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照片取自官網 ─



話說還沒出生的馮小Q就享有浩浩哥哥的許多哩哩扣扣可以接收。
雖然是第一胎,但是從姊姊和其他好姊妹那裏收到很多資訊,對於將來的『育兒』這件事好像在心裡略有藍圖了!
在懷孕後,如雪片般飛來的建議一直不斷滴在我腦海裡消化著。
對於小孩長很快這件事是必要的認知,於是我和老公只準備把錢砸在『必要的買物』。
其中最大項的應該就是『餐搖椅』了!


不過對於餐搖椅,很多人有不同意見。
有人覺得baby睡在上面的時間有限,倒不如等吃副食品時再買張便宜的餐椅就好。因為大部分餐搖椅價格比較高。
也有人說有的baby不見得會乖乖待在上面。。。這些情形我都相信會有。
不過,基於日後生活的考量,白天我將獨自一人在家與馮小Q奮戰。
也考慮到將來搬家後新家的動線,我覺得我太需要餐搖椅了!


在baby還小時,把他放在餐搖椅上睡覺,可以讓我推到客廳或是廚房附近,在我的視線範圍內我可以安心做自己的事情。
大一點吃副食品時,開始讓他學習乖乖坐在餐椅上用餐。這樣之後帶他上餐館才會習慣自己坐餐椅。
如果不坐怎麼辦?
我覺得習慣是養成的,如果從一開始讓他習慣餐搖椅,躺習慣了,坐習慣了,還有不坐的道理嗎?(就跟汽座的道理一樣)
有啦!除非一開始放下時baby大哭,然後父母捨不得那些眼淚將他抱起,那可能就註定與餐搖椅無緣了~
不過至少看著餐搖椅陪浩浩長大,到現在他都快四歲了還是在使用,我就覺得這玩意兒很值得一買!

 
【研究】 
對於這玩意兒老公當然沒啥意見,於是就讓我慢慢去研究。。。(這也是當媽的小小樂趣之一吧!
一開始本來想follow浩浩用的combi系列。
沒有什麼為什麼?因為物美價廉!
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品牌應該就是Aprica和Combi吧!Aprica因為日本皇室御用而出名,價格也比Combi貴一咪咪。
後來去了麗嬰房想尋找浩浩當年用的那款,結果已經改版了。
不但價格漲了,重點是布料和花色很不討喜啊~~~~~
於是我繼續搜尋。。。。

後來將Combi和Aprica一起做了比較,發現並不是所有Aprica都比Combi貴,然後發現Aprica的骨架比較穩固。
兩家出的餐搖椅都分成三個Level,Aprica的系列如下圖:(照片取自官網)
 

569 /589系列是初階版,價格最便宜,也是屬於最陽春的型號。(其實如果不在意其他特殊功能,我覺得這個就很夠用了)
本來我還蠻喜歡589的點點系列,沒辦法,個人對於點點有種難易抗拒的魔咒啊~
不過後來看了實體之後老公覺得太塑膠感,然後不是很穩的感覺。
圖片上最上層的680 / 625就是最高級系列啦~Kiki的Lucas就是選購680
 多用途睡眠遮照機種喔!
點我

680那檯真的有夢幻到,但價格實在不可愛啦!不過一分錢一分貨,除了內裝比較舒適,外型美麗,骨架也穩了許多!
不過因為我們也用不到那麼多功能,於是也不考慮了。
圖片中間629 /610系列就是介於中間等級的。629我沒做研究,因為一開始先看到的是610『綠野仙蹤』。
吸引我的點,因為它是寬廣型機種。
無論是Combi的餐搖椅,或是Aprica其他系列的餐搖椅,總讓我覺得好窄。
如果以後馮小Q是小胖子,在裡面豈不是不太舒服?啊如果他沒那麼大隻,空間大點他也比較好活動吧?!
其次的原因是內裝的襯墊比陽春版的589系列舒服很多,還有新生兒
護頭裝置,對於我們從馮小Q一出生就需要用到餐搖椅來說蠻重要的。

對了!有的餐搖椅強調電動搖擺功能。我自己是覺得完全不需要,因為我根本不希望它可以搖!還給我電動咧!看了我頭都暈了!
搖下去就沒完沒了,如果不搖baby就不睡覺豈不要累死媽媽?而且初生嬰兒不適合這樣搖搖搖吧??
  
