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請老公幫我找日劇求婚大作戰
擠了時間我終於看了!
雖然現在韓風正盛
班上的小朋友也都跟我說韓劇有多好看
但我還是鍾情陪我走過大半青春的日劇
從101次求婚、東京愛情故事、美麗人生...
好多好多
伴隨著許多學生時代的回憶~
在高中時和同學一起討論劇情
當時只能每天期盼電視播映的時間
無法像現在可以一次抓完看個夠!

求婚大作戰其實劇情蠻好笑的
男(岩瀨健)女(吉田禮)主角分別是【山下智久】與【長澤雅美】所飾演


山下智久的角色看久了令人生氣
飾演一位既彆扭又不善戀愛的男生
從小就暗戀著女主角卻說不出口
直到參加女主角的婚裡時懊悔不已
教堂精靈似乎感受到他的痛苦而決定出面幫助他
藉由婚禮的紀錄相片讓他回到過去的那一幕
無奈穿越時空的他仍然無法鼓起勇氣告白或是錯失良機~真的很令人生氣!

不過日劇總歸日劇
ending總是美好多於悲劇~
岩瀨健最後鼓起勇氣在小禮的婚禮上告白演出搶親戲碼!
雖然最後沒有交待出兩人是否有結婚
但也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劇中很多片段都很感人
有些橋段也會勾起小時候的回憶
譬如高中女生很愛的第二顆鈕釦
當初Quan也給我一顆
很可怕的是我竟然還留著!=="


除了細膩的愛情
片中六人的友情也令人感動
岩瀨健回到過去意外的撮合兩位好友


這兩個人在SP時讓我感動滴掉下淚來
由濱田岳所主演的小鶴是個不起眼的矮子
卻從高中時期苦苦迷戀著榮倉奈奈所飾演的奧繪禮
繪禮從不屑到最後被他的真誠所感動
就在兩人即將舉辦的夏威夷婚禮當天
繪禮因為婚前小鶴的行蹤成謎讓她質疑婚姻
而在婚禮當天逃回日本!
男主角岩瀨健回到過去拯救好友的愛情
回到過去才得知小鶴在婚前秘密進行的好友錄音
找了繪禮失聯的兒時好友錄上祝福的話語
只為了讓新娘在婚禮上感動不已
留下難忘的回憶~
SP的這一段真的賺了我很多眼淚...@@"


女主角長澤雅美是個耐看的當紅女星
白紗造型真的超級可愛!


SP的最後兩人在海邊
健三《註》的話又賺到我的眼淚了...@@"
這時他們已交往一年
因為當初的落跑
讓男主角遲遲不敢面對小禮的父母
不過健三最終還是誠實滴面對自己
拉著小禮的手在她父母前承諾會給她最大的幸福!
海邊的告白字字是健三的心內話
當初想要求婚最後被遺棄的求婚戒最後竟然還是回到小禮的手上(戒指真的要刻字啊!!!哈哈!)
註定在一起的兩個人總有一條隱形的紅線默默牽引著
無論面對怎樣的挫折終究會在一起....
這是我最近看過
很棒的一部日劇....



《註》戲裡只有禮一個人稱健為健三
因為小學時禮是轉學生
健折了一半寫了"岩瀨健 三年甲組"的橡皮擦給禮
給禮的那一半寫著"岩瀨健三"
從此小禮叫他"健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