奶啊!
和老公去賣場研究一番才知道。。。哇哩勒。。。這兩樣東西還真貴!
害我有點想用布尿布當省錢一媽@@"。。。

孩子~識相點,在非常時期保佑你老媽有源源不絕得母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