 

看更多關於610說明 → 
點我

Aprica餐搖椅全系列比較 → 
 點我

 
 
 
 
 

  

【決定】
經過了很久的掙扎,我們最後的決定就是610綠野仙蹤這台了!(照片取自官網)
符合我們物美價合理的需求!不過在網路上還是有看到它的小小缺點!
雖然有強調椅墊有體溫調節通氣的功能,使用過的媽媽還是有說到小小不透氣的問題。
我想在夏天可能難免吧?!(台灣的夏天是火爐啊!)
因為馮小Q出生時躺在上面睡覺的時間也差不多冬天了吧,所以不致於像夏天那樣悶熱。

到了明年夏天,他已經可以直挺挺滴坐在餐椅上,吃飯時我們應該也會開冷氣,而且吃飯時間也就那麼1-2小時,所以這問題對我來說應該還好。
啊如果他是個超級大火爐,那。。。就幫他買涼席鋪上吧!
所有內裝襯墊都可以拆下來清洗,然後有一點Combi的勝出,那就是拆掉椅墊後,Combi的餐椅還是可以使用(夏天這樣用比較涼)。
Aprica的如果拆了襯墊,就無法扣上安全帶了,因為這樣很危險,所以不建議餐椅裸體時使用喔! 
 
 

 
 
 


另外,餐搖椅還有其他配件可以選購:多用途睡眠遮罩和防污座墊組(商人是否很會賺錢?是否?是否???)
不過感覺那個防污座墊好像還不賴,因為將來吃副食品時可能會噴來噴去,那就要卯起來清洗襯墊了!(馬上就要被洗腦騙錢的媽媽一枚
(照片取自官網) 
 





 【哪裡買?】 
 

其實官網上的價錢參考就好了,因為定價都高的嚇死人。譬如我們買的610系列定價11000那麼高!
本來有想過去很夯的『新竹藍印子』買買,但是Kiki跟我說藍印子要先下訂再去自取,然後要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因為一方面藍印子遠在新竹,再來下訂和取貨等於要兩趟路程,加上我們只有餐搖椅這件大東西要購買(小東西似乎不太需要去那裡買),
考量之下好像去那裡購買不是很划算。

於是我又開始上網比較各家價錢(畢竟現在能省一分是一分啊~)。
本來讓我看到最便宜是在Y拍賣上的一位賣家,它的售價是NT.7150,然後運費NT.200,大約是定價的不到七折了(聽Kiki說藍印子大約六折)!
不過我們最後購買的地點是在台北婦幼醫院對面的『安琪兒婦嬰用品店』。
當天是產檢完去將待產包和馮小Q的哩哩扣扣小東西買齊,我隨口一問之下他們的610餐搖椅竟然有貨,而且我的天兒啊~價錢也是我當時聽到最低的NT.6930(現金價)。。。於是很衝動的媽媽和奶奶就把它扛回家了。。。  

雖然說沒有藍印子六折那樣便宜,但是不用大老遠跑那兩趟和扣除等待的時間也算是蠻划算的囉~
沒什麼意見的老公對實體感到頗滿意,因為質感比他想像中好,骨架也很穩!
目前馮小Q的這個大玩具還裝在箱子裡,等過一陣子才會取出,將它的襯墊洗香香迎接小主人的到來!
所以照片都從官網擷取喔!等以後馮小Q出生,再拍拍真人試用圖吧!


以上是我自己對於餐搖椅的看法,每個人的需求不同,對於不同的意見沒有褒或貶的意思,只是自己的一點小小記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